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私募再议“触底”最低看到1900点

2012-7-24 9:17:1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每经记者王海慜上周六,全国私募精英在上海云集。在同信证券主办的论坛现场,大家就当前私募的生存现状、市场的形势判断展开了热烈的谈论。当前步步为营的空方正集结在2132点关口,随时准备下破这一所谓的“钻石底”,行情持续不给力,被称为

  每经记者 王海慜

  上周六,全国私募精英在上海云集。在同信证券主办的论坛现场,大家就当前私募的生存现状、市场的形势判断展开了热烈的谈论。

  当前步步为营的空方正集结在2132点关口,随时准备下破这一所谓的 “钻石底”,行情持续不给力,被称为“股市绿林军”的私募,日子自然也过得有点紧,用主持人左安龙的话来说,“现在私募又悲又喜,喜的是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指数接近2000点;悲的是,已经没有人肯把钱给他们做了”。

  不过在论坛上,多位私募大佬对时下的困境大多表示“不悲观”,对于沪指,有私募认为,最低可能跌到1900点就差不多了。

  私募看好与公募同台竞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经过多年的发展,私募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一支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私募公司500家,成立的产品过1000只,管理的资产已经超过1500亿元。

  近期新基金法修订草案规定,私募基金将和公募基金一样被纳入监管范围。由于监管不到位而市场上扮演着神秘角色的私募有望在将来步入正轨,和公募同台竞技。“私募的春天来了”,在讨论中,众多私募大佬对此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今后能和公募一样发产品,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私募的生存现状提出了忧虑,在持续低迷的行情中,公募和私募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竞争问题显著,“公募可以收取管理费,行情好坏都可以旱涝保收,私募只有从盈利中赚提成。在渠道上,我们也没法和公募竞争。”

  沪深300意义更大

  对于当前点位,在场的私募大佬们各执一词,分歧较大。谈及令人望眼欲穿的股市“春天”,有人踌躇满志,有人则慎言看多。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认为,现在的市场类似于2005年3月~5月份,散户大量离场、外资抢着进场等特征都预示着市场底部的到来。“2200点以下,我们业务的重心要转向全力以赴募集资金。”据他了解,相对于国内投资者的人气低迷,目前海外资金对国内市场很感兴趣。

  而自比“个体户”的坤阳资产总经理陈敏则表示,“今年是生存环境比较恶劣的一年,原因是投资者无论对公募还是私募都相对不信任。不过不可否认现在离市场底部越来越近,我看跌到1900点也就差不多了。”

  “今年开始,投资方式发生了变化,做对冲的多了,他们今后可以通过对冲每年在市场获得稳定的受益。”陈敏认为,对这些基金来说,春天的确来了。

  银帆投资总经理汪涛淡然地表示,“现在还不能说春天要来了”,他认为,当前市场主要问题是供求关系失衡,主要是新股和大小非的问题,对未来市场的总体判断是维持弱势平衡,操作上则采取“有机会就做”的机会主义策略。

  “如果没有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做空机制,我也承认2132点就是钻石底,但包括‘看图说话’在内的过去经验就要全部改变”,瑞安思考投资总经理岳志斌认为,今后只在二级市场做股票的私募恐怕难以生存。他们管理的产品近年来通过转型大小非解禁交易获得了稳定增长。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不断寻底的A股成了所有投资者的心伤。陈敏却认为,目前探讨指数何时触底意义不大,“我们从2007年开始,5年都等下来了,还在乎这几个月吗”?

  浙江私募骆华森的视角则较为独特,他向记者表示,现在上证指数的重要性已经没有以前大了,沪深300的意义可能更大。银行板块和石油石化板块破位下跌,导致上证指数也随之下跌,成为所有指数中最差的一个。但沪深300仍在箱体运行,可以重点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骆华森特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提醒了融资融券对股市的杀伤力,“目前融资融券正在逐步扩大,但因为券商手中可融的券比较少,目前还是以融资为主。转融通最近可能不会出来,如果出来之后,融资融券的规模势必迅速扩大。目前中小板有二十几家融券标的,华兰生物(002007)和苏宁电器(002024),在没有成为融券标的之前,不断送股、一路上涨,但成为融券标的之后,走势就不太妙了。”

  他认为,创业板是否引入融资融券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如果引入融券之后,不知道会出现多少重庆啤酒(600132)那样的股价高高在上无路可退的股票

  他还建议关注券商和房地产两个强势板块的走势,而多数其他板块仍在寻底过程中,不过他表示,2132点暂时不会破,“因为银行和石油石化已经相当超跌了,空头有点害怕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