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近530%

2021/12/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最猛狂赚近530%,A股市场多年市场牛熊更迭,究竟哪家基金公司脱颖而出?大基金公司中谁最领先?前三季度、最近3年、最近5年、最近7年、最近10年哪些基金公司是最强王者?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最新业绩统计揭开了答案。“不确定”是A股市场最确定的事情,在这个不确定的市场之中,业绩是检验基金公司投资能力的重要标准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最猛狂赚近530%,A股市场多年市场牛熊更迭,究竟哪家基金公司脱颖而出?大基金公司中谁最领先?前三季度、最近3年、最近5年、最近7年、最近10年哪些基金公司是最强王者?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最新业绩统计揭开了答案。



“不确定”是A股市场最确定的事情,在这个不确定的市场之中,业绩是检验基金公司投资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


A股市场多年市场牛熊更迭,究竟哪家基金公司脱颖而出?大基金公司中谁最领先?前三季度、最近3年、最近5年、最近7年、最近10年哪些基金公司是最强王者?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最新业绩统计揭开了答案。


10年“王者”


银河、兴证全球、中欧位居前三


10年,非常之漫长,A股市场极大的波动对每个基金经理来说都是极大考验,10年这一长期业绩可以说验证基金公司长期投资能力的重要指标。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1年10月10日至2021年9月30期间市场波荡起伏,先是自2011年处于市场低迷阶段,一直持续震荡,中小盘成长股在这一期间表现突出,尤其是2014年四季度至2015年上半年出现大牛市,上证指数创出历史性第二高峰。


然而,2015年下半年牛市嘎然而止,2016年初还出现熔断,经过2016年至2018年的调整,价值风格逐渐显现优势,市场更在意企业内生价值,各大行业龙头股明显溢价,并在2019年和2020年迎来结构性牛市,消费、医药、科技等黄金赛道表现神勇。今年前三季度仍然是演绎一波结构性行情,新能源、光伏等领域表现出色。


这十年间“核心资产”逐渐被市场追捧表现突出,其中一批公司“长跑”能力突出。具体来看,银河基金成为最近十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榜冠军,最近10年权益基金平均收益达到529.11%,在62家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家10年收益率超过500%的基金公司。


兴证全球基金紧随其后,以411.57%的收益在62家基金中排名第二。中欧基金则以386.08%的收益率在62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三。富国基金、汇丰晋信、汇添富、新华、诺德、景顺长城排名第四至第九,这些基金公司整体收益均超过350%。


此外,万家、农银汇理、浦银安盛、国联安、中银等最近10年的权益基金绝对收益也超过300%。


从基金公司规模来看,海通证券专门设置了权益类基金大型基金公司、中型基金公司和小型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


从最近10年的业绩来看,大型基金公司的平均收益高于中小型基金公司,其中最近10年大型基金公司平均收益为305.45%,而中型和小型的仅为243.33%、224.36%。这也说明大型基金公司较为强大的投研实力,能让基金公司更及时地把握市场机遇获取较好收益,“马太效应”明显。从近两年看,兴证全球、中欧、富国、汇添富、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等头部基金公司拥有较好感召力,新基金发行较强,资金正流向此类“头部公司”。


7年“牛熊周期”之下


万家、财通、民生加银领跑


A股市场往往“牛短熊长”,而7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段,因为A股一轮牛熊周期往往在七八年左右。因此7年业绩考验的是一家基金公司在一轮牛熊周期之下的表现。


从7年期(2014年10月8日到2021年9月30日)来看,2014年正是市场走强之际,持续到2015年是一波成长股结构性牛市,而2016年至2018年市场震荡之后,2019年以来又出现一波结构性行情。


在这7年市场震荡之中,一波抓住了市场机遇的基金公司获得较好收益。绝对收益排名看,万家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405.41%,在72家公司中排名第一,显示出该公司在最近7年市场中抓住了市场机遇。


财通、民生加银、诺德、汇丰晋信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57.27%、349.49%、322.16%、300.06%,排名第二至第五,收益率均超过300%。


而银华、兴证全球、交银施罗德、东证资管、银河旗下权益类基金7年期绝对回报也进入前十,显示出较强的中期投资能力。这些公司核心投研稳定,较好地把握住了机会。


从基金公司规模来看,同样是大中型基金公司业绩更好。11家大型基金公司7年收益平均值为237.13%,而7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平均收益则为233.22%;纳入统计的54家小型基金公司这一业绩数据仅179.25%。


5年长期业绩领先


信达澳银、财通、景顺长城名列前三


5年A股往往经历了一次牛熊更迭,能够业绩领先的通常是长跑优秀者。因此,从长期业绩来看,基金公司5年期业绩排名最受关注。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从 2016年10月10日到2021年9月30日的5年间,股市起伏较大。2016年处市场熔断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随后整体市场起起伏伏,而在2019年市场逐渐回暖。不过2020年遭遇“活久见”的新冠肺炎蔓延影响,市场起伏较大,但整体上仍获得难得的结构性行情,2021年这一结构性行情进一步延续,因此公募基金整体获得较好收成。


这五年间“核心资产”逐渐被市场追捧表现突出,其中一批公司“长跑”能力突出。具体来看,信达澳银成为最近五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榜冠军,最近5年权益基金平均收益达到290.02%,在99家基金中排名第一。


