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市场调整提供布局良机,投资者如何借“基”进场?

2022/7/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好资产跌出“实惠价”,该如何借“基”布局? 7月18日起发行的华安产业趋势(A类:014987,C类:014988)可作为投资者逢低配置优质权益资产的较优选择。该基金主要有以下两大投资亮点:

今年以来,A股连续“深蹲”,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7.16%,投资较为艰难。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前期的下跌也为权益资产的投资创造了布局良机。(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6/27)

从指数估值来看,当前上证指数PE(TTM)为13.17倍,处于近2年16.50%的低分位水平,投资性价比较为凸显。

上证指数近2年PE(TTM)走势

图片1.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6/27)

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在“稳增长”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有望继续复苏,A股仍存在丰富的结构性机会。同时,经过前期的短暂回调,市场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叠加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A股已显现出不错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好资产跌出“实惠价”,该如何借“基”布局? 7月18日起发行的华安产业趋势(A类:014987,C类:014988)可作为投资者逢低配置优质权益资产的较优选择。该基金主要有以下两大投资亮点:

乘风时代趋势 掘金优势产业

瞄准产业升级趋势是新产品的亮点之一。类比1980年代的日本,我国在科技、医药消费、传统制造等多个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日渐凸显,同时在能源革新等增量领域,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不少企业正从“本土龙头”挑战和迈向“世界霸主”,这期间将涌现众多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投资标的。

华安产业趋势将乘风时代趋势,重点关注在产业升级背景下,仍能够高速成长的行业领域,主要包括能源革新(传统产业清洁改造下的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新型电力系统等)、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引领下的软硬件制造,如芯片、电子元器件、软件、材料/设备等)、新消费服务(民族自信和消费能力升级引领下的新型消费服务,如运动休闲、医疗美容、新型餐饮、互联网新业态等)。

“十年十人”上榜老将执掌 投资更添彩

拟任基金经理王春是新产品的另一大投资亮点。从资历背景来看,王春自2001年10月进入证券行业,历任研究员、研究部主管、金融工程总监、量化分析师、策略分析师、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位,有着全能型的投研经历。

王春正式踏上基金经理岗位是在2007年4月,至今已经积累了近12年的公募投资管理经验。同时,王春的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17.58%,超越基准几何平均年化收益16.09%,凭此硬核的投资业绩,王春成功跻身任职10年以上、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前10名的公募基金经理“十年十人”榜单。(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3/31)

具体到产品上,王春在管超过一年时间的基金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成效。以他管理时间超过6年的华安宏利为例,该基金近1年、近3年、近5年收益率分别为21.75%、98.11%、155.19%,相对同期-14.69%、8.29%、20.25%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均斩获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华安宏利各阶段业绩表现

2.png

(数据来源:基金一季报,截至2022/3/31)

在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华安宏利近1年、近2年收益率排名前1/9、前1/6,近5年居前1/7,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数据来源:银河证券,近1年、近2年具体排名为98/896、88/564,近5年排名为50/350,截至2022/6/24)

出色的业绩表现自然离不开基金经理良好的投资理念。投资中,王春专注于价值投资,但他又并非传统的低估值价值派选手,在他看来,价值投资中的最大价值并不是以最低的价格买入低估的资产,而在于找出那些符合时代发展特征的伟大企业,并与之一起成长。因此,在标的选择上,他会重点优选处于加速成长期(1到N阶段)的企业,在该阶段,行业渗透率开始快速提升,绝对值和增速双增,支撑市值快速、持续增长,行业竞争格局基本清晰,是成长股投资的黄金期。


相关文章:
包揽多个“冠军”,这位“不一样的消费基金经理”究竟特别在哪儿?
高位接手回报仍超180%,揭秘绩优“老将”华安基金王春的投资秘诀!
近1年、3年、5年、7年均是同类“冠军”,华安基金王斌是如何做到的?
下半年看好三大主线机遇  华安基金“全天候投资者”张亮再迎新作
从新财富第1到近5年同类冠军,这位“实力派”是如何做投资的?
华安基金陆靖昶:个人养老金时代,公募基金为投资者打理好养老钱袋子
A股重回3300,这个指数悄悄大涨27%,投资价值如何?
5178点七周年,指数虽平淡,这些基金却翻倍了
震荡市投资何以解忧?“金牛团队”的老牌绩优债基了解一下!
连续两年业绩“夺冠”后,这位投资“实力派”再迎新作!
投资体系进化升级 华安基金胡宜斌力求长期回报与持有好体验
华安基金再添创新产品,首批科创板行业指数基金-华安科创信息ETF即将“上线”!
短期调整或提供进场时机 华安股债双基金经理协力捕捉两市机遇
近5年业绩位居同类前5% 华安基金王春携新基再起征程
“打折”买优质中盘资产 华安中证500指数增强提供有力布局工具
利率下行、理财破净,想获得较稳收益还有什么选择?
“Hard”模式下投资怎么破?“双十”老将王春带来布局锦囊!
华安基金郑如熙,一位追求投资性价比的金牛基金经理
短期冲击不改长期信心,华安恒生科技ETF联接基金正在发行
“金牛固收团队”保驾护航 华安信用四季红成震荡市投资优选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布局良机 华安产业趋势 华安基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信部:引导扩大投资消费需求
     北京发行一亿元消费券
    [银行]  中国多家银行:涉“保交楼”风险的业务
     村镇银行“取现难”新进展!河南将对4家
    [股票]  股海导航 7月19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7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中证1000股指期货与期权获批!本周五正
     7月18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股评]  7月19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
     7月18日A股收评:沪指涨1.55%,深成指涨
    [港股]  7月19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61% 药明生
     7月18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9% 中国石
    [美股]  币圈接件出事!Celsius申请破产保护
     75个基点不够看 华尔街已开始预计美联储
    [外汇]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欧元兑美元跌至20年来新低 距滑向平价仅
    [债券]  联想集团(00992)拟发行票据
     2022年8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22年8月国债
    [黄金]  高盛: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2500美元/盎司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理财]  2022年上海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加
     四川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 四川养老保险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6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31城环比上涨 成
     西安:商业银行违反预售资金监管协议 擅
    [汽车]  特斯拉中国6月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公安部:202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