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商务部官员称不清楚对欧葡萄酒双反是否冻结

2013-7-30 8:45: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人民网[微博]北京7月29日电对于对欧盟葡萄酒贸易调查中止事,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一位官员对人民网称,目前并不清楚冻结对欧普通酒“双反”调查的事情。全权代理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

  人民网[微博]北京7月29日电 对于对欧盟葡萄酒贸易调查中止事,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一位官员对人民网称,目前并不清楚冻结对欧普通酒“双反”调查的事情。全权代理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并没有因光伏贸易争端的暂时中止受到影响。

  负责此次调查申请人全权代理的律师事务所是北京市博恒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的姚峰文律师对人民网称,目前并没有接到中国官方对欧盟葡萄酒调查冻结的消息,“相关调查正在有序进行。”

  商务部官员称不清楚此事

  今日,有媒体援引一位欧盟高官言论称,葡萄酒和多晶硅争端将留给明年底的产业研讨会讨论,中国政府将冻结其官方程序。

  姚峰文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是有理有据的,并不会轻易冻结或终止调查。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某位官员称,目前并不清楚冻结对欧普通酒“双反”调查的事情,具体情况要与商务部新闻负责同事确定。

  该律师介绍说,目前,鉴于本案涉及欧盟众多中小葡萄酒生产商,特别是考虑到这些中小葡萄酒生产商在提交登记应诉信息时遇到的各种困难,调查机关现决定将本案登记应诉期延长至2013年7月26日。“目前,欧盟葡萄酒生产商已经停止应诉。中国也将对欧盟企业展开倾销调查、补贴调查和损害调查。”

  “目前,中国官方要进行的调查较多。包括对欧盟几千家的葡萄酒生产商应诉信息的录入、整理,随后还会展开如听证会、实地调查等措施。” 姚律师称,根据WTO相关规定,已经发起的“双反”调查必须在发起日起1年之内公布初裁结果,特殊情况要延长到1年半。姚律师表示,并没有收到有关冻结或终止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

  同时,姚律师对近日中欧光伏达成的价格承诺显然有自己的“看法”。“这仅仅是中欧暂时中止光伏贸易争端,并非终裁结果。” 姚律师认为,一旦欧盟认为价格承诺中所提到的光伏产品的最低售价不可接受,或是认定中国的光伏产品仍然对欧盟光伏产品造成倾销,欧盟可随时调整价格承诺,或是随时终止价格承诺。

  “一旦欧盟终止价格承诺,中国光伏企业将会重新被征收高达47.6%的惩罚性关税。”姚律师说。

  中欧贸易争端缘起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自8月6日起,该税率将升至47.6%。

  北京时间6月5日午间,商务部发出公告称,正式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声明中表示,受到国内葡萄酒产业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将对此依法调查处理。

  近日,已历时一年多之久的中欧光伏争端以“双方达成价格承诺达成一致”终于告一段落。

  7月2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等5家行业组织发表《关于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的联合声明》。声明中表示,中国光伏产业代表与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该价格承诺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在双方协商达成的贸易安排下,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

  随后,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应询发表谈话,对“中欧光伏达成价格承诺”表示赞赏和欢迎。同时,他表示,欧盟是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通过对话与磋商解决光伏贸易摩擦,有助于维持一个开放、合作、稳定、持续发展的中欧经贸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