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2016/11/24 9:44:49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6年11月22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兴业银行协办的基金营销拓展暨开放式基金15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高利率时代固收产品收益足以实现机构投资者的收益预期,高固收、低权益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首选资产配置方案。

  2016年11月22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兴业银行协办的基金营销拓展暨开放式基金15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基金业大佬表示,2017年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低利率时代机构投资者需更积极主动以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另类投资。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发行的800只公募基金中,户均认购额度在100万元以上的达255只。这表明今年发行的基金产品中,近三分之一产品的相当部分由机构贡献,机构化进一步助推稳健收益产品发行。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债券基金数量为296只,为去年同期的3.75倍。

  工行资管部产品创新与研究分析处高级经理赵柏功表示,在全球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时代,beta收益越来越低。机构投资者要获得高于无风险收益的稳定收益,要比高利率时代更积极主动。赵柏功表示目前已有部分机构投资者表示可选择牺牲一部分流动性,诉诸另类投资。

  高利率时代固收产品收益足以实现机构投资者的收益预期,高固收、低权益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首选资产配置方案。但在低利率时代,固收类产品收益极低,已经不能满足机构投资者的收益预期,机构投资者或转向另类投资。

  联博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机构业务主管孙昊表示,低利率时代机构投资者要改变思路。除了将另类资产纳入考虑范畴,还可将短期波段操作与长期操作结合,以弥补长期收益的不足。而在选择基金方面,目前机构投资者已不再一味追求可长期持有的基金。据孙昊透露,目前有险资持有单只基金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月。

  虽然大部分与会代表认为机构化将促进资本市场行业的理性化,但也有人认为,机构化后,基金公司两极分化会更严重,中小基金公司生存将更加困难,同时,大额赎回更加频繁,市场因此增加大幅波动的隐患。(吴娟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背后的催债江湖:活跃在QQ群 有相同“攻略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云意电气拟10转增28股 友邦吊顶现金分红被“吊打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5股(11/24)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