财通基金紧随其后,以186.14%的收益在99家基金中排名第二。景顺长城基金、农银汇理、银河、万家、诺德、中欧、工银瑞信排名第三至第九,这些基金公司整体收益均超过150%。


从最近5年的业绩来看,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平均收益高于小型基金公司,其中最近5年大型和中型基金公司平均收益为126.29%、123.89%,而小型的仅为95.23%。这也说明大中型基金公司较为强大的投研实力,能让基金公司更及时地把握市场机遇获取较好收益。


3年中长期业绩


信达澳银、华泰保兴、泓德、交银领跑


3年期业绩同样是基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从3年期(2018年10月8日到2021年9月30日)绝对收益排名看,五年期冠军的信达澳银继续领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46.95%,在119家公司中排名第一,显示出该公司在最近3年、最近5年市场中均抓住了市场机遇。


创金合信、农银汇理、鹏扬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15.84%、207.12%、205.96%,排名第二至第四,收益率均超过200%。此外,财通资管、中信建投、上投摩根、工银瑞信、汇丰晋信、红土创新旗下权益类基金3年期绝对回报也进入前十,显示出较强的中期投资能力。


从基金公司规模来看,11家大型基金公司3年收益平均值为120.53%,而8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平均收益则为119.81%,纳入统计的100家小型基金公司这一业绩数据为105.62%。


前三季度


14家公司收益超20%


2021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格局,行情分化严重,主流指数之间表现也有分化。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表现分别为2.74%、-1.12%、-6.62%。今年表现最好的是创业板指,前三季度涨幅达到9.39%,在主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类。而从行业板块来看,煤炭、钢铁、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等涨势如虹,但家电、非银行金融、通信、食品饮料、综合金融、传媒、农林牧渔、消费者服务等行业年内跌幅超10%。


在这一结构性行情之下,整体公募基金抓住了“黄金赛道”的机遇,整体表现要好于主流指数。海通证券数据显示,109家基金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获得正收益,更有14家基金公司收益超20%。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是中庚基金,年内业绩达到49.37%。紧随其后是东方阿尔法,前三季度收益为43.81%。此外,信达澳银、恒越、红土创新、东方、农银汇理、金鹰等公司业绩也不俗。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旗下有不少产品较多地配置新能源等领域,把握住结构性行情,表现较优。


数据说明:


1、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净值增长率。期间管理资产规模按照可获得的期间规模进行简单平均。


2、主动权益类基金包含主动股票开放型、强股混合型、科创强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混合型、灵活策略混合型和主动混合封闭型基金,不含指数型、生命周期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港股灵活策略混合型、港股偏股混合型、港股强股混合型和QDII基金,主动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纯债债券型、准债债券型、偏债债券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短债基金和非摊余成本法的封闭债基,不包含货币基金、理财债基、摊余成本法封闭债基和指数债基。


3、大、中、小型公司的划分:按照海通证券规模排行榜近一年主动权益(主动固收)的平均规模进行划分,按照基金公司规模自大到小进行排序,其中累计平均主动权益(主动固收)规模占比达到全市场主动权益(主动固收)规模50%的基金公司划分为大型公司,在50%-70%之间的划分为中型公司,其余为小型公司,小型公司还包括旗下存续时间最长的产品成立不满1年的公司。


.



相关文章: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金融地产基金最新趋势 现在金融地产基金值不值得投?
新基金发行就遇冷入冬?基金市场明年行情如何?
招商基金许荣漫 新能源车行业关注终端销量数据
新基金发行就遇冷入冬?基金市场明年行情如何?
招商基金许荣漫 新能源车行业关注终端销量数据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 什么时候开卖?
新能源基金还是保留比较好吗?基金最近哪个走势好?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今日重磅上市!指数投资老将领衔 重仓股替你选好了
10月“翻倍基”重现 重仓新能源基金前十月业绩表现优异
11月有什么基金比较好?基金11月推荐最新
白酒基金今天行情走势怎么样?白酒基金现在值得投资吗?
半导体基金现在可以上车吗?半导体基金现在值得买吗?
最近买基金要买哪些板块?哪些基金比较值得入手?
基金的涨跌什么因素决定?原因有哪些?
冬天煤炭基金还值得购买吗?2021年冬天煤炭基金会不会上涨?
他们三季度买了啥股?一波明星基金经理持仓曝光
白酒基金会不会一直跌?白酒基金现在还能买吗?
逆向加仓核心资产!刘彦春、朱少醒、谢治宇三季度投资动向曝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公司 市场 收益 业绩 榜单 最近 权益 平均 排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西安:市民上班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
     世界首座“不会熔毁的核反应堆”在山东
    [银行]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
    [股票]  12月2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一签挣13万中信证券赚翻 禾迈股份上市高
    [基金]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跌,能源化工
     期货开盘走势:多数下跌,有色、化工板
    [股评]  周一A股收评沪指失守3600点 两市逾百股
     12月20日复盘:结构行情不变静待超跌反
    [港股]  恒生指数跌超2% 地产股集体出现下挫
     港股跌无可跌 超卖的迹象较为明显
    [美股]  贝壳回应做空 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跌2.47% 原油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2022退役优持证即将发放 优待证不可买卖
     2022年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70/80/90后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全面降准落地 全面降准落地楼市有影响吗
     11月70城房价出炉仅9城上涨 三亚房价继
    [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特斯拉再次涨价 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