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5人角力演化成2人对决 富国基金新掌门即将揭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8 10:46:03

    在与主政富国基金10年之久的总经理李建国悄然分手后,富国基金即将迎来新主人。据悉,在竞聘富国基金总经理的五位候选人中,嘉实基金副总经理窦玉明与海通证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张向阳的呼声最高,富国基金公司的新主人很有可能在这两人中产生。目前,有关最终人选的确定已进入组织审查阶段。

    届时,富国基金副总经理竞聘结果也将同时出炉,整个高管团队的变化将对富国基金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而围绕富国基金高管竞聘的原因,以及这次竞聘中出现的各种曲折和缺陷等,则需要引起上海市金融工委和四方股东的认真总结和深刻反思。

    两位候选人呼声最高

    在五位竞聘富国基金总经理的人选中,既有来自股东方——海通证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张向阳,也有富国基金现任副总经理李长伟,还有嘉实基金副总经理窦玉明、安信证券前副总裁钱华、以及上证所的某部门总监陈明群。

    有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五位竞聘者都有很强的实力,但如果从大多数市场人士的角度看,窦玉明则具有比较独特的优势。作为国内第三大基金公司的现任副总经理,窦玉明自2000年10月起即跟随嘉实基金公司总经理赵学军,历任投资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管理的投研团队有四五十人之众,麾下邵健、党开宇、王贵文等一批现任或前任明星基金经理可谓星光闪烁。

    根据该人士的分析,此次市场化竞聘总经理,如果窦玉明落选,总经理最终还是产自股东方,那么将来上海市金融系统如果再进行类似的全国招聘,职业经理参与的积极性可能会大打折扣,从而对上海市集聚一流金融人才的长远规划形成负面影响。

    日前,同样投研出身的戴京焦正式升任嘉实副总经理,其后又公告窦玉明不再担任嘉实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更加令市场人士增添一层想像。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公开竞聘后评委的综合打分看,海通证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张向阳得分最高。作为市场化的竞聘,张向阳以其专业素质令评委折服,本着内举不避亲的原则,张向阳当选似乎也无可厚非。而对于窦玉明来说,即使离开嘉实基金,以其在业内的地位,在其他基金公司谋份高管的职位,亦非难事。

    竞聘动因遭遇质疑

    根据市场流闻,富国基金此次高管竞聘是由上海市金融工委主导,主要是因为有关方面不满富国基金的规模。截至今年6月30日,富国基金总资产规模为491亿元,在全国60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14位。

    针对这种说法,有关人士表示,此种说法可谓谬至极点。基金公司作为以信托立身的资产管理业,首先应追求的是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而非短期资产规模的排名。

    富国基金现有的资产规模接近500亿元,意味着每年的管理费收入将达5~6亿元,作为一家注册资本仅有1.8亿元的基金公司来说,利润相当丰厚。而且,对于基金公司来说,不能单以规模排名去衡量经营业绩,因为如果像景顺长城、诺安、中邮等基金一样,以损害投资者利益为代价,在短期内做大规模,暴发一把,但最终却会损害投资者、中国资本市场和股东的中长期利益。

    竞聘存在三大缺陷

    除组织竞聘的动因没有向社会说明而被传得沸沸扬扬外,这次竞聘迄今至少还暴露出其他三大问题。

    其一,竞聘久拖不决,影响了富国基金的平稳过渡,并引发了市场的各种猜想,对富国基金的品牌造成了损害。这场竞聘早在几个月前就应解决,而不宜久拖不决。虽然有关方面能找出各种理由,但实际上都应该可以克服。

    其二,做事不周全,基本的保密工作存在失误。正是由于久拖不决,以及因竞聘而引发的一些矛盾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导致市场上关于富国基金的传闻甚嚣尘上。最后,甚至每一位参与竞聘者的姓名都被内部人士故意透露出去,令相关方面陷于被动。

    其三,方案欠妥为富国基金的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除竞聘总经理外,副总经理也同时实行竞聘,总经理连基本的提名权都被剥夺,这难免让人对其高管团队能否形成良好的配合产生一丝忧虑。一位业内人士说:“市场化竞聘好像是个好主意,但具体如何执行却大有讲究。如果执行中走样,就可能会得到另外一个结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投瑞银专户理财签下第一单
    去年亚军入地狱:中邮“双熊”奥运尾巴也抓不住
    银河基金下调最低赎回份额
    华夏基金 参加光大银行定投优惠
    投资人面对面享受交流“盛宴”
    上投摩根基金多日定投 创新投资选择
    *ST宝硕“割肉” 东方基金每股仅1.17元
    国投瑞银 签得专户理财首单
    国投瑞银专户首单投向偏债产品
    华安基金参加长江证券网上优惠活动
    光大保德信开通光大证券基金转换
    年内第五次人事变动 中海基金又一经理辞职
    华夏基金参加光大银行定投优惠
    东方基金股权变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尽管市场持续震荡 但富国基金上半年净申购显著
     点击排行:
     新基金销售困难 基金公司自购成风
     多家基金公司:结构性投资机会显现 新基金面临建仓较好时机
     基金割肉重仓股 游资反弹当主力
     监管层意在加快输血 华安核心获批发行
     南方系基金增仓北大荒
     7月份加仓意愿增强 南方系基金增仓北大荒
     华夏债券基金分红 每10份派现金0.2元
     巨田基金更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招商大盘蓝筹基金已经募集5亿余元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参加建行定投优惠
     基金公司四招应对销售困局
     华夏基金回应围攻传言
     投资者投诉国泰基金 指分红比例未达契约要求
     基指险破3500点 大盘延续寻底过程
     中银基金开通招商银行网上交易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十余只老基金打开申购 管理层不希望剧烈调整

    西飞国际增发股票 海富通基金6.42亿认购(附

    上投摩根3月10日国际视野:亚太地区资源和金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3月25日)

    上投摩根3月18日国际视野:周一中国A股市场

    上投摩根:股市领先反应经济降温 预计下半年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4月15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4月3日)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价值投资的践行者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稳进的远见者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