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ST公司进入存亡倒计时 股市告别不死鸟

2012-5-4 8:23: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情报站
核心提示: 改革进行时—聚焦股市新政主板退市呼之欲出股市告别“不死鸟”关注ST股票的暴跌,五一期间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而这一消息也意味着,以往总是”打不死“的ST股,一旦触及退市规定,就会彻底退出市场,受这一消息影响,五一开市

  改革进行时—聚焦股市新政  主板退市呼之欲出 股市告别“不死鸟”

  关注ST股票的暴跌,五一期间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而这一消息也意味着,以往总是”打不死“的ST股,一旦触及退市规定,就会彻底退出市场,受这一消息影响,五一开市后,ST股集体迎来暴跌,那么ST公司有什么最新反应?今天记者在深圳探访了ST公司。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 其中一条红线是连续四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 在沪深两市符合这个条件的公司有18家 记者今天来到其中的一家*ST盛润(9.71,-0.51,-4.99%)位于深圳的总部,采访该公司对此的反馈

  记者进入该公司在深圳市泰然四路劲松大厦的办公区,发现办公区内只有寥寥数位工作人员。一位自称是该公司董秘的工作人员走上前来,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他表示目前公布的退市制度意见稿让他们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境地。

  广东盛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魏传义表示,从我们公司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公司已经是,主营业务方面可能是触犯了退市这方面的条件,但这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的过程,我相信最后监管层还是正式出台的时候,会怎么样我们也非常关注,我们也关注最后对公司到底有哪些影响。

  正当记者与其交流完正欲离去之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该公司董秘却快步追赶上来,要求记者删除已经拍摄的素材才允许离去,并抢夺记者手上的摄像机。几经争执不下,*ST盛润公司所在劲松大厦的保安闻讯赶来,后拨打的110报警。经过数十分钟的沟通之后,出警的警员在核实了记者的身份之后,表示记者可以继续正常采访后离开。经过再三斟酌,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坦承,他们公司已经接近退市边缘,也让他对公司的前途充满了担心。

  广东盛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魏传义表示,虽然我们去年是收益十四亿,但是其中大部分是一次性的债务重组收益,主营业务很少达不到一千万,从这一点来说,我们是符合退市的一些条件的,就是从主营业务这方面。我们应该有连续四年左右了,从我们公司的角度肯定是担心,这个事情毕竟对公司还是有影响的。

  改革进行时—聚焦股市新政  股民:再见了, ST股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ST股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并不鲜见,这也助长了一部分投资者的投机甚至赌博的心理。但在创业板退市制度开始实施以及主板、中小板退市征求意见稿的影响下,乌鸡变凤凰的故事或许再难以重演。对于投资者来说,远离ST股,恐怕是最好的选择。

  继昨日领跌沪深两市的ST板块有多达75只ST类个股扎堆跌停后,今日ST板块延续弱势,截至收盘,板块下跌1.29%,跌幅居前,个股普遍表现较弱,42只个股呈跌停状态。ST股成为这两日市场最大的重灾区。对此,投资者纷纷表示,新规出台前,还觉得ST股有地方政府扶持,或重组或补贴,总是可以保壳,但新规出台后,他们也意识到再买卖ST股,很可能会让自己的钱打了水漂。

  股民陈凌说,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昌九啊  是一个很典型的大起大落从2块多钱涨到了15块多钱  然后从15块多钱跌到6块多钱,这个乌鸡不能变凤凰,乌鸡还会变成了麻雀  这个给股民的损失很大  所以说呢我们就觉得炒这个ST股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

  股民王清华表示,去年我一个朋友在9月份的时候,介绍我进入ST钛白(8.14,0.00,0.00%),他当时就说ST钛白的材料能够上天入地,就是说这个概念非常好,然后我一直是在关注,看到它一直涨上去,但是我一直都不太敢进,现在回过头来看,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连跌了十几个跌停板,现在想起来挺害怕的。

  不仅股民纷纷和ST股说再见,券商机构也逐渐远离ST股。自管理层提倡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后,公募基金对于绩优股的青睐程度大幅上升。五月份的头两个交易日,沪深A股迎来五月开门红,蓝筹股持续火热,而以ST公司则是大面积跌停,行情呈现两极化。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基金公司持有ST股总计24469万股,比年中减少9183万股,也少于2010年底的38086万股,而减持最多的ST科龙、*ST中基和*ST鑫富,基金下半年都减持超过2000万股。

  南方基金(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引导资金从绩差股中流出来,然后流入这些蓝筹股,像一些创业板和主板的ST股,今年可能都面临主板的回归,压力比较大。

  改革进行时—聚焦股市新政  退市制度逼近  ST公司进入存亡倒计时

  除了深圳,我们的记者今天在上海也探访了ST公司,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的最新情况。我身后就是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家1992年8月上市的企业,10年多以前就戴上了ST的帽子,围绕它的重组传闻也一直没有间断,而它已连续多年净资产低于一块钱。

  截至今天收盘,SST中纺(10.82,-0.39,-3.48%)机的股价为10.82元,开盘一度跌停,在临近下午两点半的时候,突然出现大笔买单,最终免去跌停的命运,纵观这只股票10多年ST的摘帽过程中,也是反反复复,SST中纺机的年报显示,2011年企业营业总收入9915万元,比上一年下降14.82%,净利润564万元,比上一年下降36.37%,每股收益0.02元,每股收益0.02元,而近三年来,主营纺织业务的SST中纺机主业一直不振。记者拨通SST中纺机董秘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的近况并不乐观。

  SST中纺机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现在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还是正常的,我们现在反正主业还是亏的,盈利主要是靠抛售股票的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退市制度推出后,不会再出现死而复生的企业,而是优胜劣汰的市场选择。新规则实施后,退市标准中涉及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审计意见类型等3项指标,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两市共有41只个股净资产为负值,这意味着,根据新版的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实施时间表,若这41只个股在2012年度净资产继续为负,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此外新方案还规定,连续两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连续三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暂停上市;连续四年(深交所规定(或被暂停上市后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首个年报))则终止上市。而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3家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其中,东方银星(6.23,-0.04,-0.64%)是13只个股中唯一的非ST股。而*ST广夏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10.38万元、0元和0元。面对仅剩不足一年的生死倒计时,启动重组、实现盈利也许将成为*ST公司主要的救赎途径。截止今天收盘,沪深两市共有42家ST公司跌停。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