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十二券商看后市:短线可能止跌回升

2013-10-21 8:52: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随时随地手机看行情,更有免费股价提醒 申银万国[微博]:反弹见顶后市谨慎 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其中上证指数退至2200点下方。从目前看,随着反弹最有利时机的过去,后市大盘将逐渐趋弱,转入防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随时随地手机看行情,更有免费股价提醒

  申银万国[微博]:反弹见顶 后市谨慎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其中上证指数退至2200点下方。从目前看,随着反弹最有利时机的过去,后市大盘将逐渐趋弱,转入防御状态,2200点上方将成为强阻力区。

  首先从市场环境看,三季度GDP等宏观数据公布,经济回升利好兑现,将不再成为持续向上的动力。同时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455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增速14.2%,高于全年目标14%,加上四季度新增信贷等都将进入收尾阶段,因此资金面难以出现更加宽松的状态。此外,未来两周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密集公布,尤其是后期可能会有部分绩差报表的集中亮相,引发个股风险。因此从市场环境看,难以发现新的做多动力。

  其次,这轮反弹由改革预期的题材股概念股引发,典型的如上海自贸和土地流转,但上述题材目前已经偃旗息鼓步入调整,而随后的题材如铁路基建、农业等无论从号召力、想象空间还是持续时间,和前述热点不可同日而语,有些甚至成为一日游行情。导致存量资金离场观望。

  最后,步入10月下旬,见好就收、年底结账这一周期性因素又将笼罩A股市场。如果没有跨年度或者超预期利好的话,机构不会采取激进型持股策略,这也将加大股指的调整压力。后市大盘反弹难度较大,投资者应以防御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50-2220点

  下周热点 成长性题材

  下周焦点 是否有新热点涌现

  财通证券:30日均线将成分水岭

  □财通证券 胡鹏

  本周市场展开调整,虽然有环保等板块继续高举高打,但主动性买盘已明显不足,谨慎情绪开始在市场弥漫。市场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题材股和成长股的炒作脱离了基本面,现有投机性品种得不到业绩的支撑。

  从股指运行趋势看,30日均线将成为未来大盘分水岭,短线政策红利刺激不足,抵抗式震荡调整难以改变,若30日均线有效失守,大盘中期调整趋势将形成,尤其是前期题材股和创业板的部分个股的调整,将会打击市场信心。但从基本面来看,大盘上行或者下行条件都不完全具备,维持多空动态平衡的概率偏大。

  消息面上,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三季度GDP增速回升已在市场预料之中,但7.8%的回升幅度还是略超市场预期。本次的经济回暖归因于政府投资拉动的短时刺激作用。

  操作策略上,建议积极关注医疗保健板块。本周《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及的健康服务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到2020年,产业总规模要达到8万亿以上。前期医疗保健板块受打击医疗受贿力度加大的消息跌幅较大,这将给市场带来中线的买入良机。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50-2250点

  下周热点医疗保健板块、环保板块

  下周焦点成交量、宏观政策

  西南证券:三季报激励做多人气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经历短暂盘整,周五才止跌回稳,失守2200点整数关口和短期均线。沪深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逐日缩减,周五降到最低,为1900多亿元。

  从流动性上看,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央行暂停自7月底以来重启的逆回购操作。本周到期央票160亿元,到期逆回购650亿元,在周一第七次续作3年期央票55亿元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445亿元。市场担心在CPI高于预期的情况下,央行重启正回购,使得做多力量较为欠缺。

  从宏观经济数据看,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第三季度增长7.8%,高于一季度的7.7%和二季度的7.5%。2013年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增长10.2%,略低于8月份的10.40%。2013年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2%,增速比1-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但维持较高水平,系统性利好有待进一步释放。

  随着三季报披露节奏的加快,包括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数据和基金三季度投资组合也将使机构持仓动向大白于天下,引导资金流向。预计三季报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将达到一成,高于半年报水平。下周市场做多积极性可能显著提高,促成大盘蓝筹股反弹并推升股指,向上收复失地,重返2200点之上。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200-2300点

  下周热点三季报业绩

  下周焦点汇丰PMI、成交额

  新时代证券:新老结构性热点正在切换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目前看,虽然经济数据继续显示经济稳中有升,但由于市场近期累计的获利盘较大,整体上后市有较大的调整压力,市场新老结构性热点正在切换。

  基本面上,本周宏观经济密集公布,显示出“通胀回升迅速、经济回升趋缓”的运行格局。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经济数据,9月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创7个月以来新高,超出市场的预期。9月PPI同比下降1.3%,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跌幅继续收窄,显示国内工业生产领域生产、经营继续向好改善。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增速比上季度上升0.3个百分点。上述数据显示,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回升,但9月份回升幅度较缓。通胀的回升与经济回升的趋缓令A股市场投资者产生担忧。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只在周二进行了7天期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的160亿元央票,对冲到期的逆回购到期资金650亿元和周一续做的55亿元3年期央票,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445亿元。显示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中性立场。

