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券商基金值得投资吗 券商股后市如何布局

2020/11/15 14:07: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第一金融…
文章简介:券商基金值得投资吗 券商股后市如何布局,券商基金上车机会来了?如何布局?10月29日,A股券商板块午后拉升,板块涨幅超1%。方正证券涨超8%,国泰君安、国联证券、中信证券等纷纷拉升。 截至10月28日晚间7点半,共有1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从数据来看,在几大主营业务的全面助力下,大

  券商基金上车机会来了?如何布局?10月29日,A股券商板块午后拉升,板块涨幅超1%。方正证券涨超8%,国泰君安、国联证券、中信证券等纷纷拉升。

  截至10月28日晚间7点半,共有1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从数据来看,在几大主营业务的全面助力下,大多数券商今年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有公司营收同比翻倍,更有超5成的券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

  不过,虽然业绩预增者居多,政策亦送出利好,但近期券商股表现却较为平淡。上周,在市场交投活跃度下滑的背景下,非银板块亦出现下跌。机构指出,受市场对券商股的成长性预期影响,多只券商股在涨幅过大之后出现技术性回调,部分资金进行兑现抛售。中长期来看,证券行业仍有较高增速,建议投资者借道指数基金长期布局。

  业绩又炸了!果然“牛市旗手”!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不同程度冲击,资本市场先抑后扬,呈现震荡上涨行情,证券交易量和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在此之下,券商自营、投行、经纪等业务板块抓住机会,全面开花,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力军。

  截至10月28日晚间7点半,共有1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从数据来看,在几大主营业务的全面助力下,大多数券商今年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有公司营收同比翻倍,更有超5成的券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迎来多重政策利好,投行等多个板块在政策红利之下发展迅速,有分析认为,预计从2020年四季度到2021年一季度,政策面有望持续偏暖,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券商业绩有望维持高增。

  15家券商中,3家大型券商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超过百亿元,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光大证券,前三季度分别揽入257.37亿元、158.59亿元和106.71亿元。此外,浙商证券、东北证券前三季度营收也均超过50亿元,分别为70.91亿元和50.78亿元。

  同比来看,券商前三季度营收变化则更为直观。15家券商中,有13家券商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实现正增长,比例高达87%。其中5家同比增幅超50%。

  今年前三季度,红塔证券实现营收33.71亿元,同比上升161.4%,是14家券商中唯一一家同比增幅超过100%的。长城证券则以83.24%的同比增幅紧随其后,浙商证券、华林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也实现业绩爆发,同比增幅分别为72.61%、70.78%和63.55%。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多数券商在前三季度业绩增速不俗,但仍有2家券商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出现了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山西证券实现营收27.03亿元,同比下滑37.89%。东北证券前三季度营收为50.78亿元,同比也下滑了18.72%。

  开源证券非银团队指出,目前资本市场处于发展历史机遇期,注册制正式落地、国务院发文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助力股市“慢牛”,预计从2020年四季度到2021年一季度,政策面有望持续偏暖,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券商业绩有望维持高增。爱建证券指出,中长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券商业务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

  在目前券商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中,大多数券商今年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而在这背后,券商几大主营业务板块的全面助力也功不可没。

  今年前三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加大,证券市场行情大幅波动,市场交易活跃,前三季度,日均股基成交额达9175亿元,同比增长58.2%,日均两融余额1.21万亿,同比增幅达35%,IPO和债承规模则分别同比大增154%和33%,券商业务全面增长,尤其是经纪、投行和自营三大业务板块,迅速抓住机会,成为券商业绩高增的关键因素。

  业绩报喜不改板块颓势 券商股后市如何布局

  券商股上周四(22日)的异动拉升令市场兴奋,但强势表现如昙花一现。本周至今的三个交易日内,虽三季报业绩喜讯频传,但板块表现仍然乏力。

  时值券商三季报披露高峰,除受市场整体环境影响,板块表现乏力是否与市场对业绩的判断有关?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中信建投、方正证券等近10家券商披露三季报,整体来看,券商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同比正增长。

  “受市场情绪影响,券商股近期的集体下挫,一定程度可以视为补跌。”北京某中型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表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目前的估值处在相对历史均值当中,但个股估值并未体现出较大优势,且券商业绩表现尚存不确定性。综合多重因素,个股调整在市场预期之内。

  多份上市券商三季报将在本周密集到来。从此前的业绩预告来看,券商业绩整体预增,且多家券商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均超40%。

