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亚太市场动荡殃及一批QDII

2013-8-26 8:32: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朱景锋/制表张常春/制图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近一段时间以来,亚太新兴股市特别是东南亚股市出现剧烈动荡,在该区域投资较重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单位净值在短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跌幅最大的QDII区间跌幅近5.6%。亚太股市大跌部分
朱景锋/制表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近一段时间以来,亚太新兴股市特别是东南亚股市出现剧烈动荡,在该区域投资较重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单位净值在短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跌幅最大的QDII区间跌幅近5.6%。

  亚太股市大跌

  部分QDII重挫

  从8月16日开始到8月22日,短短几个交易日内,一些亚太新兴市场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如印尼股市区间跌幅达10.96%,印度股市区间跌幅达5.45%,泰国和菲律宾股市区间跌幅分别达6.97%和6.75%,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国股市也都出现4%左右的跌幅,香港股市也受到波及,区间跌幅达到2.86%。

  受亚太股市短期大跌影响,78只QDII基金区间跌幅为1.23%,虽然短期跌幅不大,但有22只基金显然受到较大影响,区间跌幅在2%以上,其中国投新兴、国富亚洲、上投亚太(377016)、易方达亚洲和华泰亚洲等5只主投新兴市场和亚太市场股市的QDII跌幅最大,单位净值分别下跌5.59%、4.62%、4.32%、4.21%和3.83%。

  半年报和二季报显示,这些基金在亚太市场具有较高比例的投资,如国投新兴二季末投资香港、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比例分别达净值的13.76%、12.37%和7.24%,其在近一周时间净值大跌,显然受到了这三大股市拖累。国富亚洲在二季末配置香港、韩国、新加坡、泰国等亚太市场的比重较高,上投亚太则重点投资香港、韩国、印度和泰国股市。而跟踪黄金和主投美国股市的QDII在近期表现稳健,4只黄金QDII区间涨幅均在1.5%以上。

  亚太市场

  或将持续震荡

  国投新兴市场基金经理在上周六公布的半年报中认为,下半年预期新兴市场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宏观经济方面,新兴市场总体可望维持弱复苏的态势。通胀率较低、经常性项目相对健康的国家,如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可望保持平稳增长,而通胀较高以及经常项目存在较大逆差的国家,如巴西、印度、南非等国则将面临较大的考验。此外,美国量化宽松的退出也是新兴市场在下半年面临的一个重大不确定性。因此,该基金经理认为在下半年需要采取更为稳健的立场,以防范短期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

  国富亚洲基金经理也认为,短期内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的担心,欧洲债务危机的潜在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存在的不确定性,会使得亚洲市场波动性加大。

  建信新兴市场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可能会继续盘整。新兴市场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经济基本面依然薄弱,短期风险不容忽视,另外美国QE退出对新兴市场总体影响偏负面,也会限制技术性反弹的高度。对新兴市场继续保持谨慎,在震荡市场中个股的选择最为重要。

  基金经理立足长远布局

  虽然短期内新兴市场震荡可能加大,但危中有机,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将立足长远布局新兴市场。

  国投新兴基金经理认为,长期而言,目前新兴市场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域,相较其长期均值以及发达市场指数均存在明显折价,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我们继续长期看好。

  国富亚洲基金经理认为,作为亚洲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香港市场将继续受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中国政府未来有可能采取的改革措施,长期有利于经济持续增长,但短期内可能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造成冲击。印度的经济增长,在经历了短期的回调后预计会保持相对稳定。而东南亚的经济增长在内需拉动下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亚洲股市估值目前相对历史水平仍然偏低,在市场情绪企稳的情况下有望取得较好的表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