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王亚伟两基金连续四个季度加码新疆天业

2012-3-27 9:14: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情报站
核心提示: 热点直击 或看重节水灌溉及资产注入预期 王亚伟又添加仓力作!近年来走势一直不温不火的新疆天业(600075)周一晚间披露了2011年年报,股东信息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以及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双双对该股进行加仓,其中,

  热点直击

  或看重节水灌溉及资产注入预期

  王亚伟又添加仓力作!近年来走势一直不温不火的新疆天业(600075)周一晚间披露了2011年年报,股东信息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以及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双双对该股进行加仓,其中,原先持股较少的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加仓力度更大。值得引起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基金自从2011年一季度现身新疆天业前十大无限售股东名单以来,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加仓这只股票。但到目前为止,王亚伟在新疆天业上不但没有捞到什么油水,反而是处于较为明显的套牢状态。对于王亚伟持续加仓该股的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业内人士认为,在“科技抗旱”和“节水灌溉”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的时代背景下,新疆天业的节水灌溉业务确实有着不小的卖点。此外,有券商研究员认为,新疆天业有获得集团化工资产注入的可能性,外延式发展是该股的另外一大看点。

  王亚伟连续第四个季度加仓 账面浮亏依然痴心不改

  新疆天业的股东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华夏大盘基金持股6000044股,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持股2001466股,上述两只基金分别较去年三季度末加仓近100万股和140万股。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自2011年一季报王亚伟掌管的基金首次现身新疆天业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对该股进行加仓。但截止目前,新疆天业走势一直不佳,王亚伟买入以后,基本呈被套牢的浮亏状态。2011年一季度以来,新疆天业每个季度的股价下跌幅度均超过10%,其中去年第四季度,下跌19.68%。

  行业正处低迷期 股价走势受制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天业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旗下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地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PVC、烧碱化工制品、节水灌溉器材等塑料制品、番茄酱等食品加工业以及建筑安装业务等。公司目前具有聚氯乙烯(PVC)年产能32万吨,烧碱产能26万吨,并配备有32万吨的电石产能,节水器材供应能力逾600万亩。

  银河证券行业分析师李国洪在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PVC、烧碱化工制品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公司依托新疆天业集团的资源,PVC产品成本优势明显;此外,公司率先使用低汞触媒,突破了电石法PVC汞污染的瓶颈制约。

  由此不难看出,对新疆天业来说,氯碱行业的景气度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业绩好坏。《投资快报》在此前的年报解读栏目中曾报道过,早前经历了阶段性景气周期的氯碱行业目前正在经历行业的低迷期,而这,大概也是影响新疆天业股价走势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中节水灌溉还是化工资产注入预期?

  那么,除了未来潜在的行业景气回升之外,王亚伟究竟是看中了公司的什么亮点,够胆连续四个季度加仓这只股票呢?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国洪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两点,一是天业集团化工资产注入可能性较大(虽然他在报告中指出,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请注意风险),二是节水灌溉器材政策利好,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据悉,新疆天业集团2009年建成了40万吨/年PVC、3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75万吨/年水泥,配套64万吨/年电石和4*13.5万千瓦机组项目;二期40万吨/年PVC、3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也已于2010年10月投产;三期40万吨/年PVC、3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预计在2011年底投产。如此一来,天业集团将具备120万吨/年PVC产能,是上市公司4倍;同时由于配备电力机组,产业链完整,盈利能力将远好于上市公司。李国洪认为,新疆天业未来化工制品的生产扩张主要寄希望于集团120万吨/年PVC和96万吨/年烧碱项目的资产注入,届时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升。

  对于节水灌溉,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早在2011年,中央1号文件就提出:“十二五”期间基本建成水资源合理配臵和高效利用体系,全国年用水总量力争控制在6700亿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以上,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4000万亩。此外,去年底,《全国节水灌溉“十二五”规划》出炉,其中若干政策细节对新疆天业的节水业务构成利好。李国洪认为,新疆天业目前拥有节水器材产能600万亩/年,2010年的产能利用率仅为55%,产量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预计未来5年,新疆天业节水灌溉器材收入将不断攀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