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泰达宏利宋加旺:投资者不需要择时,择时的工作请交给基金经理

2022/3/9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俄乌冲突、油价飙升、美联储加息、基金发行遇冷……最近的市场的确难言乐观。市场持续回调,截至3月4日,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7.33%、11.89%、20.84%。在市场持续回调之际,真正具有抗跌属性的基金更为稀缺。这两年备受市场追捧的固收+产品,在市场的检验之下,哪些具备穿越牛熊周期能力持续,能够为投资者增厚收益的固收+产品,而哪些产

俄乌冲突、油价飙升、美联储加息、基金发行遇冷……最近的市场的确难言乐观。市场持续回调,截至3月4日,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 7.33%、11.89%、20.84%。


在市场持续回调之际,真正具有抗跌属性的基金更为稀缺。这两年备受市场追捧的固收+产品,在市场的检验之下,哪些具备穿越牛熊周期能力持续,能够为投资者增厚收益的固收+产品,而哪些产品变成跟随市场大幅波动的固收-产品,清晰可见。


市场排名前1%


今年以来,全市场9000多只基金中,仅有2842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仅为30%。其中,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基金年初至今(3月4日),累计收益1.32%,在780只二级债基中排名1%。从曲线图中,可以直观看出,泰达宏利集利在市场大跌之际具有非常强的“抗跌”属性。



数据来源:Choice,2022/01/01至2022/03/04


今年截至3月4日,二级债基平均回撤2.93%,同期股基指数最大回撤8.38%,沪深300最大回撤9.67%。泰达宏利集利的最大回撤不仅远小于沪深300指数,而且也远好于同类平均。这个回撤幅度不到1%,也在大多数投资者的承受范围之内。



数据来源:choice,区间2022/01/01至2022/03/04


泰达宏利集利基金经理宋加旺,现任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助理、固收投资总监,拥有十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擅长养老金、年金投资。圈内人都知道,年金、养老金这类资金对回撤要求极其严苛,基本上要求净值要在1以上,换句话说,就是不能给老百姓的养老金亏钱。


当下的震荡市更能凸显宋加旺控回撤、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管理能力。从目前wind上可以查到的宋加旺管理的养老金产品来看,即便在2018年熊市期间,他管理的产品也均取得正收益。


以建信养老稳健增值为例,在宋加旺管理期间(2016/6/15至2020/12/02)净值曲线平稳上升,每年均取得正收益,其中2018年实现3.90%的正收益。建信养老金养颐嘉祥在宋加旺管理期间(2017/06-2020/12)同样每年都取得正收益,2018年收益7.11%,业绩同类排名前12%(14/122),真正实现穿越牛熊周期的投资收益。


投资性价比同类前5%


投资是风险和收益的博弈。机构投资者非常看重的指标是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这类的指标包括夏普(Sharpe)、卡玛(Calmar)等。


夏普比率的计算公式是——(年化收益-无风险收益)/年化波动率。它衡量的是一只基金在每承担一单位风险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多少超额收益。简单来说,夏普比率是衡量投资“性价比”的指标。夏普比率越高,基金的性价比就越高。


固收达人更喜欢用的一个指标是卡玛比率,卡玛比率被认为是夏普比率的兄弟指标,它的计算公式是区间年化收益率/区间最大回撤。卡玛比率越高,基金每承担一单位回撤损失时能获得的收益水平也就越高。从实际应用上,卡玛比率更适用于债券、固收+、量化对冲等绝对收益目标产品。


从卡玛比率和夏普比率来看,泰达宏利集利都好于二级债基的同类平均,同类排名分别做到了前4%和前5%,在同类固收+产品中体现了非常好的投资性价比。



宋加旺将多年的养老金、年金管理经验也带到公募产品投资管理上。他的目标是追求绝对收益,对绝对收益他有非常深刻的理解:


“绝对收益PK的对象不是同行,也不是其他基金,而是要找到确定的投资机会,确定的机会是能够穿越市场牛熊的,而且它对控制回撤的要求上也是非常高的。”


这背后的核心是大类资产配置。宋加旺表示他非常重视大类资产配置,会通过配置来确定权益和固收的仓位。在仓位控制上,没有足够的净值增长,或者说没有足够的安全垫,权益的仓位就不会加得太高。


管理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提高胜率的关键在于挑选伟大的公司并陪伴成长,着重于自下而上的选股逻辑,而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则更关注宏观经济的基本面,通过趋势判断、大类资产配置来获取超额收益。


那么,投资泰达宏利集利的胜率有多高呢?我们也做了一个简单的测算,过去一年到现在,任意时点买入并持有泰达宏利集利1个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是55%-60%;任意时点买入并持有2个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是60%-65%;任意时点买入并持有3个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超过70%。


对于宋加旺而言,他想打造的产品风格是安全、稳健、可持续的,投资他的产品,他希望投资者不需要做择时,在任何时点进来胜率都是比较高的,择时的任务应该交给基金经理,让他来做判断。



相关文章:
“实力挺你”!华安基金以年轻品牌形象拥抱新一代基民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稳居前十 华安基金再迎权益新“基”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 基金收益什么时候到账
虎年投资新“基”遇 华安价值驱动一年2月15日发行
新年投资与优秀基金经理同行 华安基金张亮近3年季季正回报
在管产品近一年同类排名前1/10 华安基金胡宜斌冠军归来再出“基”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开年又有15只基金宣布清盘,都是哪些原因?近年来清盘基金数量逐年上升,优胜劣汰提速
20家基金公司解读A股大跌原因 A股为什么会大跌
基金下午几点收盘结束 基金收盘是什么意思
买一万基金一个月能赚多少 买基金有什么技巧
又有多只基金调整赎回费 近一年50只基金调整
葛兰晋级千亿级基金经理 长期看好创新药产业链
2021年基民平均收益不如股民 2022适合投资哪些板块?
2021年基金收益排行榜:一人独揽双冠 最高涨幅119%
业绩表现不佳 私募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基金公司总监抄作业式炒股被罚千万 赚了575万被罚没2300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宋加旺 收益 基金 泰达宏利 产品 投资 固收 市场 投资者 经理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2月CPI同比上涨0.9% 环比上涨0.6%
     国家统计局:2月CPI同比上涨0.9% PPI同
    [银行]  平安银行2022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平安银
     中信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表2022 中信银行
    [股票]  化肥板块持续走弱
     三胎概念股震荡走低
    [基金]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保险]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职工社保大病医
     医保报销的慢性病有哪些 大病医疗怎么办
    [期货]  3月8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
     原油系期货持续上涨 SC原油涨超11%
    [股评]  暴跌!!!股指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
     A股午评:三大指数均跌逾1% 金属镍板块
    [港股]  港股黄金及贵金属概念股持续拉升
     港股黄金及贵金属概念股持续拉升
    [美股]  真“绿”了!苹果13系列添新色 新款iPh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新能源
    [外汇]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USD/RUB开盘涨超25%,
     外汇交易要手续费吗 外汇交易手续费一般
    [债券]  全球基金大幅减持 中国国债回报跌落榜首
     713166聚合发债价值分析 投资者可以参与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2022青县大额职工医保缴费时间到几号?
     股票当天买入可以当天卖出吗 来看交易规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青岛即墨区松绑限售 新房交易由拿证满5
     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额环比跌五成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