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如何买基金不会亏 如何买基金才能少亏钱?

2020/11/15 14:08: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第一金融…
文章简介:如何买基金不会亏 如何买基金才能少亏钱?,买基金最开心的就是赚钱,最不开心的就是亏损。赚钱谁都想,亏损谁都不愿意。 但市场先生偏偏不能如人所愿,没有天天给我们笑脸,而是阴晴不定,一会让人笑,一会让人哭,甚至还会时不时给你来个大哭。 前段时间,有一个朋友发了一张基金图,自己4万买的基金

  买基金最开心的就是赚钱,最不开心的就是亏损。赚钱谁都想,亏损谁都不愿意。

  但“市场先生”偏偏不能如人所愿,没有天天给我们笑脸,而是阴晴不定,一会让人笑,一会让人哭,甚至还会时不时给你来个大哭。

  前段时间,有一个朋友发了一张基金图,自己4万买的基金亏损了1800元,怎么办?

  看得出来,她比较心急,毕竟这4万已经是她的全部家当了,亏损了连加仓的机会都没有了。

  那么买基金如何才能做到少亏损呢?这或许是所有投资者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

  今就带着大家一起来聊聊。

  一、低估买入

  假如我们把市面上所有的基金看作一个市场,每一只基金对应的就是市场上不同的菜。

  我们在买菜的时候,都喜欢在菜价比较便宜的时候买入。

  那么买基金也是如此,基金同样需要在净值比较便宜的时候买入。

  只有基金相对比较便宜,买入的基金才能赚钱。

  假如你买的基金太贵,比如你买了创业板的基金,创业板基金前段时间涨幅太大,积累泡沫太多,深处高位,最近回调是最厉害的。

  你买的是这种高位基金,自然亏损比较大。

  因此,在买基金时你需要明白2件事:

  第一,基金本身涨了90%,并不代表你买进去也能涨90%。

  就像创业板基金你是高位买进,不但赚不到90%的收益,反而还会亏损。

  只有当创业板处于低估,此时买入才能跟着创业板大涨的时候,赚90%的收益。

  第二,股市上涨和下跌的不对称性。

  在投资者眼里跌了10%,再涨10%不就回本了,其实并非如此,跌了10%要上涨20%才能回本,跌了50%,就要上涨100%才能回本。

  比如,从1元跌到0.5元,下跌了50%。

  但要从0.5元再涨回到1元,就需要上涨100%,才可以。

  这就是股市的不对称,这也告诉了我们买基金千万别在基金估值较高或者大盘处于高位的时候买入。

  而是从低估的时候开始买入,等待基金往上涨,买得便宜才是王道。

  二、定投或分批次投

  投二君一直认为定投是抵抗风险的不二法宝,定投由于每次都是小额进场,亏损不大,即便是买在了高位通过不断的定投,把成本价拉低,最后也能扭亏为盈。

  比如一只基金当前净值为1.906,你在2.003的时候就买入了,那么在基金下跌的时候。

  我们执行越跌越定投策略,慢慢把成本价拉低到1.906元以下,回本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或者从一开始就执行定投,这样自己可以减少亏损,实现多赚的目标。

  假如你觉得定投收益太慢,也可以分批次投,切勿一次性投资。

  把需要投资的资金分成10份,一份建立底仓,后面每下跌一次加仓一次,慢慢把10份用完比较妥当。

  总而言之,想要自己亏损少一点,多赚一点,你必须要学会投资慢一点,稳一点,才能真正赚到钱。

  三、仓位控制

  牛市来了,很多投资者不管不顾满仓买入就对了,买进入以后发现不对呀,这根本就不是牛市。

  充其量也就是一个结构性牛市,连3500点都没办法突破又开始往下掉。

  这下好了,自己手头上只有4万块,全部买了基金,下跌时连加仓的筹码都没有了,还怎么让基金回本呢?

  所以永远不要满仓,手里必须留够现金,用来在大盘下跌时加仓。

  或者合理分配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占比,股市行情好的时候多买股票基金,股票行情不好时多买债券基金。

  就连股票巴菲特在投资时,手里也会持有大量的现金和债券基金。目的就是为了在大跌以后能够快速抄底,从而提高股票的比例,赚更多的钱。

  假如你身上就只有4万块,按照目前的高位,最多投1万进去,剩下的用来补仓。

  假如你身上总本金才5000元,就更不应该直接投入5000元,而是投入500元先试试水。

  总之仓位控制非常重要,尤其是震荡行情,你永远不知道它哪天震荡着震荡着就往下跌了。

  跌了没有资金加仓是大忌,所以一定要记住,不要满仓,控制好仓位才能减少亏损。

  买基金想要比别人少亏损,实际上就是要懂得纪律投资,该买时才买,不该买时看好手中现金,等待机会,一击即中,方能致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如何买基金不会亏 如何买基金不会亏 如何买基金才能少亏钱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1月3日大选美国历史上最安全"权威机构
     新冠病毒在水貂中变异又“回传”给人类
    [银行]  定期存款利率缘何再度上涨?今年存款利率
     2020年浦发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浦发银行
    [股票]  台风最新消息:22号台风“环高”路径实
     今天地震最新消息 刚刚什么地方地震了?
    [基金]  基金加仓是什么意思?基金加仓技巧有哪些
     混合型基金哪个好?11月13日混合型基金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今日全国油价最新消息 11月14日最新油价
     98号汽油最新消息 11月14日98号汽油油价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腾讯回应反垄断监管 反垄断监管对腾讯有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6万 2020年腾讯第三
    [美股]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市场重拾信心板
     苹果谷歌加入美国6G联盟 美国6G网是真的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2020国债三年和五年的区别 利息相差多少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黄金]  1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81岁钢琴大师刘诗昆再当父亲 44岁妻子在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29.12亿!福建双11最大单 全省第一
     十四五规划关于楼市方面的内容 十四五规
    [汽车]  70岁以上开车最新规定是什么,满足哪些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