  市场热点上,前期火爆的上海自贸区、金改、土改和创业板手游、互联网金融等题材板块由于累计涨幅较大,后市还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不过,在基本面总体向好的情况下,市场新的结构性热点正待挖掘。操作上,对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坚决予以回避,关注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板块与个股。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20-2220点

  下周热点医药、新能源汽车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

  东吴证券:防守反击是上策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呈冲高回落的走势,前期经过轮番炒作的题材概念出现明显降温迹象,市场热点有待切换,在新的主流热点出现之前,预计市场机会将比前期减少,建议投资者关注防御型板块,挖掘三季报中蕴藏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经济回暖势头仍在延续。从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三季度数据来看,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GDP增长7.8%,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GDP增长7.7%,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无忧。在此背景下,高层调结构的决心不会动摇,体现在二级市场上,传统的产能过剩的行业仍然面临淘汰和并购重组的考验,机会与风险并存,但系统性机会难以出现。而作为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个增长极,新兴产业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从市场热点来看,文化传媒、土改概念等涨幅翻番或几近翻番的板块风险有所增加。与之相比,兼具防守和业绩于一体的农林牧渔、医药和商业连锁板块近期表现可圈可点,预计此类机会仍会被市场进一步挖掘。在三季报陆续披露之际,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140-2240点

  下周热点农林牧渔

  下周焦点权重板块动向

  国都证券:市场趋势由强转弱

  □国都证券孔文方

  本周大盘小幅调整,市场趋势明显走弱,上证指数周跌幅围为1.54%,其中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数下跌2.17%,放量杀跌、缩量反抽,呈现阶段性见顶的特征。目前,市场趋势已经由强转弱,稳健投资者宜且战且退!

  首先,三季度经济数据利好未能提振市场信心。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高于一季度的7.7%和二季度的7.5%。但市场预期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弱复苏”的格局没有改变,周期性行业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无法吸引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市场存量资金只能围绕各类概念股进行短线炒作。

  其次,本周IPO重启的传闻,曾引发大盘在周三暴跌40点;估值虚高的创业板已经“高处不胜寒”,后市IPO一旦重启,“物美价廉”的创业板新股批量上市,严重冲击现有创业板的高估值题材股。

  最后,通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不难发现大盘已经连续三天收在BOLL线中轨下方,弱市特征明显。周五沪市成交只有908亿元,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传媒、手游、上海自贸区等前期强势股大幅调整,获利回吐压力加大。若沪市每日成交持续低于1000亿元,市场将面临阶段性调整,需要高度警惕!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150-2240点

  下周热点互联网、环保、核电

  下周焦点成交量

  光大证券:等待政策盯准季报

  □光大证券 曾宪钊

  本周市场有所回落,热点炒作降温、IPO开闸预期加大是导致市场回落的主要因素。后市,随着三季报陆续公布,成长性不足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面临洗牌,投资者需进一步等待政策释放的信号。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7.8%,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0.2%,CPI同比增速均值为3.1%,显然在经济增速相对平缓的情况下,CPI的反弹力度更大,宏观数据的窄幅波动对市场影响力正在递减,关注其中分支变化更重要。考虑到9月份出口增速由7.2%回落到-0.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20.3回落至20.2,四季度经济的走向并不乐观,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仍难呈现拐点。

  从目前创业板中小板对3季度净利润增速的预告来看,中枢值在6.2%左右,而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的2013年的预期市盈率为45.59和25.63倍,目前,信息产业市值超过了房地产业市值,投资者风险意识有所加强,同时,政策红利的力度和落实点,仍是应该关注的焦点。

  目前,在CPI预期持续上升的背景下,消费等下游行业仍能保持相对较好的毛利率,是四季度防御的重点品种。同时,近期公布的三季报业绩中增长较好、投资增速较快的行业也是机构投资者容易在岁末报团取暖的品种。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130-2250点

  下周热点三季报

  下周焦点政策

  信达证券:短线可能止跌回升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沪深两市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跌破2200点,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跌破5日、10日、20日均线,但10月18日收盘仍稳定站在30日均线之上。盘面上主要有三个特征:第一,10月15日至17日沪深两市股指连续放量下跌,10月18日股市在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8%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不足,缩量反弹表明市场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第二,近日个股行情异常活跃,医药、环保、软件等板块轮番登台亮相,但是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股走势不佳;第三,10月16日华谊兄弟[-0.72%资金研报]、中青宝[0.35%资金研报]两大龙头股跌停,引发创业板指暴跌3.93%,但是10月18日掌趣科技[9.99%资金研报]涨停,潜能恒信[10.02%资金研报]继续高举高打,带动创业板指大涨2%。

  本周,大盘连续震荡回落,主要属于技术性回调,短线还有回调的压力,但是回调幅度不会太大,上证指数2150点附近有支撑,短线大盘在三个因素的支撑下可能出现止跌反弹。首先,10月16日至18日大盘都在30日均线附近止跌,似乎3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支撑;其次,近日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大盘股下跌空间有限,虽然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和部分手机游戏还有回调压力,但是继续下跌的动力已逐步减弱,因此大盘短线下跌空间有限;最后,目前消息面总体偏暖,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经济温和增长,中国三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回升,这有利于大盘止跌回升。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150-2240点

