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证监会:尽快开启创业板小微企业的再融资

2013-8-5 7:59: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推荐专栏】证监会祁斌:资本市场是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央行应降息为小微企业解围 针对创业板上市门槛降低问题,证监会2日表示,要适当放宽创新型、成长性企业的上市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小微企业的再融资,正在修订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

  【推荐专栏】证监会祁斌:资本市场是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央行应降息为小微企业解围

  针对创业板上市门槛降低问题,证监会2日表示,要适当放宽创新型、成长性企业的上市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小微企业的再融资,正在修订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提高指标弹性,贯彻国务院对这个问题的相关指示。

  证监会:正就证券法修改征求各方意见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目前正就证券法修改征求各方意见,下一步将尽快形成证券法修改草案建议稿,然后报送全国人大,争取将证券法修订纳入明年立法工作计划。

  证监会:马乐老鼠仓一案完成调查 涉及70多只股票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博时基金[微博]马乐老鼠仓一案相关情况。发言人表示,马乐案已经完成调查,下一步将移送公安。据称,马乐非法获利金额巨大,交易涉及七十多只股票

  证监会:黑龙江省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已验收

  证监会2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黑龙江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已经通过联席会议验收。至此通过验收的省市地区已经多达30个,尚未通过验收的省市地区还有6个,绝大部分已经报送了相关材料。

  证监会:三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未能通过年检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今日将发布公告,通报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年检情况。本次年检,有三家机构未能通过年检,一家被立案稽查。

  证监会:1-7月再融资3430亿 超过去十年说法不准

  证监会2日发布了今年来的再融资规模,1-7月再融资规模3430亿元,包括股权1582亿元,债券1848亿元。03年到12年,A股市场IPO融资总额为18770亿元。此前市场关于今年再融资总额超过过去十年的说法不准确。

  证监会:正对东方证券申请基金牌照进行现场检查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透露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申请公募基金业务牌照进展情况。目前,上海证监局正在对东方证券资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后,证监会机构部将根据检查情况出具监管意见函,再之后按照行政许可程序走流程。证监会欢迎相关机构申请公募基金业务,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理财产品。

  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对国务院相关规定明确的违规企业,将不给予上市融资或者再融资,如何掌握是否涉及违规有关政策的尺度,将依据国土资源部的认定意见。

  证监会:正引导上市公司传闻应对能力

  针对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失踪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证监会正在引导上市公司传闻应对能力,做到快速应对及时披露,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他说,上市公司知悉实际控制人重要信息,应第一时间充披露信息,因为它对股价波动产生影响。

  证监会已核准设立38家基金子公司 资产规模1500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目前基金子公司专项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整体业务规模较小。截至6月底,证监会已经核准设立38家基金子公司,其管理账户368个,管理资产规模1500亿元,约占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的16%。

  证监会:已要求尽快核实原深交所李某举报情况

  针对网络上对原深交所李某举报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到上述舆情,目前已要求深交所尽快核实情况,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

   证监会:IPO中对各中介机构监管重心和手段有区别

  证监会发言人2日介绍,IPO过程中,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与保荐机构承担不同职责,监管重心和手段也有区别,对被立案调查的保荐机构目前采取暂不受理其提出的其他项目申请的方式,但现行法律法规并未规定对被立案调查的另外两者不受理其其他申报项目的规定。

  证监会:正在研究制订创业板再融资规则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修订创业板管理办法,贯彻国务院有关精神,放宽相关企业的上市门槛,拓展创业板对创新型企业的广度和深度。同时,证监会也在研究制订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建立小额快速灵活的创业板再融资机制。目前,上述两项工作正在调研和文件拟定过程中。文件拟定后,何时出台,还需要履行相关立法程序。

  证监会8月底完成基金公司专项检查工作

  证监会2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称,证监会将于8月底完成基金公司专项检查工作,并将会同基金业协会对基金公司子公司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摸底。基金子(财苑)公司风险合规意识较强,但由于该类业务主要涉及实体经济项目的投资,也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