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IPO重启改写股基前十排位战格局:景顺长城中邮死磕

2013-12-9 9:52: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12月2日,除排名第一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第二第四位的景顺长城内需系列两只基金外,主动权益类业绩前十全部易位理财周报记者郑鹏远/北京报道进入12月,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争夺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硝烟味甚浓,所有事件都触动基金经理

  12月2日,除排名第一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第二第四位的景顺长城内需系列两只基金外,主动权益类业绩前十全部易位

  理财周报记者 郑鹏远/北京报道

  进入12月,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争夺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硝烟味甚浓,所有事件都触动基金经理们的神经。相比三季度末,目前排名前十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已有半数易位。

  截至12月5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73.78%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三季末排名领头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60104)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则小幅滑落至三四位,景顺长城与中邮基金的最终战悬念迭出。

  IPO重启改写格局

  “即使心中的石头落地,但还有些超出预期。”沪上基金公司的一位投研人士告诉记者,IPO重启消息对市场造成的短期影响超出了公司的预判,大跌后的两个小反弹的节奏公司也没能踏对。

  12月2日,两市400只股票的跌停,其中创业板220多只个股跌停,涨幅榜上曾经熟悉的面孔,当日都出现在跌幅榜上。这也让进入倒计时的基金排名战悬念迭出。

  一日之内,除排名第一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第二第四位的景顺长城内需系列两只基金外,主动权益类业绩前十基金排名全部易位。之前以日排名第5的长盛电子信息与排名第三的银河主题策略位置互换,银河行业优选(519670)则跌出前十。

  不仅如此,截止到11月底,中邮新兴战略产业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已达93%,领先第二位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17%。然而12月2日该基金暴跌8.4%,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跌幅仅3.85%,两只基金的差距迅速缩小不到8%。

  12月5日,创业板指数再度重挫逾3%。大盘小幅回调整理,两市成交则大幅萎缩至2200亿元附近。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此前抗跌的绩优股加入领跌的行列。总市值排名前15位的个股全部告跌。互联网科技股全线重挫,富春通信(300299)、网宿科技(300017)跌停,安诺其(300067)、科斯伍德(300192)、飞利信(300287)、乐视网(300104)、潜能恒信(300191)等跌幅居前,经过两次深度调整,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超越景顺系两只基金跃居第二。

  从三季度末截至12月6日的数据可以看出,居前10名的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彼此之间“咬”得很紧。事实上,进入12月后的排名竞争已很激烈。在今年剩余的有限时间里,哪只股票基金能最终胜出变数仍较大,目前也不得而知。从目前局势来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以及银河主题策略排在前五,均有问鼎今年业绩冠军的机会。

  重仓股成败关键

  对于重仓股操作是成败的关键。

  12月3日,网宿科技在大跌8%后借助4G概念火速涨停,当日龙虎榜信息显示,网宿科技买三、买四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资金为3783.56万元。在卖盘中,卖一、卖二为机构专用席位,资金达4829.01万元。该股买卖盘前五名资金净流入,超900万元。

  网宿科技走势背后是景顺系与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的激烈对抗。截至三季度末,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260109)及内需增长分别以332.99万股和251.47万股,位居该股第五、第七大流通股东。而在长城电子信息产业的名单中,网宿科技则位居第二。近期网宿科技的大起大落则凸显了机构间分歧,有人借利好出逃砸盘,有人则在最后时刻力保重仓股。

  此外,从三季末持仓结构来看,中邮新兴战略产业和排名第五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最钟情创业板,三季报数据显示创业板股票分别占据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8席和5席。目前,中邮战略基金持仓中因重大交易停牌的第一大重仓股旋极信息(300324)或成为中邮基金是否夺冠的最大悬念。此外,三季末其仓位超过9%的还有三聚环保(300072)、尔康制药(300267)、丹邦科技(002618)、汉鼎股份(300300)。

  在连续下跌的市场中,基金对止跌反弹的预期逐步加大,同时对经济复苏也开始给予确认,因此创业板股票下跌的事实也可以反映出机构资金的主动调仓。

  最近排名下滑的某上海外资系基金公司人士则直言,公司刚刚完成了一轮换仓。从表现上来看,该基金旗下两只热门基金未受到近期市场调整影响,但此前收益率增速已明显放缓,退出了排名前十的席位。

  不过在是否减仓创业板上,基金公司分歧依然很大,在最后三周的交易时间里,调仓也意味着很难继续提高收益率,一些市场人士判断部分基金可能会死守其独门重仓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