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金牛基金管理人、价值投资掌舵者蔡向阳再出新基 华夏鸿阳5月17日发行

2021/5/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牛年春节前,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A股演绎了春季的躁动。新发公募基金层出不穷,叠加北上资金流入,股市资金面延续改善,龙头效应进一步凸显。春节后,股市风格变换,核心资产走弱,市场震荡。尽管市场短期或将震荡调整以消化前期估值,但 “不急转弯”的基调并没有发生改变,叠加低基数背景带来的盈利修复预期,市场下行压力较为有限。同时,在

牛年春节前,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A股演绎了春季的躁动。新发公募基金层出不穷,叠加北上资金流入,股市资金面延续改善,龙头效应进一步凸显。春节后,股市风格变换,核心资产走弱,市场震荡。尽管市场短期或将震荡调整以消化前期估值,但不急转弯的基调并没有发生改变,叠加低基数背景带来的盈利修复预期,市场下行压力较为有限。同时,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医药生物等领域将涌现诸多投资机会。综合来看,短期震荡或难改长期慢牛格局,展望未来,权益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在此背景下,金牛基金管理人、价值投资掌舵者蔡向阳今年再出新基,拟由其执掌的华夏鸿阳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010977 C010978)517日重磅发售。

资料显示,蔡向阳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近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现任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华夏回报、华夏常阳三年、华夏睿阳一年等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向阳长期秉持价值投资理念,追求资产的长期成长,特别是自2014年管理华夏回报A以来,任职回报已达204.48% (数据来源:华夏基金,经托管行复核,截至2021.04.30)。产品成立以来已分红100次,是业内分红次数最多的的主动权益型基金,并获银河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业绩是在以绝对收益为目标,权益仓位被限制在60%左右的前提下实现的。

优质的业绩,得益于蔡向阳根据多年经验形成的科学完善的投资体系,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聚焦高ROE、高壁垒、确定性成长的优质企业。在精准的选股基础上,降低换手率,追求能够穿越市场波动的长期收益。同时,蔡向阳的价值投资框架也在不断跃迁,随着时代的变化,增加关注优秀互联网企业和不被互联网颠覆的壁垒型公司。

对于近期的市场波动,蔡向阳表示,目前市场风险总体有限,仍然看好白酒、免税、医疗服务,特别是创新药产业链内ROE超过20%。对于竞争壁垒较高的龙头公司,可以利用股价调整,在合理价格积极买入并长期持有。此外,蔡向阳也非常关注估值合理的互联网龙头,尤其是港股上市公司,经过调整后,性价比再次提升。因此,对港股行业龙头长期基本面有信心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华夏鸿阳。

根据基金合同,华夏鸿阳6个月持有期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投资比例最高可达股票资产的50%,兼顾A股和港股投资机会。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经汇率调整的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30%。此外,与弱化短期波动的思维一致,华夏鸿阳6个月持有期的设置,也可以帮助投资人建立投资纪律,有助于避免受短期波动影响而追涨杀跌,减少非理性操作对可能的投资回报的负面影响。这只基金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精选个股,聚焦大消费、医药、互联网板块的长期机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金牛基金管理人 华夏鸿阳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4亿 构建疫苗接
     男多女少导致3000多万光棍?中国统计局
    [银行]  2021年各大银行最新利率 2021年各大银行
     2021年大额存单利率表一览 大额存单利率
    [股票]  11只“叶飞概念股”暴跌 叶飞概念股有哪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39股涨停 医疗美容
    [基金]  今日基金走势预测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走势预测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行情最新
     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玉米期货价格最新行情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沪指收复3500点
    [港股]  京东物流最新消息 京东物流将在港股上市
     顺丰房托冲刺港股IPO 开盘跌近10%此前获
    [美股]  凹凸出行上市最新消息 凹凸出行启动IPO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收
    [外汇]  2021年5月1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国债发行
     打新债需要手续费吗?如何提高中签率?
    [黄金]  陈鼎昭:亚太疫情恶化和巴以冲突,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计算方法 2021年养老金
     跳空低开原因是什么?跳空低开有什么影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62城4月房价环比上
     4月份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重庆涨1.4%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