  业绩预增者居多,政策亦送出利好。近期,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信号频频,证监会明确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六大方向,未来增量政策可期。

  不过,虽有多重利好,但近期券商股表现却较为平淡。上周,在市场交投活跃度下滑的背景下,非银板块亦出现下跌。

  据市场数据,上周(10月19日~23日),两市日均交易额6927亿元,环比减少13%;非银板块下跌1.04%,券商下跌2.72%。

  夏立军表示,受市场对券商股的成长性预期影响,多只券商股在涨幅过大之后出现技术性回调,部分资金进行兑现抛售。

  “从这个现象来看,目前市场资金并不具备持续对这个板块做多的动力。从估值等因素来看,券商板块短期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力度。”夏立军建议,对券商板块的布局可以“分门别类”,龙头券商仍具备估值的低洼效应。

  中长期来看,业内认为,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背景下,证券行业仍将明显受益。

  华泰证券非银团队认为,上市券商陆续披露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已披露三季报或业绩报的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在20%~80%之间,仍然保持较高增速。

  “行业龙头优先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马太效应有望加剧。”其表示。

  券商主题基金机会来了?

  长江证券非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刘文强表示,券商板块目前估值为2.06倍PB,预计在10月会出台有改革政策相继落地的判断逐渐兑现,持续推进改革。虽然8月因为市场波动及高基数导致券商增速承压,但从前8月数据看,其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75%、49.43%,看好券商全年业绩表现。

  同时,从基金二季度持仓情况来看,非银金融板块的持仓继续下降,边际空间改善潜力巨大。预计以券商为代表的资本内循环板块所承接的历史使命愈发重要,逐渐形成“戴维斯双击”效应,随着高估值板块的抱团改变及机构调仓推进,券商等板块有望成为新的抱团,改变目前普遍低配的状态。且在行业混业想象的时代背景下,分化分层发展的趋势将加剧。

  华西证券研究所所长魏涛则继续看好四季度券商板块表现。据他分析,一方面,预测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40%左右,估值中枢上移有业绩支撑;另一方面,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预计会对资本市场的定位、深化改革提出战略部署,证券行业“大投行”业务迎来黄金发展期。

  他还表示,近期蚂蚁集团上市进展、数字货币在深试点、2020金融街论坛、外滩金融峰会等事件引起市场对金融科技板块的广泛关注,非银标的中的东方财富业绩持续超预期,有望成为短期金融科技板块活跃的受益标的。

  对于券商板块投资,借道ETF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投资效率上看,券商ETF(51200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12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近两年可以看到一些证券公司发生了经营风险,导致被监管处罚以及降低评级等。另外,不同证券公司业务结构存在差异,一些利好政策的出台对不同公司收入的提升程度也不同,投资者比较难以把握。而通过指数基金进行布局,一方面可以分散个股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分享行业长期成长带来的价值。

  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单个个股权重设置不超过15%,整体比较分散,在个股出现风险事件时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可以在跟踪该指数的同类ETF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如证券ETF(512880)进行配置,从而降低交易时的冲击成本。场外投资者也可借道联接基金布局。

  


相关文章:
券商ETF吸金明显 券商基金值得投资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券商基金值得投资吗 券商基金值得投资吗 券商股后市如何布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1月3日大选美国历史上最安全"权威机构
     新冠病毒在水貂中变异又“回传”给人类
    [银行]  定期存款利率缘何再度上涨?今年存款利率
     2020年浦发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浦发银行
    [股票]  台风最新消息:22号台风“环高”路径实
     今天地震最新消息 刚刚什么地方地震了?
    [基金]  基金加仓是什么意思?基金加仓技巧有哪些
     混合型基金哪个好?11月13日混合型基金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今日全国油价最新消息 11月14日最新油价
     98号汽油最新消息 11月14日98号汽油油价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腾讯回应反垄断监管 反垄断监管对腾讯有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6万 2020年腾讯第三
    [美股]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市场重拾信心板
     苹果谷歌加入美国6G联盟 美国6G网是真的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2020国债三年和五年的区别 利息相差多少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黄金]  1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81岁钢琴大师刘诗昆再当父亲 44岁妻子在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29.12亿!福建双11最大单 全省第一
     十四五规划关于楼市方面的内容 十四五规
    [汽车]  70岁以上开车最新规定是什么,满足哪些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