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近5年赚179%获同类第1 华安基金“成长风均衡派”胡宜斌再迎“新作”

2023/3/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期A股“乍暖还寒”,行情越是波动越需要专业投研的护航。从中长期看,良好的投资理念和管理操作能够带来真金白银的好回报。基金定期报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华安基金“成长风均衡派”胡宜斌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A近5年收益率达179.23%,在同类88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中排名第1,且相比业绩比较基准同期5.10%的收益率,该基金

近期A股“乍暖还寒”,行情越是波动越需要专业投研的护航。从中长期看,良好的投资理念和管理操作能够带来真金白银的好回报。基金定期报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华安基金“成长风均衡派”胡宜斌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A近5年收益率达179.23%,在同类88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中排名第1,且相比业绩比较基准同期5.10%的收益率,该基金实现超额回报174.13%。在复杂市场环境中穿越波动、创造佳绩,胡宜斌近期也将带来又一投资“新作”——华安景气领航(基金代码:A类017303、C类017304),为投资者提供布局权益资产的新选择。

从胡宜斌在管其它产品看,同样历经市场考验,业绩成效良好。华安智能生活A、华安成长创新A成立以来始终由胡宜斌管理,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两只产品历史收益率达124.71%、103.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1%、3.19%,超额收益率122.10%、100.51%。另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两只产品近2年收益率在739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第39、第19,位居前6%、前3%的较领先水平。

另一只产品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去年3月成立,期间A股市场震荡下跌,对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运作造成不小挑战,胡宜斌采用稳步建仓策略,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把握机遇,为投资者创造了正回报。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A成立以来取得收益率5.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70%,基金实现超额16.07%。

回溯胡宜斌的过往操作,可以发现他善于捕捉机会,且能够较好应对不同市场行情,具有较强的适应性。以其管理时间较长的华安媒体互联网为例,2018年-2019年期间,胡宜斌充分发挥在TMT领域的优势,抓住市场机遇,创造了显著超额,且连续两年业绩“夺冠”。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华安媒体互联网A取得收益率0.81%、101.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68%、16.87%,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中排名1/92、1/112。

进入2020年,凭借此前出色的业绩表现,华安媒体互联网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基金短期快速申赎的压力,以及疫情因素的影响,对原先的投资框架提出了挑战。胡宜斌开始注重投资组合结构的均衡化,行业集中度在下半年也明显下降,通过多赛道布局适应更多元的市场环境。

而2021年-2022年,胡宜斌进一步在投资管理中加入“杠铃策略”。其中,2021年同时配置半导体和线下服务两端资产,既享受高景气半导体的上涨,也用低估值的线下服务业板块对冲组合波动。2022年以“稳增长+调结构”主线构建组合,呈现“成长+消费”结构,成长端配置“新能源+TMT”结构性细分方向,消费端关注具有供给侧变化的社会服务、出行产业链等。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21年、2022年华安媒体互联网A收益率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中排名16/176、39/211,位居前10%、前1/5。

过往投资管理成效得到业绩验证,胡宜斌此次的新产品也令人期待。华安景气领航将延续基金经理“成长风均衡派”的特点和理念,从中观出发,寻找未来盈利增速最快的行业和赛道,以盈利变化为准绳,精准挖掘高性价比的“盈利裂变”投资机会。同时,以多种方式优化组合构建,运用“杠铃策略”,降低组合内各配置间的短期波动耦合度,尽可能将基金长期收益完整转化为持有人收益,打造投资者“拿得住”的成长风格基金。

根据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胡宜斌目前管理基金业绩如下:

华安媒体互联网A成立日2015/5/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0%。2018-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0.81%(-11.68%)、101.70%(16.87%)、18.39%(12.86%)、35.43%(1.11%)、-14.35%(-10.77%)。历任基金经理:陈逊(2015.05.15-2015.06.26)、崔莹(2015.06.18-2016.09.21)、胡宜斌(2015.11.26-至今)。

华安智能生活A成立日2019/5/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2019-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62.06%(6.31%)、19.90%(17.70%)、34.39%(-1.52%)、-13.98%(-16.37%)。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19.05.08-至今)。

华安成长创新A成立日2019/6/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成长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2019-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31.08%(9.11%)、26.14%(27.85%)、41.77%(-4.86%)、-13.10%(-20.94%)。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19.06.27-至今)。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A成立日2016/3/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0%。2018-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19.78%(-10.61%)、78.64%(17.40%)、94.88%(12.81%)、19.06%(0.76%)、-20.34%(-10.56%)。历任基金经理为:苏圻涵(2016.03.09-2018.02.26)、杨明(2016.03.09-2018.02.26)、崔莹(2016.03.09-2022.01.26)、胡宜斌(2022.01.26-至今)。

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A成立日2022/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5%。2022年度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5.37%(-10.70%)。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22.03.01-至今)。

华安景气优选A成立日2022/6/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5%。2022年度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2.72% (-3.37%)。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22.06.02-至今)。


相关文章:
同类第1、年化37%,华安基金刘潇是如何持续创造阿尔法的?
华安基金荣获三座“金基金奖”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实现“大满贯”
代表作摘得“明星基金奖” 华安基金王斌长跑能力获权威认可
震荡市投资“进退两难”?让“固收+”为你指点迷津!
甄选美股全球科技巨头——华安纳斯达克100ETF 8月3日正式上市
固收配置优选工具——华安国开债ETF开启发行
债为基、股增益 华安沣悦债基正在发行
“上海清算所-国泰君安-华安基金低碳高等级信用债”等两条债券指数发布
华安基金再揽三项明星基金大奖 实力所至载誉而归
市场调整提供布局良机,投资者如何借“基”进场?
包揽多个“冠军”,这位“不一样的消费基金经理”究竟特别在哪儿?
高位接手回报仍超180%,揭秘绩优“老将”华安基金王春的投资秘诀!
近1年、3年、5年、7年均是同类“冠军”,华安基金王斌是如何做到的?
下半年看好三大主线机遇  华安基金“全天候投资者”张亮再迎新作
从新财富第1到近5年同类冠军,这位“实力派”是如何做投资的?
华安基金陆靖昶:个人养老金时代,公募基金为投资者打理好养老钱袋子
A股重回3300,这个指数悄悄大涨27%,投资价值如何?
5178点七周年,指数虽平淡,这些基金却翻倍了
震荡市投资何以解忧?“金牛团队”的老牌绩优债基了解一下!
连续两年业绩“夺冠”后,这位投资“实力派”再迎新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基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联合国气候报告警告:世界如履薄冰 未来
     民航专家:东航空难与以往事故存在很大
    [银行]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汇丰控股以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股票]  花溪科技3月21日申购指南
     3月2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期货]  3月16日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原油系
     今日部分锂电材料报价下跌 工业级碳酸锂
    [股评]  3月21日A股午评:沪指小幅收涨 军工板块
     3月20日A股收评:沪指跌0.48% 三大运营
    [港股]  3月20日港股收评:恒指跌2.65% 消费、医
     3月20日港股午评:恒指跌2.56% 消费股领
    [美股]  硅谷银行无人接盘 FDIC决定这样处理这家
     全球银行业仍极不平静 瑞信被收购后股价
    [外汇]  硅谷银行倒闭弱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岸、
     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降1.61%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中国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
     中国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连跌17个月后 房价涨了 中国楼市会再次
     中国70城房价2月份环比总体上涨
    [汽车]  本田在美加召回50万辆汽车 涉及最畅销车
     比亚迪官宣主力车型限时优惠 奇瑞也加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