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市场风格切换迎来布局良机?下月77只基金密集发行

2021/2/26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投资研报【硬核研报】变化小而寿命长,媲美高端白酒的超级赛道已被发掘!直播带货逐步放量,券商高喊7000亿市场里的“新消费龙头”即将诞生【碳中和动态分析】100万亿元大市场!4000万个工作岗位,高盛振臂高呼,这一细分市场如何把握机会?【硬核研报】估值和机构配比处历史最低水平!地产股终于迎来“高光”时刻!供给侧改革助力业绩爆发,这样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变化小而寿命长,媲美高端白酒的超级赛道已被发掘!直播带货逐步放量,券商高喊7000亿市场里的“新消费龙头”即将诞生


【碳中和动态分析】100万亿元大市场!4000万个工作岗位,高盛振臂高呼,这一细分市场如何把握机会?


【硬核研报】估值和机构配比处历史最低水平!地产股终于迎来“高光”时刻!供给侧改革助力业绩爆发,这样布局兼具成长性和稳定性


【硬核研报】撬动万亿市场的阿基米德支点!重磅文件出台:百年汽车“核聚变”,产业迎史诗级机遇(名单)


来源:证基风云


经过本轮下跌后,部分优质抱团股性比价会提升,部分中盘个股的性价比也在提升。投资者可以选择其中性价比较高的品种长期持有。


近期市场风格切换,开始向顺周期板块和中小股转换,基金收益受到影响。虽然基金不再延续以往的火爆势头,但基金公司仍积极布局新基金发行,3月份新基金发行依然拥挤。


77只基金等待发行


截至2月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按照基金认购起始日统计,3月份共有77只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等待发行。


3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恰逢周一,将迎来一波发行大潮,包括银华、鹏华、中欧、博时等基金公司的23只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开始密集募集。



▲3月1日发行的基金(数据来源:)


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变化,之前抱团的白酒、医药等股票受到重挫,市场风格开始向顺周期板块和中小股转换,部分有色金属、能源等顺周期板块主题相关基金也赶上这一波行情募集发行。


3月1日,包括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鹏华国证有色金属行业ETF、东财有色增强、华夏中证新能源ETF、金鹰新能源混合扎堆发行。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于3月3日开始募集。


从以往经验来看,3月份是新基金发行火热的月份,已经连续4年募集份额超千亿份。


随着市场波动,虽然2月份新基金发行不再延续1月份的火爆,但跟往年2月的发行数据比较,今年2月份基金发行成绩还是不错的。截至2月25日,本月共发行基金110只,发行份额达2515.65亿份,混合型基金占比46.06%。


虽然近期大部分基金收益随着股市的波动出现大跌,基民难免出现恐慌情绪。但从以上经验来看,3月基金发行情况或不会遇冷。


风格轮动迎布局良机


近期,以抱团龙头股为代表的股票出现连续暴跌,板块风格出现轮动,顺周期、低估值中小股异军突起,基金经理抱团松动,已有公募基金开展一定程度的调仓行为。


天风证券通过比较公募基金模拟收益与真实收益发现,最近3个交易日公募基金的模拟收益与真实收益之间的偏离相比2月初显着放大。由此推断,当前已有公募基金开展一定程度的调仓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前期抱团股跌势领先是因为资金离场兑现利润,风格轮动在意料之中。本轮下跌使部分优质抱团股去泡沫,或再次迎来布局良机。


“最近市场风格切换,是情理之中、大概率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流动性趋紧背景下,资金对于性价比的要求提升,龙头股如果盈利估值的匹配程度降低,也会失去青睐。此外,海外通胀预期上行,引发对美联储收紧流动性的担忧也是原因之一。目前来看,国内流动性不会过快收紧,美联储也表态继续宽松,这方面不用太过担忧。”格上财富研究员董海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


董海博认为,经过本轮下跌后,部分优质抱团股性比价会提升,另外部分中盘个股的性价比也在提升。投资者可以选择其中性价比较高的品种,进行长期持有。


顺周期行业受追捧


基金重仓股暴跌,有色金属、化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备受追捧。


“一方面是基金重仓股经过两年的暴涨之后,估值普遍透支未来三五年的业绩增长,没有增量资金的背景下,股价上行乏力。虽然最近几天连续大跌,但是风险释放仍然不够充分,还需要更大幅度的下跌来消化高估值。沪深两市每天超过9000亿的成交金额,海量的资金总要寻找好的投资品种。”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


王春秀认为,2021年的主题就是顺周期,最大的投资机会是那些因为备受冷落而估值极低,但又有不错成长性的地产、保险、银行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龙头。


“在抱团股持续上涨和预期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市场会出现风格的轮动是在预期之内的。但是市场对于核心标的的偏爱将是长期趋势,当本次回调使抱团股再次出现性价比时,将是再次布局的良机。此外,化工、有色、军工等板块在今年还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短期看,对国内资金流动性不用过分担心,但是投资者在中长期的资产配置上需要注意风险防御。


“在目前的宏观态势下,货币政策和通胀都暂时不会有太大变化,目前市场博弈的还是在情绪上。所以短期不用过分担心,但从中期来看,配置上要注意进行防御,毕竟极低的资金环境一旦有变,加上复苏节奏的不确定,后市的变数会比较多。”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相关文章:
2021年清明基金交易规则 清明基金有收益吗?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强
2021年清明基金放假吗?清明节基金收益怎么算?
2021年基金清明节开盘吗?基金假期有收益吗?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 对中国投资市值达3218亿元
A股港股地产板块集体爆发 基金大佬喊加仓地产
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什么躲不过被割?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强
易方达旗下又一只基金宣布限购 市场持续走弱
2020年基金收益排行榜 收益最好的基金排行榜
基金大跌 2021年基金怎么布局?
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重仓股票出炉
2021年基金清明节封盘吗?假期基金有收益吗?
一人年薪38亿?!疫情之下这个行业赚得盆满钵满
2021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公布
2021年最最牛基金经理排名 2021年基金行情怎么样?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市吗?基金清明节有收益吗?
基金明天开盘吗?2021年基金休市安排
年内成立新基金已超7000亿 “春节后”96只新基金扎堆发行
2020年基金排行榜 最好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市场 发行 风格 抱团 布局 良机 周期 77只 出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以太坊价格行情分析(2月26日)
     2月26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银行]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放假吗?清明节银
     2021年清明节建设银行放假吗?清明节银
    [股票]  深科达是做什么的,是个什么公司,深科
     605122四方新材上市时间,四方新材什么
    [基金]  市场风格切换迎来布局良机?下月77只基
     2021年清明基金交易规则 清明基金有收益
    [保险]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养老保险最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2021油价调整时间表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轮油价上涨已
    [股评]  2月26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5日上证指数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节休市安排 今年港股清明
     今日香港股市行情 2月25日港股恒生指数
    [美股]  道琼斯实时行情指数 特斯拉、蔚来、理想
     美股集体重挫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
     可转债打新怎么操作?可转债打新操作流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2月25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2021年养老金新政策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
     2021年养老金认证方法新政策 养老金认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
     严查违规经营贷消费贷 多地房地产金融强
    [汽车]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