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春山蓝基金辛威廉:FOF基金应追求低相关性标的

2014-10-22 17:27:14  文章来源:慧聪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目前,春山资本已将春山蓝基金引入到大中华地区,由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服务。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同为耶鲁校友的辛威廉先生以及易伟先生联合创立,其已展开在大中华地区的全面运营。

  一间明亮的办公室,一排硕大的书柜,数个荣誉的奖章在书柜上闪闪发光。通过落地玻璃窗,半个陆家嘴尽收眼底。一位西装笔挺的男士正在和他人热络地交流着,而他正是这间办公室的主人,他的名字叫辛威廉,在美国耶鲁大学获得两个学位,有二十多年的华尔街工作经验。陆家嘴国金中心二期50楼,这是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总部,而辛威廉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

  谈起春山浦江,或许国内知晓这家公司的人并不算多,但是,提起其总部春山资本,却是华尔街鼎鼎有名的资管机构。春山资本的创始人是前美林银行私人银行董事长罗尼·斯蒂芬,在他任内,美林银行管理的资产规模从约1,900亿美元迅猛增长到16,000亿美元。春山的另一位共同创始人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集团的首席财务官,他在任内管理着麦肯锡公司大合伙人的私人财富数十亿美金,十六年里创造了复合回报率18%的光辉业绩。

  辛威廉与春山资本的另一位执行合伙人、其耶鲁校友、在中国资本市场亦有着十多年丰富经验的易伟先生共同将春山资本的投资理念引入中国,为亚洲特别是大中华地区投资者量身定做一只对冲基金母基金(Fund of Hedge Funds)——春山蓝基金,为中国的富裕家庭以及高净值人士提供一套资产全球配置的利器。

  “为规避风险,中国高净值人群需要实现全球化财富配置。为了令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出海找到标的,春山资本为大中华地区投资者量身定做了一只FOF基金——蓝基金,该基金融合了一、二级市场的特点,从春山资本十余年来投资过的200多只基金中优选出来的最佳配置策略。其子基金包含有去年美国大规模对冲基金排名第一的著名基金,也有连续19年复合净回报率达到+29%的事件驱动型行为金融策略投资基金。这样的投资组合,特点是稳健,低波动,风险调整后的高回报,是家族财富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良好平台。”辛威廉介绍道。

  实际上,中国经济在经过高速增长后,中国居民的财富积累也在逐步增加。据《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大约118万人资产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其中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有7600人,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资产为1万至10万美元的中产阶层比2000年翻了一番,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此外,贝恩咨询与招商银行联合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中国亿万富豪的数量与可支配的财富总量在过去4年时间里增长了4倍多。与此同时,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的增值保值的需求增强,特别是对跨境多元化配置的需求日益显著。

  辛威廉给出关于全球配置三点建议,首先是投资产品要与国内经济非相关,其次是投资平台及团队要可靠,而且对所投资的区域的经济及法律非常熟悉,第三就是要投资低风险相对稳定的收益产品,尽可能地避免使用杠杆工具,也尽可能地不要配置太高比例的非流动性资产如房地产,矿产以及PE产品等。团队如果没有深厚的行业经验以及所在地的丰富关系网络,做FOF也是不可能做得好的。

  在辛威廉看来,FOF基金有效的实现了风险的二次分散。“每一支基金,它都不会投单一股票、单一行业。有的会投单一行业,但是不会单一股票。那么我们要投的时候呢,如果是一篮子的基金,那么它涵盖行业地域、金融产品就非常的广泛。” 辛威廉强调,到美国去买中概股,依然未能有效的进行风险对冲,因为它们与中国股市是同波段和同波峰的。其实,于境外投资与中国资产非相关的,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财富风险分散。

  这紧跟着又一个概念,就是是否要进行海外房地产投资。“在中国,房地产投资是热点。但这牵扯到一个新的投资误区,即用境内的经验去指导境外房产投资是错误的。大家可以发现,境外居民对于房产的投资热情并不算高,相比之下,如果有超额回报在那里,为何当地居民不投资?另外,境外投资房地产,也没有实现真正的分散风险,因为中国的房子和美国的房子只是房价不同,但却属于同一类金融资产,难以变现。”

  对于春山浦江这只FOF基金,投资逻辑将遵循低相关性。选取标的时,只有在相关性很低的时候,才会被母基金接纳。目前,该FOF基金从超过5000个接受投资的对冲基金中选取20~25只不同行业、地域和金融产品的基金,建立多元化投资组合。其中,最基础的是6~8只大盘基金。特点是回报率虽然不高,但很稳定,占比大约30%;中间一层是15~16只中小盘基金,规模较小,但成长性好,占比大约40%;此外是事件性驱动的特殊情况基金,在下跌时能够保本的做空机制基金,投资占比约30%。

  “‘蓝基金’去年的收益率是大约31%,截至今年到7月底的时候,也产生了12%的绝对收益。也许下半年会有一些调整,但总体来说母基金的波动会低于大市。” 辛威廉指出。

  关于辛威廉

  辛威廉,美籍华人,原籍陕西西安。春山资本国际投资部的执行合伙人,董事会成员,负责管理春山资本大中华地区的事务。1992年获得耶鲁大学理论物理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耶鲁商学院MBA学位。1999年创立的电子商务公司BchinaB,致力于对接美国的制造需求和中国的制造业公司,是最早一批投身于B2B电子商务业务的华裔企业家。

  关于春山蓝基金

  “蓝基金”是由美国春山资本推出的为亚洲,特别是大中华地区投资者量身定做的一个基金的基金(Fund of Funds),俗称母基金(FOF)。蓝基金是一只新设立的基金,是春山资本融合了一二级市场的特点,从自己十三年来已经投资过的200多只基金中优选出来的最佳配置策略。这些子基金包含有去年美国大规模对冲基金排名第一(+84.2%)的著名基金,也有连续19年复合净回报率达到+29%的事件驱动型行为金融策略投资基金。这样的投资组合,其特点是稳健,低波动,风险调整后的高回报,是家族财富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良好平台。

  蓝色代表海洋式开放文化,蓝色代表广阔的天空,蓝色也是世界著名学府“耶鲁大学”的图腾。“蓝基金”是由一批以耶鲁大学知名校友为主,结合华尔街的老牌精英,如世界著名的美林银行前私人银行董事长John L. (“Launny”) Steffens组成的黄金团队,专为大中华地区投资者打理财富的基金

  目前,春山资本已将春山蓝基金引入到大中华地区,由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服务。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同为耶鲁校友的辛威廉先生以及易伟先生联合创立,其已展开在大中华地区的全面运营。

  关于春山资本

  春山资本的创办者罗尼·斯蒂芬先生John L. (“Launny”) Steffens为前美林银行私人银行董事长,是华尔街举足轻重的人物。在他任内,美林银行管理的资产规模从约1,900亿美元迅猛增长到16,000亿美元。这几乎是中国国家外汇储存总量(USD$3.2万亿)的一半。春山的另一位共同创始人Greg Ho先生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集团的首席财务官。他在任内管理着麦肯锡公司大合伙人的私人财富数十亿美金。十六年里创造了复合回报率18%的光辉业绩。

  春山资本三大投资方向分别是: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以及特殊情况基金。其中对冲基金母基金概念由斯蒂芬先生在华尔街最早提出来。

  (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山蓝基金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