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聚焦季报】王亚伟坦言机会主要在下半年

2011-3-29 8:59: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情报站
核心提示: 东方金钰(600086)成王亚伟第一新进重仓股,持股占其流通盘的15.45%昨日,华夏基金年报亮相。对于今年市场,华夏系基金整体认为“市场难以出现整体性机会,主要是结构性机会”。而沉默寡言的“基金一哥”王亚伟,这次在年报中畅谈了对于2011年

  东方金钰(600086)成王亚伟第一新进重仓股,持股占其流通盘的15.45%

  昨日,华夏基金年报亮相。对于今年市场,华夏系基金整体认为“市场难以出现整体性机会,主要是结构性机会”。而沉默寡言的“基金一哥”王亚伟,这次在年报中畅谈了对于2011年走势的看法,其认为今年机会主要在下半年,创业板等高估值泡沫面临破灭,而大盘蓝筹股风险释放充分,调整充分的房地产股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

  华夏大盘:  规避热点掘金蓝筹

  与以往三言两语的简单展望不同,在2010年华夏大盘的年报中,王亚伟“破例”详谈了2011年市场走势判断,以及风险与机会。

  对于2011年大盘走势,王亚伟认为国内通胀要到下半年才有望缓解,届时市场才会迎来转机。他表示,通胀水平高企和流动性收紧将成为制约2011年股市行情发展的两大主要因素。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品价格改革、货币投放绝对规模较大以及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带来输入型通胀等因素,决定了国内通胀压力短期内难以缓解,也决定了货币政策收紧的趋势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下半年,随着紧缩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通货膨胀的势头有望得到遏制,股市将在调整后迎来转机。结构性行情的特点仍将延续,不过更有可能表现为结构性风险的释放。

  关于市场风险,王亚伟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扩容节奏的加快,尤其是新三板的推出将加速创业板泡沫的破灭”。

  去年年末,王亚伟加仓地产股至18.76%,持有金融保险比例为20.31%。这都源于王亚伟对于周期性行业的看好。其在年报中指出,“大盘蓝筹股风险释放充分,将对稳定市场发挥一定作用。调整充分的房地产股也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

  在投资策略上,王亚伟表示将继续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针对市场由于过分关注政策而导致的错误定价现象,运用反向投资原则,回避中小盘以及医药、食品等热门行业的高估值品种,发掘被忽略的行业里的优质公司。

  在公布的2010年年末持股明细中,相比去年年中,王亚伟新进个股66只,增持个股22只。

  新进个股中,金融保险类共有6只,分别是长江证券(000783)179.99万股,净值占比为0.26%;国元证券(000728)800.00万股,占比为1.27%;海通证券(600837)654.19万股,占比为0.82%;宏源证券(000562)150.00万股,占比为0.33%;华夏银行(600015)400.00万股,占比为0.57%;西南证券(600369)199.99万股,占比为0.3%。新进地产股4只,分别是光华控股(000546)30.00万股,占比为0.05%;金融街621.91万股,占比为0.53%;苏宁环球(000718)800.91万股,占比为0.97%;万科A597.38万股,占比为0.64%。新进4只ST股,分别是*ST山焦1100.24万股,净值占比为1.21%;*ST张股450.00万股,占比为0.46%;ST昌河400.00万股,占比为1.66%;ST松辽181.96万股,占比为0.23%。

  而在增持个股中,地产股也占到5只,分别是广汇股份(600256)、京投银泰(600683)、信达地产(600657)、万通地产(600246)、珠江实业(600684)。唯一增持的银行股是交通银行(601328),2010年年末持有该股达到5499.99万股,净值占比为3.92%。

  华夏策略:  偏防御的投资策略

  华夏策略年报中,王亚伟表示,“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了偏防御的投资策略,面对行情结构剧烈分化的市场,始终坚持均衡配置,将组合的整体风险控制在较低水平。行业和个股方面,新疆资源股、医药股、水利股、军工重组类股为组合净值做出了较大贡献,而金融股、房地产股拖累了净值表现。债券方面,投资信用债和银行转债取得了较好收益”。

  去年年末与年中相比,华夏策略新进个股48只,增持个股为20只。

  除前十大新进重仓股之外,王亚伟新进个股中,占净值比例超过0.5%的还有11只,分别是深天健1.15%、钱江水利(600283)0.98%、首开股份(600376)0.82%、桂林旅游(000978)0.74%、张江高科(600895)0.71%、广汽长丰(600991)0.68%、国药股份(600511)0.64%、海通证券0.62%、美尔雅(600107)0.53%、华夏银行0.53%、光明乳业(600597)0.5%。

  而除前十大增持个股(见下表)之外,紧随其后的另外10只个股分别为:万通地产0.75%、南通科技(600862)0.66%、涪陵电力(600452)0.52%、得利斯(002330)0.34%、中国国旅(601888)0.31%、巢东股份(600318)0.21%、永生投资(600613)0.20%、新海宜0.14%、路桥建设(600263)0.13%、光华控股0.13%。

  华夏系:  “隐形重仓”大盘股

  实际上,除王亚伟明确看好大盘蓝筹以及地产股的估值修复机会之外,华夏系其它基金对其看好的并不多。即便华夏复兴将周期性行业列为投资主线之一,但其仍然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化的背景下,估值修复空间可能有限”。而对于2011年大盘走势的预判,华夏系整体倾向于市场难以出现整体性的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机会。

  华夏复兴主要看好四大机会,分别是益于消费长期增长趋势的相关行业;战略新兴产业中一些有望超预期的子行业;周期型行业中,水泥、煤炭估值较低;金融行业整体PB估值跌近历史低位;房地产行业同样估值很低,但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化的背景下,估值修复空间可能有限。

  去年表现出色的华夏优增在年报中表示,2011年关注四大投资机会,分别是新经济(310358)、消费服务、次新股中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经济运行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时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与王亚伟看好地产股估值修复不同的是,华夏优增提出“下半年有必要关注房地产调控和货币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速带来的负面影响”。

  实际情况来看,大盘股依然是华夏系的重配。本报记者统计了华夏系其余14只股票方向投资基金前十大隐形重仓股,分为混合型和股票型两类。其中混合型基金前十大隐形重仓股几乎全以大盘股为主,如中国联通(600050)、万科A、建设银行(601939)、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等;而股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大盘股同样占去较大比例,如光大银行(601818)、华夏银行、兴业银行(601166)等。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