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投资亚洲正当时

2013-10-30 8:57: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秦伟香港报道亚洲、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Schwarzman)看来,这就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重点。两周前,黑石刚完成募集规模达133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基
本报记者 秦伟 香港报道

  亚洲、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看来,这就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重点。

  两周前,黑石刚完成募集规模达133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基金 BREP VII,该基金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机会主义房地产基金。截至第三季度,黑石房地产部门旗下管理的股权市值已经超过 500 亿美元。

  施瓦茨曼表示,在完成133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基金的募资后,黑石计划开始在亚洲的房地产领域进行投资。对于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施瓦茨曼称,黑石仍有极大兴趣,“我们最近在上海已经同意并正在最后完成购买一幢商业大厦。”该大厦即为上海华敏帝豪大厦。

  对于亚洲房地产市场,黑石并不陌生,过去两年时间里,黑石已经在亚洲区市场频频出击。2010年,黑石接手了美银美林旗下亚洲房地产基金价值20亿美元的资产项目。今年,黑石又从德国投资基金SEK和Invesco手中分别买下新加坡的一处房产和日本大阪的仓库。

  “中国内地房地产的估值越来越具有吸引力。”黑石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也同时表示,未来,黑石在中国内地的投资会更激进一些,尤其是在房地产投资方面。

  梁锦松同时透露,黑石的首只人民币基金目前仍在募集过程中。2009年,黑石与浦东新区政府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在浦东设立“百仕通中华发展投资基金”,目标募集约50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浦东及上海周边地区为重点投资领域。“目标是今年底达到50 亿元。”梁锦松表示。

  投资亚洲正当时

  《21世纪》:新兴市场投资概念的提出,并没有让很多投资者获得预期的回报,黑石如何看待目前亚洲的投资环境?

  施瓦茨曼:过去几年,亚洲的资产价格非常高,我不知道那些投资者当时是否预期到亚洲经济增速可能放慢,不过,那时很多激进的投资者大都没能获得期望的结果。

  现在,我们对亚洲抱以很积极的态度,比如,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已经暂时触底,未来2至3年里经济有望反弹,因此对黑石来说,现在是在亚洲进行投资的极佳时机。南亚以及其他亚洲地区都存在投资机遇,比如在印度,无论在商业地产还是企业投资方面,黑石都是规模较大的投资者,去年,黑石在印度的商业地产投资的回报率实现两位数增长。

  过去两年内,黑石在亚洲区增加了1/3的人手,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对投资亚洲的态度,我们在这一区域的投资活动会越来越主动。

  可以说,黑石是少数拥有大规模的资本,因此能够抓住投资机遇的机构。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亚洲充满投资机遇,但亚洲很大,因此对于投资亚洲很难有一个简单的回答。

  《21世纪》: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黑石在亚洲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方面的投资较少,是出于谨慎性的考虑吗?

  梁锦松:过去这段时间,亚洲的私募股权项目估值比较贵,另一方面投资意图不是特别明确。现在来看,这个市场(估值)相对更合理。中国市场上仍然有充足的流动性,未来我们(在投资上)可能会更激进,尤其是房地产投资方面,中国的收入水平在提高,同时城市化还在继续,这些对房地产投资来说是利好。

  我们可能看起来不像我们的竞争对手那样激进,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策略可能更能让投资者受益。有时候,保守并不是一件坏事。中国的私募股权市场仍在发展,长期来看,对私募股权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也非常好的市场。

  亚洲最大房地产买家

  《21世纪》:黑石的全球房地产基金刚刚募集完成,对于亚洲区的房地产有什么投资计划?

  施瓦茨曼:我们的房地产投资遍及整个亚洲,随着增长放缓和价格回落,黑石将成为这一区域的大买家,因为我们看好该地区的基本面因素。从长期来看,亚洲的增长会是强劲和乐观的。

  对于房地产投资而言,过于频繁的买卖或者是踩错投资时点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对于趋势、(经济)周期等因素非常敏感,而不同的国家的趋势和增长都是不同的,黑石的运营团队遍布整个亚洲区。我们已经是澳大利亚和印度最大的买家,在中国也开始增加投资。我们认为这只是在亚洲发展的一个开始。

  《21世纪》:与其他房地产投资者相比,黑石在竞争房地产项目时有什么特别的优势?

  施瓦茨曼: 黑石是规模最大的房地产投资者之一,与我们130亿美元的基金规模最接近的同类基金大概只有30至40亿美元的规模,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优势。规模越大,交易折扣越高。如果没有人能写那张支票,我们愿意支付的价格基本上就是最终的价格,否则卖方只能眼看交易流产。

  对方卖掉的意愿越强,我们可以获得的折扣越高。例如,在我们曾经完成的一笔金额很高的交易中,我们买下一个商场,由于是打包买入许多资产,价格相对便宜,但事实上,每一个单独的资产价格并不低,拆开来转手卖出就可以得到更好的价格。所以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做任何事情,只是打包买入资产再拆分卖出而已。

  有的资产可能是陷入困境,如果一个商场的所有者无法从银行获得资金重新装修,商场越来越旧,人流量也会相应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仅买得更便宜,同时由于有足够的资金去改善商场的装修等,能够让资产重新具有吸引力,吸引更多人流,资产的质素也随之改善。

  这几乎是一生一次的机遇,尤其是当人们陷入困境的时候,你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买下他们的银行贷款或者是资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