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9只个股基金去年持续四季度恋恋不舍

2012-3-13 9:05: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情报站
核心提示: 基金四季度增持股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基金四季度增持股2011年净利润同比(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上市公司年报已经披露398家,从上市公司年报中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分析,不少
  (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上市公司年报已经披露398家,从上市公司年报中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分析,不少公募基金对部分个股的态度已经十分明显。在去年艰难的市场情况下,基金整体一直没有选择放弃或者出逃的长期坚守股也浮出了水面。

  从已公布年报的数据来看,28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公募基金的身影。其中基金四季度增持的个股123只,四季度新进的个股31只,基金整体对114只个股进行了减持,而20只个股去年三季度末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仍有公募基金的身影,年报中基金已经消失的荡然无存。

  基金四季度增持的个股中,TCL集团基金增持的股数最多。TCL集团三季报中,只有2只基金身影,持股1.27亿股,而公司年报中不仅原有2只基金选择了增持,同时有2只基金加入,四季度末基金合计持股2.47亿股,基金整体增持了1.20亿股之多。基金整体增持比例最大的四维图新(002405),四季度基金增持了超10倍于三季度的股份,三季度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景顺长城内需1只基金,持股189.09万股,而公司年报显示,景顺长城内需四季选择了大比例增持,同时带动了景顺长城旗下另外2只基金大比例介入。增持比例和增持股数都较大的平高电气(600312)和通宝能源(600780),基金四季度增持股数都超过了5000万股,增持比例都超过了300%。

  基金选择增持的个股中,持股比例最大的已接近个股流通股本的一半,控盘程度较强。千山药机(300216)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基金,合计持股806.92万股,占已流通股本的47.47%;捷成股份(300182)四季度末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只基金,前四大流通股东清一色为基金,8只基金合计持股占目前已流通股本的45.33%;希努尔(002485)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样有8只基金,基金整体持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也超过了40%。

  不少个股之前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没有基金,而四季度由于解禁以及新进等情况出现了多家基金出现。郑煤机(601717)年报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持股完全是限售股解禁,而众和股份(002070)则是有解禁有新进。众和股份的原十大股东中2只基金在四季度解禁,海富通旗下的另外1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选择了介入。阳光电源(300274)去年11月才上市,公司首份年报显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只是基金,而这7只基金都不是公司网下配售的获配对象,而中邮旗下1只基金不仅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且一跃成为公司的第六大流通股东。这7只基金合计持股数已经超过了800万股,占目前仅4480万股总流通股本的22.46%。

  希努尔不仅基金持股比例大,而且基金在去年过去的四个季度中一直在增持。希努尔2010年只有派现没有送股和配股,公司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基金,合计持股735.76万股,二季度基金只数增至6只,合计持股833.81万股,三季度末增至8只,持股数也增加到了1273.15万股,而到四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样也有8只基金,但基金持股已经增至2611.53万股,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已经超过了四成。

  通宝能源同样是基金恋恋不舍的1只个股,基金四季度不仅增持了超5000万股,而且增持比例也超过了300%。通宝能源四季末基金合计持股7138.30万股,季度增持比例332.59%,基金只数也由三季度末的1只,增加至四季度末的5只。碧水源(300070)、宋城股份(300144)、康得新(002450)、森源电气(002358)等在2010年都选择了大比例送股和转增,这些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在去年都持续受到了基金的追捧。即使考虑到这些公司在2011年期间实施分红送转,基金在各个季度也都是在不断的增持。

  基金去年四个季度持续追捧的个股中,除ST长信去年的业绩同比下降外,其余公司业绩都实现了稳健的增长。正泰电器(601877)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10%,是增长较少的公司之一,而基金持股比例较高的飞亚达、森源电气以及基金四季度大比例增持的通宝能源,2011年的业绩增幅都超过了60%,不仅机构青睐,业绩也较为理想。(魏宝松)

基金四季度增持股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 基金四季度增持股2011年净利润同比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