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IPO年内重启无望QFII百亿狂扫蓝筹

2013-10-22 8:44: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商报讯(首席记者宋鹏)上周,A股市场遭遇诸多利空消息的袭击,两市股指震荡回落,而上海自贸区、传媒、土地流转等前期强势概念股的大幅暴跌,更增添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不过,证监会发言人在周末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新股发行将在改

  商报讯 (首席记者 宋鹏) 上周,A股市场遭遇诸多利空消息的袭击,两市股指震荡回落,而上海自贸区、传媒、土地流转等前期强势概念股的大幅暴跌,更增添了市场的恐慌情绪。

  不过,证监会发言人在周末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新股发行将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这无疑给本周的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而周末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也令市场多了一份信心。

  政策聚焦

  焦点1

  焦点2

  IPO重启无望 证监会护航A股

  近期,IPO是否将要重启又成股市焦点话题,尤其是上周A股出现连续下跌,都与市场传闻新股首次发行即将开闸有关。可以说,围绕着IPO何时重启,A股市场今年下半年以来很多时候都处于极度纠结之中。而上周五证监会的最新表态,给市场留下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五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也就是说,此前市场盛传的近两周发布IPO征求意见稿的消息为谣言,IPO重启依然没有明确时间表。

  华龙证券兰州七里河营业部总经理朱之明表示,11月后是否会出台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再加上讨论时间,估计年内IPO重启概率较低,这对当前的股市来说利好意义非常明显。

  焦点2

  上交所明确部分产品实行T+0

  市场呼吁多时的A股恢复“T+0”终于出现重大进展。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本次修订主要针对大宗交易机制创新、债券分期偿还相关安排、债券单笔申报上限、债券ETF等品种的“T+0”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并于周末正式发布。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修订的交易规则中,最受市场关注的,就是明确部分产品实行“T+0”交易。按照修订后的交易规则,债券ETF、交易型货币基金、黄金ETF等产品明确实行“T+0”。虽然此前市场流传的蓝筹“T+0”、沪深300ETF“T+0”并没有出现在这次修订范围之内,但其实施应该为时不远,这对股市来说绝对是重大利好,上述消息应该会对本周的A股构成利好效应。

  机构动向

  QFII加速入市 狂扫百亿蓝筹

  记者注意到,周末在证监会频频释放利好的背景下,历史上数次抄底成功并一向奉行价值投资的QFII也在加紧行动。

  上周四QFII交易集中的多家证券营业部突然大举买入26只蓝筹股,使得今年以来QFII的持仓量大幅飙升。数据显示,今年QFII云集的6家营业部在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了573笔,绝大部分为蓝筹股,这也和QFII历史上的选股偏好相一致。这573笔交易累计成交了12.78亿股,成交金额高达153.27亿元。

  中登公司周末刚刚发布的9月份统计月报,也再一次印证了QFII入市步伐的加快。月报显示,上个月QFII在沪深两市各新开了10个和9个A股股票账户。至此,QFII沪深两市总账户数已达到530个。

  中航证券兰州营业部总经理卫龙寅指出,这一次FQII大举入市是否能够再造一个大牛市,值得我们期待。

  记者观察

  赚钱效应大减 清仓账户近百万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国外投资者积极大举建仓A股的背景下,国内的投资者却似乎并不买账,纷纷远离股市。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与今年1月4日沪深A股5509万户持仓账户相比,10月11日的持仓账户锐减了97万户,而在两年前,这个数字曾一度高达5728万户。

  上述数据表明,经历了年内过山车般的股市震荡,不少股民都选择卖出股票清仓离场。不仅9月份有765亿元巨额资金从证券资金账户流出,就连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和中国银行(601988)等四大超级蓝筹股也逐渐被投资者“抛弃”,从中报看,它们的股东人数明显减少近10万人。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6月末市场遭遇流动性紧张时,是股民逃离股市的高峰期。但记者发现,在那之后尽管市场震荡上行,但持仓账户数却持续下降,与股市走势形成明显背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