  下周热点银行、券商

  下周焦点篮筹股能否止跌反弹

  太平洋证券: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向下调整后有所企稳。整体来看,大盘向下调整倾向更加强烈,市场缺乏持续的领涨热点,投资者信心不足,短期做多动力有所不足。

  资金面上,本周二央行进行了7天期100亿逆回购,由于有160亿3年期央票和65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对3年央票进行了55亿续做,因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445亿,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投放格局。预计未来央行仍将审时度势,延续“锁长放短”的调控策略。

  基本面上,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快于2季度的7.5%,接近于市场一致预期的7.7%。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投资仍然是GDP增长的火车头: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2%,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此外,用电量、出口、信贷数据的上扬也证明总需求在加速扩张。短期经济企稳回升已经得到确认。

  短期基本面没有较强的利空隐患,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前期领涨板块开始出现分化。在上游数据缺乏明确改观之际,主板一二线蓝筹股缺乏上升动能,因此预计短期市场还需题材板块支撑。建议投资者下周操作以短线思维为主,等待市场作出四季度内的方向性选择。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50-2200点

  下周热点成交量

  下周焦点消息面变化

  华泰证券:调整过后仍有反复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无论是主板股指还是创业板股指均出现了调整走势,前期上涨幅度巨大的TMT、传媒等行业中牛股大幅调整,对市场人气造成了不小伤害。好在随着美债危机的解决以及三季度GDP的与预期一致,周五各股指基本呈现稳定局面。

  从市场特点来看,本周表现最好的板块是公用事业、食品饮料以及农林牧渔板块。显然,这些板块都属于弱周期和防御性板块。这说明,市场主流资金在逐步转向,放弃涨幅大、估值高的股票,相应布局低估值、业绩有弹性的个股。概念方面,受到北京等地严重污染的影响,环保板块本周强势上涨,大气污染治理概念个股涨幅很多超过10%。后市如果仍有活跃资金寻求新的投资热点,市场在调整过后仍有反复表现机会。

  从技术走势看,30日均线一直是本轮上证指数反弹的重要支撑线,本周调整至此已有企稳迹象,30日均线的争夺对于主板市场短期走势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创业板虽然本周也出现大幅度的回调,但是整体上升趋势仍保持完好,周五的反弹力度也明显超过主板。因此,本周调整并不能立刻代表市场就此进入休眠状态。

  考虑到未来政策红利的预期依然较多,初步判断股指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但鉴于新的热点仍在孕育之中,股指短期仍会在2150点前期跳空缺口区域展开一定争夺。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50-2230点

  下周热点弱周期和防御性板块

  下周焦点汇丰PMI数据

  五矿证券:市场或步入调整期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创业板大幅调整,市场纷纷对大盘还能否持续向好提出了疑问。如果说此前大盘能温和上涨得益于创业板的单边牛市带动,那么创业板在高位的大幅波动,或意味着市场更多是以暂时休整为主,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都将佐证这一判断。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从第二季度的7.5%提高至7.8%,第四季度能否保持这一增长势头,仍然存疑。尽管我国经济仍将维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如果要在第四季度维持第三季度的快速增长会面临压力。从投资、出口和消费这三驾马车来看,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以消费为例,如城市居民收入的实际增速下滑,将对未来消费产生抑制作用;近期有较多城市对汽车采取限购和限行等措施,可能对四季度汽车销量有负面作用;上述不确定因素将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升温。

  此外,从资金面来看,较宽松局面很难出现。人民币升值压力凸显,人民币兑美元近4天累计涨224个基点,可以预计的是,人民银行将有节奏地控制货币投放,逆回购7月底以来首次暂停,公开市场本周重返净回笼或许就是一个重要信号。总的看,在经济和货币均存不确定性前提下,大盘或步入暂时调整期。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50-2230点

  下周热点海洋经济、TMT、农业

  下周焦点创业板走势

  民生证券:年线处有较强支撑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从盘面看,前期涨幅较大的自贸区、土地流转以及文化传媒等概念都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权重股的不作为使得市场向下寻求支撑,而国内外的利空消息加剧了市场调整的幅度。对于后市,由于影响市场走势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市场调整幅度应该比较温和,年线附近应该有较强的支撑。

  消息面上,美国债务违约问题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动荡,使得走势相对独立的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而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解除后,欧美市场都出现了大幅的上扬,但并未刺激A股市场走强,说明外因的影响只是导火索,而自身的调整要求才是市场下跌的真正原因。

  技术上,连续下挫后,股指已经跌破了BOLL线中轨,在跌破BOLL线的中轨后,市场都有回抽确认的过程,以确定跌破的有效性,BOLL线的中轨在2204点,也就是说围绕着2200点,多空双方将展开激烈的争夺。半年线和年线分别在2140点和2170点一带,也对市场构成较强的支撑。

  展望后市,从公布的9月和1—9月份的经济数据看,三季度GDP增速为7.8%,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目前,工业生产仍处于温和回升状态。这些都不支持市场大幅下挫,短期市场调整后,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50-2250点

  下周热点信息技术、环保

  下周焦点10月汇丰PMI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