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美股QDII延续复苏态势 大宗商品跌跌不休

2013-11-28 9:16: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记者高丽霞 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展开持续调整,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进入四季度后也渐趋平淡,缺乏足够的亮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市场却迭创新高,相关QDII基金的收益水平也一路看涨。相较于三季度末,QDII近期涨幅明显,多只基金步入

  记者 高丽霞

  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展开持续调整,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进入四季度后也渐趋平淡,缺乏足够的亮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市场却迭创新高,相关QDII基金的收益水平也一路看涨。相较于三季度末,QDII近期涨幅明显,多只基金步入正收益行列,同时富国中小盘仍延续业绩优势继续领跑。

  美股QDII持续领涨

  进入10月份以后,A股市场陷入持续调整,部分绩优基金甚至风光不再,遭遇大幅回调。同花顺(300033)统计数据显示,362只普通股票基金10月份以来平均下跌3.34%,其中17只产品的净值跌幅在10%以上。

  不过,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却延续了三季度的复苏态势,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同花顺数据显示,三季度末,74只QDII基金年内累计净值增长率仅为0.85%,41只基金收益为正;而截止11月26日,今年以来QDII净值涨幅已升至4.7%,46只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富国中小盘继续领跑,净值增长率从三季末的26.13%涨至37.6%,涨幅超过10个百分点。此外,广发亚太,易方达消费品依然位列第二和第三,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分别为35.12%、27.42%。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QDII)品种日渐丰富,投向海外不同投资标的的基金业绩分化显著。目前业绩领先的QDII基金,如富国中国中小盘、广发亚太精选和易方达标普消费品,主要集中于投资全球中国概念股的主动管理基金及跟踪美股指数的被动基金两类。

  具体来看,排名第一的富国中国中小盘的中概股特色明显,重仓股票涨幅较大,如该基金三季末持有的金山软件、海信科龙(000921)和复星医药(600196),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249.91%、213.51%和68.90%,为基金净值增长贡献颇多。此外,同样投资于中概股的广发亚太精选持有的腾讯控股、华润燃气等也有较好的涨幅。

  受美股屡创新高影响,跟踪美股指数的被动基金今年业绩表现亮眼。其中,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广发纳斯达克100、博时标普500、国泰纳斯达克100、长信标普100等权重今年的业绩分别为24.58%、24.61%、22.82%、24.37%和22.82%。

  大宗商品QDII仍深处“严寒”

  受到大宗资源及黄金价格下挫影响,投资于黄金及资源主题的QDII排名普遍靠后。与此同时,四季度以来,这些大宗商品类基金继续深处“严寒”中,如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这4只黄金QDII,10月份以来的净值跌幅均在6%以上,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更是超过了27%。

  此外,国泰大宗商品、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博时抗通胀主题、信诚全球商品主题也是继续下跌,四季度以来继续下跌超过2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基金公司出海品种日益拓展,QDII投资范围扩大,早已从传统意义上投资港股或中概股,扩展为投向全球多种投资标的。根据海外基金评价比较丰富的晨星,目前百余只QDII已经被划分为美国股票、环球股票、行业股票、大中华股票、亚太区不包括日本股票、环球债券、新兴市场股票、环球股债混合和商品9大类。普通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品种的时候需要对产品投资标的格外留心,不可盲目跟风。

  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表示,综合多种因素判断,在经济的支撑和利好财报的推动下,美股仍有向上空间,挂钩美国资本市场的QDII基金后市走强的概率仍较大。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投资者可关注趋向公用事业、医疗、日常消费品等防御行业风格的QDII品种中,选择风格稳健的品种。同时,鉴于美国房地产复苏的较大确定性,可增持投资美国等发达地区房地产行业的REITs基金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分析认为,REITs的价格在前一段时间调整充分,与大盘相比更有投资价值,美联储的决议有利于平稳市场预期,投资者也会重新评估REITs的价值,因此在美联储真正决定削减QE之前该板块应该有一段修复行情。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利用市场波动进一步调整行业配置,精选主动管理能力强、资产质量高、长期发展趋势明显的企业,继续保持3季度末的高仓位运作。目前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的购买起点仅为100元、闲散资金也可参与,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配置美国REITs的便利通道。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