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绿城招聘经纪人薪酬无上限 旗下楼盘死撑不降价

2012-3-2 8:46: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情报站
核心提示: “你若来了,便是春天”,这是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文人式的招聘广告,在整个房地产业都在苦苦煎熬中等待春天的当下,宋卫平决定将销售模式全面转变为“经纪人模式”以扭转绿城当下正面临的销售僵局。在持续了三个周末后,绿城的经纪人招聘会仍在

  “你若来了,便是春天”,这是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文人式的招聘广告,在整个房地产业都在苦苦煎熬中等待春天的当下,宋卫平决定将销售模式全面转变为“经纪人模式”以扭转绿城当下正面临的销售僵局。

  在持续了三个周末后,绿城的经纪人招聘会仍在继续。

  高额佣金招人

  2月18日、19日,“绿城中国金牌行销经纪人招聘会”在绿城杭大路上的销售展示中心举行,两天时间,共有341人参与了面试,整个销售中心被挤得密密实实。

  绿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秋菊对杭州当地媒体表示,在当天面试的341人中,基本取得意向的有181人,其中53人还成为重点关注对象,他们中很多人都是房产、奢侈品、汽车金融保险等各个行业的销售精英。

  当天的广告显示,此次绿城集团将招聘“300金牌经纪人”,“具有新房、二手房、安利直销、保险产品、奢侈品、高端汽车、化妆品、金融产品等销售工作经验,拥有高端客户资源者优先”,而加盟的形式可专职也可兼职,任务就是“参与绿城各楼盘销售”。薪资方面,绿城的广告语给应聘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薪酬无上限”。

  “我是连续2月18日、19日两天都在招聘会现场的,发现较多的都是中介同行。”一家二手房代理公司的中介王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她在听说绿城的提点比同行更高一些后,想去寻找是否有机会。

  根据楼盘销售任务的不同,物业类别的不同(别墅、排屋、普通公寓等),绿城会设定一个适合各自项目的提点区间,一般控制在总价的8%~15%。

  此前,绿城执行总经理傅林江公开表示,绿城在对经纪人完成一系列的培训后,将组建两家经纪公司,包括专职经纪人和比较自由的加盟经纪人,以公司为单位进行佣金计算。

  也就是说,这些经纪人会分成两个团队,用通俗的说法是:专职的和兼职的。

  “目前听到的说法是,原来的销售团队也都还没有解散,也就是说,这些都会变成专职经纪人,来面试的一部分人会划到专职经纪人中,还有一部分有可能是加盟经纪人。”绿城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宋卫平公开表示,宋卫平和他的办公室成员也有任务,3个人3个亿的任务。迄今为止,宋卫平亲自卖房,在寻找金主的道路上,已经完成了超过6000万的任务。

  模式备受质疑

  “今后,经纪人团队与销售团队,将是一个相互竞争的关系。”傅林江向媒体透露,今后杭州每一个项目,都会采取“2~3家销售团队+经纪人”的模式。

  也就是说,“所有的销售都被打通到一个楼盘中,原有的绿城的销售人员都存在内部竞争,同时也面临外来经纪人的竞争。”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绿城有较大的销售压力,据估计,绿城现在杭州市场积压的在售楼盘就有10多个。

  更何况,绿城今年的销售任务已经下达,全年销售指标定为400亿元左右,去年公司的实际销售额仅为353亿元。显然,2012年的目标对绿城而言仍任重道远。

  实际上,绿城的销售提成或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大部分房地产公司底薪加提成的模式,一些比较大的都可以达到千分之二的提点,加上基本工资,拿到手的数目同样可观。”滨江房产的一位销售人士表示,和绿城相比,这种模式相比较而言要保险,许多公司的销售底薪达到3000元/月,或者4000元/月,在现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这种模式更易被接受。

  不仅如此,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为了防止挖人,还特意派了人力资源总监到绿城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去“侦查”,“我们的待遇并不差,算下来也有千分之四,或者千分之五,不同级别拿到的也不一样,如果有豪宅的资源,根本不用去绿城做代理,在二手房中介同样可以给绿城做兼职。”杭州一家二手房中介的董事长向记者表示,他并不看好绿城现有的模式,“奢侈品怎么可以采用地摊式的营销模式?”

  事实上,以SOHO当年的中国东海广场项目为例,每笔交易背后至少是1万个电话拜访,“像绿城走豪宅路线的,更是难上加难,整个杭州的经纪人也就50000人左右,这其中拥有高端客户资源的,不会超过5%。”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成交量这么低迷,就算5%全部被绿城所用,也未必能带来可观的销售额。

  傅林江也曾表示,这次主要是进行销售模式创新的探索,是对当下房产销售模式进行一次革命性的改变。

  豪言壮语的背后,到底能否改变绿城试图“全民卖房”的曲线救国?在绿城的计划表中,3月15日,就将组成经纪公司,这或许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更重要的是,在努力寻找“金主”的背后,是绿城死撑着不肯降价的事实,绿城在杭州在售的10多个项目,基本上都还维持原有折扣,如果贷款的话,最多也只能9.7折。在以价换量的当下,任何以不降价为目的的改变或许都无法带来明显的成交。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