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基金季末排名最后两天冲刺 谁能上演传奇逆转

2014-9-30 7:52: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编者按:每到季末,基金的排名冲刺战硝烟弥漫。距离三季度行情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虽然基金排名不会出现“乾坤扭转”的大变局,但局部的名次冲刺还是会赢来阵阵掌声。站在这个时间窗口,《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分析了当前战局

  编者按:每到季末,基金的排名冲刺战硝烟弥漫。距离三季度行情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虽然基金排名不会出现“乾坤扭转”的大变局,但局部的名次冲刺还是会赢来阵阵掌声。站在这个时间窗口,《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分析了当前战局,哪些基金最有可能再度发力换来名次的大跨步提升?又是哪些基金已悄然退出前10强?暂居前10名的各类型基金有哪些特点?本期专题,我们将一一拨开迷局。

  16只善于冲刺基金或再发力 基金经理“单打”逞强

  据《证券日报》独家观察,前两个季度华商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通过季末最后两天冲刺实现了名次大跨越。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距离三季度行情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主动偏股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争夺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硝烟味甚浓,此时部分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已是大相径庭。虽然两个交易日不会出现“乾坤扭转”的大变局,但局部的名次冲刺还是会赢来阵阵掌声。

   在今年三季度末,哪些基金最有可能再度发力,换来名次的大跨步提升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了前两个季度季末两个交易日的排名变化情况,发现有16只基金善于“冲刺”,并且在三季度末也有可能再度上演名次争夺战。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前两个季度,华商基金[微博]旗下3只基金通过季末最后两天冲刺实现了名次大跨越。

  三季度冲排名最后两天

  基金经理“单打”逞强

   近两周,由于市场宽幅震荡,先后迎来“黑色星期二”、“黑色星期一”,并且均在后半周实现强势反弹。大盘的剧烈震荡给偏股基金带来的变动,看起来则更加剧烈。

   9月份行情结束仅有两个交易日,这也意味着基金三季度业绩排名战只有两天的冲刺期限。

   时至上周末,可对比的63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仅有2只三季度实现负收益,其余则均随大盘的强势上涨实现了正收益。就目前排名来看,长信基金[微博]旗下由胡倩执掌的长信量化先锋股票7月以来实现回报率29.98%,暂时居榜首;华商基金旗下由费鹏执掌的华商大盘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微博]旗下由刘钊执掌的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同期分别以29.23%、28.77%的回报率暂居榜单第二、第三名;财通基金[微博]旗下由赵艰申执掌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中邮创业基金[微博]旗下由刘霄汉执掌的中邮核心主题股票也均以超过27%的回报率跻身前五名。此外,长盛航天海工混合、广发新动力股票、大摩主题优选股票、华商主题精选股票、招商行业领先股票也均以超过25%回报率暂时跻身前10名。

   记者注意到,暂列基金榜单前10强的基金经理清一色为“一对一”,不存在基金经理“多管一”的情形。基金经理“单打”逞强,成为三季度偏股基金的一大特色。尤其是赵艰申执掌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二季度业绩排名104名,三季度则猛升至暂列第4名。

  16只善于冲刺基金

  这两天或再发力

   在三季度末冲刺排名的紧要关头,盘点此前冲刺成功的基金显得十分必要。《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了前两个季度,季末两个交易日前30名的排名变化情况,发现有16只基金善于“冲刺”,并且在三季度末既有可能再度上演名次争夺战。尤其是华商基金旗下华商价值精选股票、华商优势行业混合、华商主题精选股票3只基金,通过季末最后两天冲刺实现了名次大跨越。

   一季度,最后两个交易日成功打破前10强排名的偏股基金仅有一只,就是前文提及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该基金截至3月27日当季度回报率为12.56%,排名第13名;两个交易日后的3月31日,该基金回报率虽然下降至10.66%,但抗跌特性令其排名提升至第7名。其基金经理赵艰申,也成为那两天的热门人物。

   与此同时,中海基金旗下由邱红丽执掌的中海蓝筹混合由预排名的第22名,提升至一季度最终排名的第12名;华商基金旗下由刘宏执掌的华商价值精选股票、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由邓艺颖执掌的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混合,分别由预排名的第21名、第24名,提升至一季度最终排名的第16名、第19名。由30名外跻身30名内的基金则有华商优势行业混合、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新华中小市值优选股票、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新华灵活主题股票等5只基金。其中,田明圣、吴鹏飞合管的华商优势行业混合,在一季度最后两个交易日,将名次提升了20名。

   二季度,基金的最后两天“冲刺”再度上演。截至6月26日,欧阳沁春执掌的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以8.63%的回报率位居二季度预排名第11名,最后两个交易日该基金回报率提升至11.15%,将二季度的最终名次定格在第5名。与此同时,华商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再度逆袭,梁永强执掌的华商主题精选股票由预排名的第33名,提升至最终季度榜单的第14名;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国泰价值经典股票(LOF)、宝盈策略增长股票3只基金分别由预排名第57名、第31名、第35名,提升至最终榜单的第17名、第18名、第20名。此外,朱晓亮执掌的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蒋建伟执掌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均在最后两天实现了从榜单后30名到前30名的跨越。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