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遵循“四好”原则 华安基金万建军致力“研究创造价值”

2021/1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置身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深度研究是取得优异投资业绩的基石,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万建军便是这样一位“深度研究者”。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他管理的华安研究精选实现总回报222.47%,年化收益率39.03%,真正通过深度研究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价值。穿越市场震荡行情,长跑业绩显著,万建军具体是如何进行深度研究和投资管理的

置身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深度研究是取得优异投资业绩的基石,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万建军便是这样一位“深度研究者”。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他管理的华安研究精选实现总回报222.47%,年化收益率39.03%,真正通过深度研究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价值。穿越市场震荡行情,长跑业绩显著,万建军具体是如何进行深度研究和投资管理的?

从业13年来,万建军坚信“研究创造价值”,形成了“四好”投资原则,即从好行业、好阶段、好公司、好价格四大层面出发,全面深入研究分析投资标的的价值。他介绍称,“好行业”即优选行业赛道,既利于提高组合管理的投研效率,也确保组合具备足够的业绩潜力。2010年以来,我国产能过剩导致传统制造业成长性消退,消费占GDP比例提升、制造业向电子、通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高附加值方向转型,因此在行业上会相对重点关注医药、消费和科技三条赛道。从海内外来看,长期能涌现出优质公司并为投资者带来比较丰厚的回报的公司,其实也主要源于这三大方向。

在选出“好行业”后,也需要确认其是否处于好阶段。所谓的“好阶段”,是指行业景气度向上、业绩确定性增长或加速增长的阶段,且至少有一年的可见度、景气度。需要密切跟踪行业变化,适时调整beta敞口,例如白酒行业,虽是一个能较长时间维持较高ROE的好行业,但在2013-2015年期间,受塑化剂风波、公务消费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下表现落后,并非处于投资的“好阶段”。

其次是“好公司”,也就是精选优质公司。万建军表示自己会重点关注行业及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随着A股市场的机构参与度不断提升,市场有效性也明显提升,行业龙头公司通常在各项研究指标上具有优势并被市场认可。最后是“好价格”,重点在于买入的“好价格”以及其未来变化的跟踪,关注其龙头优势是否发生变化,行业二、三位的公司是否具有超越龙头公司的可能等,并相应做好及时应对。

以华安研究精选为例,该基金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由万建军管理至今,验证了其投资框架的有效性。2018年A股几乎单边下跌,对基金投资运作造成较大难度。从基金年报看,华安研究精选维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选股思路,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市场背景下,主要配置在中长期有较强成长逻辑,且短期能有基本面兑现的行业和公司上,重点配置通信、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

2019年-2020年,A股上演结构性行情,科技、消费、医药成为市场上的三条热门优质赛道。这期间,华安研究精选保持着相对较高且稳定的仓位,基本维持在80%以上,较好地分享到了市场行情。具体来看,该基金基于三大看好的方向进行了行业配置的结构调整,2019年重点布局在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2020年则配置了新能源车、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等行业,都抓住了好行业的好阶段,分别实现年度收益率75.02%、92.51%,超额收益显著。

今年上半年,市场风格较前两年出现明显转换,顺周期走强,钢铁、化工及电气设备等行业表现相对出色。华安研究精选以新能源车、医药、食品饮料为主要配置方向,同时注重行业配置均衡分布,投资组合涉及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22个行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安研究精选A年内收益率达24.77%,相比同期沪指2.74%的涨幅也有明显超额。

中长期业绩斐然,各阶段投资胜率也较高,在变化难测的市场行情中,投资者若找到万建军等实力出色的基金经理,或许能让自己的投资理财事半功倍。而11月8日,这位“深度研究者”也将再度发行新产品——华安研究领航(A类013661;C类013662),投资中将延续万建军的良好理念,重点关注 “科技+医药+消费”三大领域,重视行业配置,精选行业龙头投资。


相关文章:
近3年为基民赚267% 华安基金“万总监”携新作来袭
​均衡布局多赛道良机 华安基金盛骅管理的华安核心优选任职年化回报超40%
​近5年主动权益业绩全行业第3 华安基金再推权益投资新作
年化收益率近28% 华安基金高钥群用“GARP策略”做均衡投资
华安基金高钥群:A股港股仍有结构性行情 看好能源革命投资主线
权益投资品牌受认可 华安基金斩获4座“金牛”大奖
​“老中青”三代基金经理接力 华安基金近2年涌现出20只“翻倍基”
​8只“三倍基”展现权益投资实力 华安基金再发“均衡”特色新品
​因热爱研究踏上投资道路 华安基金万建军为投资者赚“深度研究的钱”
​震荡市“固收+”配置价值显著 华安安康A年化收益率近17%
​精选全市场权益投资佳作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重磅来袭
​研究总监亲自担纲 华安基金“研究系列”再迎新品
​18只基金近3年涨超150% 老牌金牛基金公司新品华安研究驱动正在发行
华安基金万建军:把握A股结构性机会 看好消费、医药、新能源等
老牌金牛公司+实力投研团队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诚意首发
业绩持续居前10% “深度研究者”万建军近3年赚229%
​百只“三倍基”涌现,哪家基金公司上榜产品最多?
​优秀FOF团队实力打造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3个月持有混合FOF即将发行
​公募行业人才辈出 华安基金优秀“新锐”王斌受基民青睐
“消费+制造”双轮驱动 华安基金百亿“新锐”王斌4只产品逆风上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基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法国推迟针对英国的渔业争端报复措施
     限制性股票上市是什么意思,限制性股票
    [银行]  中小银行合并潮再起 合并后的城商行市值
     中国年轻一代储蓄率创三年来新高 月均储
    [股票]  怎样炒创业板股票 相关操作流程如下
     股票高价区是什么意思 怎样判断高价区的
    [基金]  2021年国家队持股路线曝光 国家队三季度
     10月“翻倍基”重现 重仓新能源基金前十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国际油价上涨 布油涨超1%
     能源危机暂时缓解 欧洲煤炭期货腰斩跌破
    [股评]  十大博客看后市(11月1日)
     11月1日复盘:11月或有阶段性方向选择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比亚迪宣布将发行新H股5000万股 每股多
    [美股]  美股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特斯拉涨8.4
     欧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法国CAC40指数涨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0876希望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754212赛伍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能赚多
    [黄金]  国际金价上涨 收于每盎司1795.8美元
     纽约金价27日上涨
    [理财]  北京环球影城推半年卡双日卡
     重磅︱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天津二手房交易新规12月起执行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消息 房产税征收标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