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上市公司三季报喜迎开门红 27公司增收又增利

2013-10-21 8:52: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资料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随时随地手机看行情,更有免费股价提醒 《红周刊》作者刘增禄 截至10月17日,已完成三季报披露的A股公司有48家,无论从这些公司前3季度的同比变化或第三季度单季环

资料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随时随地手机看行情,更有免费股价提醒

  《红周刊》作者 刘增禄

  截至10月17日,已完成三季报披露的A股公司有48家,无论从这些公司前3季度的同比变化或第三季度单季环比变化看,均整体向好。

  27家公司增收又增利

  数据显示,这48家公司今年前3个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976.91亿元,同比增长12.07%;创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1.36亿元,同比增长15.61%。从具体公司营收看,有36家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实现正增长,增幅超过10%的有26家,而增幅超过20%的也有17家,其中增长最快的有利控股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了192.58%。净利润方面,有32家公司前3季度同比实现正增长,有27家公司同比增幅超过20%,11家公司利润同比翻倍,其中增长最快的江山股份和嘉应制药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1927.34%和1530.48%。整体看,目前暂有27家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双增长。

  除同比增长向好外,这48家公司的三季度单季营收和净利润环比整体也呈现正增长趋势。统计结果显示,48家公司单季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06.58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2.48%;单季创造净利润77.37亿元,环比增长8.46%。个股方面,有23家公司三季度单季营业总收入环比二季度实现增长,18家公司增幅超过10%,增长最快的佳讯飞鸿,环比增长102.41%;而在单季净利润方面,有26家公司实现单季利润环比增长,其中有16家公司环比增幅超过30%,7家公司实现翻倍。

  12家公司实现业绩同环比双增长

  虽然三季报正式披露工作已在进行中,但仍有多家公司提前预披露三季报业绩情况。截至本周四,两市提前预披露三季报业绩的公司已达1492家,占全部A股的60.48%。从三季报业绩披露时间表看,下周将有772家A股公司正式披露三季报,其是包括已提前预披露业绩的580家公司。从预披露结果看,580家公司中有552家给出了较为明确的利润增减空间,其中342家公司净利润预喜,而前3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实现翻倍增长的甚至达67家,像江南红箭、金红能源、鑫茂科技、康耐特、中环股份、金浦钛业、鼎汉技术、*ST科健8家公司,更是有望实现超过10倍以上的同比增长。不过,分析这些业绩同比增长超预期的公司,发现资产重组、转让地产等获得非经常性损益是多家公司实现业绩飙增的主因,其未来业绩的可持续增长情况仍有待观察。当然,如综合考虑上市公司前3季度业绩同比情况和单季业绩环比情况,目前已披露三季度业绩公司中暂时有12家公司能够实现双增长(见表1),这些公司在未来或许具有一定的潜力发展机会。

  29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在三季报披露的同时,已有多家公司开始披露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情况。目前来看,43家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29家全年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14家业绩预忧(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预喜公司合计占比67.44%,而预告全年业绩同比实现翻倍增长的目前只有嘉应制药、有利控股、通威股份等5家公司。暂时来看,嘉应制药因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而导致全年业绩表现最为喜人,该股10月份以来在上证指数仅上涨了0.64%的背景下已累计上涨了11.18%。

  统计数据显示,在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43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明确了年度净利润具体增长空间。其中有7家公司在全年业绩同比预喜的前提下,四季度单季净利润环比将出现增长(见表2),像嘉应制药、海康威视甚至有望实现4个季度净利润环比连续增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