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私募股神纷纷走下神坛林园但斌成绩都不咋的

2013-8-16 7:31: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目前市面上已发行上千只私募产品,而管理这些信托产品的投资经理也是云集了各路的投资高手,经过最近几年市场的起伏,这些所谓的投资高手到底有多“高”基本上也水落石出了。经过梳理,我们深深感受到,股市没有神,那些所谓的动辄几天百分之

  目前市面上已发行上千只私募产品,而管理这些信托产品的投资经理也是云集了各路的投资高手,经过最近几年市场的起伏,这些所谓的投资高手到底有多“高”基本上也水落石出了。经过梳理,我们深深感受到,股市没有神,那些所谓的动辄几天百分之几十的神话,一旦拿起真金白银到私募界练练手基本上都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私募产品收益惨不忍睹

  记者统计了最近三年1300多只现存的私募产品,没有一家收益超过100%,第一名的信合东方只有77%的绝对收益,而收益超过50%的产品只有十只,收益超过30%包括50%以上的只有34只,也就是说,最近三年收益超过30%的私募产品只占整个私募产品的2.6%,如果融汇了中国资本市场各路高手的私募界都如此惨况的话,那么广大的亿万股民的A股投资生态就更惨不忍睹了。

  投资能力如此不堪入目,这些投资名人也只能靠名气“吃饭”了。比如,今年涨幅较好的行业中,医药板块无疑是明星之一,其中翻番牛股倍出,但我们再看看那些专注医药股的基金表现如何,从容投资是国内最大的私募公司之一,旗下有著名的医疗基金系列,截止到上周公布的最新净值,从容医疗2期0.7928(近6个月收益率:2.55%),从容内需医疗1.08(近6个月收益率:5.04%),从容医疗精选1.0592(近6个月收益率:9.81%),从容医疗五期0.8990(近6个月收益率:6.05%),从容医疗三期0.7770(近6个月收益率:5.04%),上述产品都已成立两年以上,上述数据何止一个“惨”字了得。

  但斌旗舰产品横盘三年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常被称作投资大师,记者长期观察但斌的博客,他经常在博客上公布其投资企业是如何之牛,比如涨幅百倍的腾讯,迭创新高的上海家化(600315)、广州药业(600332)、同仁堂(600085)、奇虎360、贵州茅台(600519)等等国内外之大牛股纷纷纳入囊中,这些股票过去几年普遍上涨三五倍以上,而事实如何呢?但斌的旗舰产品马拉松集合信托2007月2月成立以来,6年多的收益率只有40%多,最近三年也基本处于横盘走势。另一只产品融新263东方港湾1期2010年底成立以来,近三年收益也只有10%多点。

  类似的还有大名鼎鼎的赤子之心赵丹阳,前两年带领旗下信托投身印度股市,折损近30%而归,至今仍无翻身迹象。这还算好的,前几年的赵笑云、罗伟广、王贵文等投资明星都纷纷陨落,清盘,破产,一蹶不振。

  李驰误判金融股陷清盘危机

  而最近同威资产的基金经理李驰,曾被业内公认为中国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三位之一,最近却曝出清盘危机,旗下多只产品净值都跌到了7毛甚至6毛以下,可谓触目惊心。李驰的失败源自对金融股的误判,他曾多次通过媒体向市场强烈推荐低估值的金融股,而据说其仓位的70%以上都集中在金融股身上,而观看这几年金融股的走势则不难理解李驰失败之根源,熊市周期里投资金融股是一大忌,对于享誉中国巴菲特称号的投资大师似乎不应该犯下如此错误。

  林园六年整体业绩不佳

  再来看一下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也是大名鼎鼎的“股神”林园,林园曾在央视上自称股神,8000元入市通过炒股身价数十亿,他开通微博刚发三条信息就引来十几万粉丝,宣称自己长期投资贵州茅台(600519)、云南白药(000538)、同仁堂等长期大牛股,但就是这样一位大师级人物也难免俗,旗下基金产品表现堪比但斌,同样是成立于2007年2月份的林园1期如今净值也只有130多点,6年收益30%多点,最近六个月更是出现15%以上的下跌,林园2期和3期更惨,至今净值收益为负。

  林园的滑铁卢比较难以理解,毕竟按照他的说法,长期看好的都是一些消费医药类龙头股企业,而实际持仓是否与说法一致值得怀疑,此外,我们也注意到林园的第一大重仓板块,白酒股今年跌幅巨大,所以林园今年的滑坡可能与白酒股有关。据《证券市场红周刊》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