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双汇收购全球最大猪肉企业 被指希望与阻碍并行

2013-5-31 8:09: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相关:双汇拟购美国最大生猪生产商概念股受益(附5股) 深度解读:双汇为何去买美国猪肉企业? 梅新育:双汇若成功收购将游说政府取消瘦肉精禁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对企业的收购一直“审查严格”,几起备受瞩目的并购案更是以失败告终

  相关:双汇拟购美国最大生猪生产商 概念股受益(附5股)

  深度解读:双汇为何去买美国猪肉企业?

  梅新育:双汇若成功收购将游说政府取消瘦肉精禁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对企业的收购一直“审查严格”,几起备受瞩目的并购案更是以失败告终,其中不乏中国企业。双汇斥资47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迅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0日文章称,中国双汇此次收购虽未收到明确的反对声音,但美方“顾虑重重”,但并不表示此次收购成功没有希望。有分析认为,这宗交易对美方也是难得的机遇。

  报道指出,此次双汇收购案将经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美方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国家安全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美方一些官员和专家却指出,中方此次收购并没有涉及国家安全的核心。史密斯菲尔德虽是全球最大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但远没有早前涉及收购的基础设施企业敏感。双汇属于私有企业这一事实也有助于缓解美国敏感的神经。

  而早前中国的多家企业收购受到了严格审查甚至政治阻挠。2012年中国罗尔斯公司之前收购美国风力电厂就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被奥巴马叫停。中海油对加州联合石油的竞购也最终失败。华为公司对美的投资于并购更是屡次被拒之门外。日本和迪拜的失败先例则证明,即使通过审查收购也可能困难重重。

  尽管如此,荣鼎公司合伙人丹尼尔•罗森(Daniel Rosen)表示,中方在美国的投资成功案例始终多于失败。而此次收购对于美方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并购有望帮助美国打入长久以来难以进入的中国农业市场。前总统布什顾问丹尼尔•普莱斯(Daniel Price)分析称,此次中方的投资有助于美国打开出口市场,是有利无害的。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成立于1936年,目前已 成为全球最大的养猪及猪肉生产企业,在全球12个国家开展业务。该公司此前公布的2012财年财报显示,净利润达到3.61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 2.21美元;销售额达到131亿美元,增长7%。在2011财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净利润为5.2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3.12美元。

  附: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声明全文

  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和双汇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并购协议,算上史密斯菲尔德净负债,史密斯菲尔德的总估价约为71亿美元。双汇集团控股公司是河南双汇投资开发公司的主要股东,河南双汇投资开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也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肉类产品公司。

  双方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汇将以每股34美元,用现金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所有股票。双汇的出价比2013年3月28日史密斯菲尔德收盘价还要高31%。28日是史密斯菲尔德在今天公开声明之前最后一次开盘。

  Premium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C. Larry Pope说:“这对史密斯菲尔德所有股东、美国农民和美国农业都是一桩大买卖。我们把史密斯菲尔德打造成了全球领先、最受信任的垂直一体化猪肉加工商和肉猪生产商。双汇能赏识我们在行业里数一数二的经营,我们优秀的食品安全,以及我们四万六千名勤劳奉献的员工,我们感到很兴奋。并购后,史密斯菲尔德的经营会依旧,只会做得越来越好。我们在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管理不会发生改变。我们的新东家和我们一样,相信全球充满机遇;像我们一样坚定,要追求食品生产的最高标准、生产质量最好的产品。我们将作为双汇一部分,凭借着我们双方的经验和领导,加速开展全球扩展计划。“

  双汇董事长万隆说:“我们很高兴能和史密斯菲尔德达成协议,这对我们俩家公司和双方股东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双汇拥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是中国领先的猪肉生产商,是中国肉类加工业的领头羊。而史密斯菲尔德也是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合作后我们可以通过从美国进口高质的肉类产品,来满足中国对这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可以继续服务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合作后我们在资产、产品和经营范围方面将无人可及。”

  万隆还说:“并购也给史密斯菲尔德机会通过双汇的销售渠道将产品卖到中国来。而双汇可以获得高质、优价和安全的美国产品,史密斯菲尔德先进的运作模式和经营经验。我们特别看中的是史密斯菲尔德'强大的管理团队、领先的品牌和垂直一体化的模式。我们很期待和Larry Pope以及其他优秀的员工合作来壮大我们的公司,把我们的公司打造成为和史密斯菲尔德拥有一样愿景和一样为消费者提供高质安全产品的原则的全球领先猪肉生产商和加工商。”

  双汇致力于继续保持史密斯菲尔德长期增长,继续与美国农民、生产商以及供应商协同合作。他们对史密斯菲尔德成功至关重要。

  双汇还将继续恪守最高质量指控和安全标准,推进长期战略和愿景,成长为全球行业领头羊。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完全与这一目标一致。双汇将延续史密斯菲尔德品牌的卓越性和战略优先性。双汇和史密斯菲尔德一起将提升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为中美猪肉产业的安全未来做出贡献。

  Pope先生补充说,“这笔交易为史密斯菲尔德股东的投资提供了重大和直接的现金价值,为史密斯菲尔德继续在保持品牌卓越度,社区参与、保护环境以及动物福利的同时,执行其战略重点提供了保证。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会对整个交易结果非常满意,认为和双汇的结合最符合公司、股东以及所有史密斯菲尔德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保留史密斯菲尔德总部、管理层和员工

  在交易完成时,史密斯菲尔德的普通股将停止公开交易。届时,史密斯菲尔德将成为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独立子公司,以“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名称经营。Pope先生将继续担任史密斯菲尔德总裁兼CEO,史密斯菲尔德独立运营公司的原管理团队和职工队伍将继续保留原位。

  双汇将履行史密斯菲尔德代表员工、以及非代表员工的现有工资和福利待遇等劳资谈判合同。根据交易协议,Pope,交易完成后将不会关闭任何史密斯菲尔德原有工厂,史密斯菲尔德现任管理团队保留。

  双汇理解保存史密斯菲尔德遗产、价值观以及与美国社会联系的重要性,双汇承诺将维持史密斯菲尔德总部的选址,即弗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并延续史密斯菲尔德对社区慈善事业的投资和支持。

  交易细节和审批

  交易的融资将由双汇、史密斯菲尔德现有债务的延期付款、摩根士丹利高级基金公司以及银行财团提供。

  交易的完成还需要满足某些条件,包括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批准,以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批,满足美国现有外国反垄断和反竞争的现有法律以及其他特别成交条件。

  延伸阅读

  双汇集团

  据双汇集团官方网站介绍,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目前总资产达200亿元,员工6万多人,年肉类总产量30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列166位。

  咨询机构

  巴克莱担任史密斯菲尔德的财务顾问,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Thacher & Bartlett LLP )和McGuireWoods LLP担任史密斯菲尔德法律顾问。摩根士丹利担任双汇的财务顾问,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和美国长盛律师事务所担任双汇法律顾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