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王亚伟:“我未来还会去做主动投资”

2012-5-8 9:10:5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情报站
核心提示: 经济观察网记者陈旭5月7日,原华夏基金副总裁,传奇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华夏基金总部通泰大厦12层召开新闻发布会,华夏基金方面强调,本次发布会是出于王亚伟的个人意愿,不是公司行为。在基金行业从业14年的他,除了宣布离职且“再也不干公募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旭

  5月7日,原华夏基金副总裁,传奇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华夏基金总部通泰大厦12层召开新闻发布会,华夏基金方面强调,本次发布会是出于王亚伟的个人意愿,不是公司行为。在基金行业从业14年的他,除了宣布离职且“再也不干公募了”和“我和郭主席今年没见过面”之外,同时表示,目前对其去向的猜测都不准确,他准备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再作考虑。

  

  我不认同被动投资

  “我喜欢平静的生活,不喜欢生活和工作在聚光灯之下;更重要的是,我不希望媒体对于我买的股票进行报道,所谓的"王亚伟概念股"。”王亚伟表示,由于信息不对称,风险承受能力差,以及风控手段较少的原因,投资者盲目跟风选股,很可能会赔钱。

  “我觉得作为基金经理,独立思考非常重要。要坚持对投资的独立思考。市场环境确实比较浮躁,如果不能坚持独立思考这一点,投资很容易跟着大家跑。一个人活在人群里好像有一种安全感,但其实是一种虚幻的安全感,对于投资来讲,跟随大众投资并不一定正确,很可能做错。”王亚伟说,过度的公众关注,影响了他在市场中的角色。

  在提问环节,本报发问王亚伟在华夏基金时是否考虑过多管理几只产品,未来是否仍将坚持主动型风格。他表示,没有想过多管产品,管不过来。我们做主动投资的基金经理,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市场的。对于被动投资的那一套理论,我是不认同的,而且我觉得我们做公募基金经理,不要受被动投资理论的影响。被动投资认为战胜不了市场的,不要白费力,即便是战胜了市场,也是因为运气。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消极的态度,会让进取心受到很大影响,就像对一个孩子说你不行,不要努力学习,努力学习也不行。我觉得对于基金经理来说,要有自信,要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工作,如果受到被动投资理论的影响,而对所从事的事业有丝毫的怀疑或者是动摇,我觉得多年以后肯定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基金经理。

  此外,他表示,“我未来还会去做主动投资。至于能管多少规模,我现在也不清楚。我觉得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市场的容量会越来越大,可能管的规模会越来越多,但这需要一个平衡点。而我一向不注重规模,希望给投资者一个良好的回报。”

  

  对于范勇宏,对于中信

  “范总有没有离职,我不知道。我也是从媒体上看到的消息。我对此无法评价,这个也不是我评价的范围。”对于外界对华夏基金总裁范勇宏将去职前往基金业协会的消息,王亚伟做了这样的表述,“和范总共事17年确实也是非常难得的一段人生经历。对于范总对我的发现和培养,我也是怀有非常深的感激之情,我从范总那学到了很多。”

  对于中信证券(600030)公告中提及与王亚伟探讨合作的内容,王亚伟表示,1994年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在中信集团的中信国际合作公司工作,也是那里工作的第一个年第一次接触了证券投资。“一年以后,我离开了中信国际合作公司去了华夏证券,当时也不知道华夏证券几年后会被中信证券收购。华夏证券工作了三年半,又到了华夏基金,后来华夏基金成为了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所以从职业生涯来看和中信还是有渊源的。这次离职王波明董事长也很关心我,但最终尊重了我个人的选择。我非常感谢中信证券对我的看重。我刚才说了我要休息一段时间,所以还没有具体的考虑,我想以后在业务层面会有某种形式的合作也是很好的,但现在还没有明确。”王亚伟说。

  “我认为股权激励是很重要的。当然我个人对这方面没有太多的诉求,我离职不是因为没有股权激励,也不会说因为有股权激励了就会留下来,我离职与此无关。但是我仍然认为,股权激励很重要,尤其是对于资产管理行业等这样以人为核心的行业,而不是以资本为核心的行业。”王亚伟说。

  在王亚伟发言时,华夏基金副总裁吴志军在A4纸写下了这么一句话:“给华夏一点时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