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领头羊”嘉实基金 1637亿主动权益规模领跑全行业

2018/1/9 11:29:5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2017年公募基金管理人规模出炉,代表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数据备注瞩目。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7年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637.22亿元,在11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2016年,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324.78亿元,同样排在行业第1

嘉实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2017年也收获优异业绩、多只基金排在同类前三甲,呈现出规模与业绩同涨的靓丽景象。

 

“嘉实速度”巩固领先优势

2016年在市场相对低点坚定发行沪港深3.0基金、行业基金后,2017年,嘉实继续在这两条产品线发力,以“嘉实速度”巩固了主动权益类基金的领先优势。

公开数据显示,嘉实基金2017年新发的基金中,近1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首募规模超过10亿元。其中,沪港深3.0基金产品线的嘉实沪港深回报与嘉实价值精选首募规模分别为 35.2亿元、66.1亿元,募集时间均未超过3天;行业基金产品线的嘉实医药健康首募规模超过38亿元。此外,首批公募FOF之一的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首募规模也超过了28亿元。

嘉实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也受到投资者青睐、持续申购基金。来自天相投顾的数据显示,2017年底,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嘉实优化红利、嘉实环保低碳三只基金相较年中的净申购份额分别达到15.61亿份、12.72亿份、9.77亿份,其中嘉实优化红利和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的净申购比例高达225%134%

良好的业绩是获得客户认可的主要原因。以嘉实沪港深回报与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两只新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1231日,嘉实沪港深回报自2017329日成立以来总回报为26.95%,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自2017519日成立以来总回报为21.45%,这两只新基金成立以来的稳健表现证实了嘉实基金的投资能力以及创造好产品的眼光。

进一步看,嘉实基金近些年在行业基金和沪港深基金上的前瞻布局是实现规模持续良性增长的重要原因。公开数据显示,嘉实环保低碳作为行业基金代表,基金份额已经由2017年初的11亿份增长至2017年底的20亿份;嘉实沪港深精选作为沪港深基金的代表,基金份额则由2016527日成立时的2.3亿份,增长至2017年底的44.36亿份。

规模稳步增长的背后,与基金业绩息息相关。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嘉实基金2017年共有24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中不乏名列前茅者。

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017年业绩排名中,嘉实沪港深精选以51.43%的净值增长率在标准股票基金中排名第2,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新消费分别以46.91%44.72%的净值增长率在其他行业股票基金中排名第2、第3。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的排名中,嘉实优化红利在2017年以55.03%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3;在绝对收益目标基金排名中,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基金35.83%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2。而在QDII股票基金中,嘉实全球互联网以38.68%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2

 

投研体系再升级  强调投资风格清晰化

出类拔萃的投资能力来源于优秀的投研文化和投研体系,对于大公司来说更是如此。嘉实基金的投资能力能够在多样化市场环境中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优异业绩,得益于其深度、价值、前瞻的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业绩的投研文化,以及在业内首创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

据了解,2017年嘉实“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不断变革与深化,为了给投资者持续创造稳健回报、紧密跟随市场与行业的变化,建立了全新的风格投资管理模式,开启“全天候多策略2.0”版本,新模式下强调投资风格更加清晰,更加关注投研过程并予以配套考核机制。

目前,行业基金已经成为嘉实投研体系的一张闪耀名片,行业基金经过近3年的发展,整体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覆盖沪港深、科技、消费、医药、环保、金融等多个主要板块。

“这些变化使得嘉实的风格投资得以真正落地实施,在坚持投资风格不发生漂移的同时,夯实了产品布局、取得了靓丽业绩,也涌现出新一批投研骨干。”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股票基金为代表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是嘉实基金长期以来坚持的核心业务,源于其对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深度认知。这一点从嘉实基金对行业基金的布局便可见一斑,此前,包括银河证券在内的专业机构也表示,行业股票基金是未来发展方向,一定要纯粹、风格不要漂移。

嘉实基金多年来打造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目前已形成逾25个投研策略组,专业投研人员超过300人,仅股票投资方向便有成长策略组、Alpha策略组、GARP策略组、主题策略组等等,每个策略组代表了一种投资思想,策略组成员由投资风格相近或者相似的基金经理或者研究员组成。

事实上,基金行业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是一家基金公司最重要投资能力的体现,股票的投资分析、风险识别、行业与企业研究是基金公司永远也绕不开的核心话题。大力发展以股票基金为代表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既是基金行业正本清源的有效抓手,也是基金行业未来的主要趋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昆明一派出所发“史上最强通告”:撕毁者一律拘
     印度更多人愿到中国留学 印媒:学费低还提供工作
    [银行]  交行3亿私行理财产品退出:投资人质疑未做充分信
     招行10亿规模产品违约:银行人员未充分揭示风险
    [股票]  贾跃亭妻子甘薇:过去一周解决7.6亿债务 将和招
     甘薇:请解冻点资产让我还债 律师称这事招行说了
    [基金]  囊括4个冠军3个亚军 易方达基金2017是怎样炼成的
     重磅发布!基金公司赚钱榜单
    [保险]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期货]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2017年糖市大幅下跌 而供应过剩将打压今年上半年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9)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狂飙道指首次突破25000点 川普看到30000点
     三大股指再度齐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站上70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债市:蛰伏待曙光 寻觅结构性机会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贾乃亮回应李小璐Pgone风波:未来路该如何让我们
     陈小春谈和应采儿16岁年龄差:这么多刚刚好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连平:2018年房市调控政策基调不会改变
     楼市分类调控开始落实 兰州成首个松绑限购城市!
    [汽车]  传祺GM8广州尊享上市 售价17.68-25.98万元
     发改委: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