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大小非狂抛 股市没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 15:10:58

   “大小非”不计价格地疯狂减持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大小非”没有行之有效的新政加以约束、引导其进行有序减持,股市就只有一个结果:继续下跌,投资者就只能择机进行“用脚投票”。

  文/本刊记者 郭娴洁

  市场传闻满天飞,期盼的利好消息却无一兑现,投资者只能在绵绵跌势中不断地宣泄着失望的情绪。近来,在“大小非”的现实和心理压力下,大盘的表现简直让人绝望透顶。

  大盘到底底在何处?暴跌行情会是否再次重演?在遭遇了连连暴跌之后,投资者充满了迷茫、失措之情。

  A股成全球跌得最惨市场

  今年以来A股究竟跌得有多惨?深套其中的中国股民已经不知不觉地背上了全球最“惨”的名声。

  虽然2008年以来,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股指无一例外,全部下跌。但与上证综指54.29%的跌幅相比(若从2007年10月16日的最高点6124.04点算起,如今跌幅更是达62.6%),次贷危机中心的美国市场跌幅却很小,纳斯达克指数至今跌幅仅8.96%,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也仅下跌了12.34%。而同时,下跌幅度最大的是A股市场,除上证综指外,沪深300指数跌54.95%;深成指跌54.23%。

  从2007年10月16日的高点6124.04点至今,A股市场内的个股集体腰斩,有些还被打了二折、三折,极为惨烈。尤其是昔日的百元高价股,都成为了本轮下跌最大的牺牲品。

  根据统计显示,本轮调整的跌幅排名前20的个股均下跌超过80%,最高的云南铜业跌幅接近90%。去年令不少股民惊叹的中国船舶,股价最高曾达到过300元,8月28日收报仅56.20元。而像云南铜业曾经最高逼近百元,28日收盘则是凄惨的12.88元,如此巨大的跌幅仅用了一年也不到的时间。

  在如此惨重的损失面前,投资者只有企盼管理层救市来解救自己。受此急切心理的怂恿,8月20日,在“大小非”新政即将出台和政府注资救市的传闻刺激下,收出了179点的大阳线。不过,传闻毕竟只是传闻。在传闻落空后,大阳线立刻被蚕食无剩,而持续成交地量和新发基金的空仓等待也说明了当前点位并不能得到大多数资金的认同,市场依然没有发出明显的止跌信号,前期低点2284点面临严峻考验。
“大小非”疯狂减持

  对于大盘在如此低的位置还连续暴跌,其罪魁祸首就是“大小非”的疯狂减持。

  一位业内人士称,限售股解禁仍是悬在市场头上的利剑。对于越来越多的限售股解禁,目前对于是否引入二次发售机制仍没有定论,但只要这种预期仍然存在,都可能使“大小非”加快减持的步伐。

  从大宗交易平台提供的数据看,大小非减持在近几个月已呈现逐月加速的态势。“大小非”减持问题已经成为困扰股市的最主要问题,加上新股发行带来新的“大小非”,形成了市场上最大的资金面压力。市场每次反弹行情,都会成为大量低成本的“大小非”加速减持的机会,这也是市场持续低迷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有关媒体的统计发现,有关“大小非”二次发售的传闻流传开后的三天——8月20日到22日的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出现23宗共涉及15只股票,交易股票数量高达12998万股,而交易额更是高达近12亿元。

  虽然此消息甫一出台,证监会立即进行了澄清,称:“对此非常重视,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认真的核实。事实上,自8月15日中国证监会就市场热点问题予以解答时第一次表示将对大宗交易问题采取二次发售方式后,6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大小非’减持只有0.768亿股,根据当时的股价,减持金额为5.226亿元。这个数字既包括了大宗交易平台完成的减持,也包括竞价交易系统完成的减持部分。其中,8月20日、21日、22日三个交易日,实际减持金额分别是2.04亿元、0.45亿元和0.9亿元,加起来减持金额为3.39亿元,这与该媒体报道的数据有着比较大的出入。这是因为该媒体报道的23笔合计11.72亿元的减持,除了股改公司的限售股减持外,还包括新老划断后IPO公司形成的限售股份的转让,以及原本就在大宗交易系统交易的股份转让情况。”

  不过,这样的澄清并不能消除市场的顾虑。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为减少“大小非”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监管层才研究引入券商中介和二次发售的具体措施。新机制可以被看作是监管层发出将出台限制“大小非”减持措施的信号,这可能是加速“大小非”提前抛售“出逃”的主要原因。

  财经评论员叶檀也认为,这一尚未出台的政策对股市是利好还是利空,仍然有待观察,而这一消息目前只能使大小非“捷足先逃”。

  关键在于“大小非”减持能否有序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初,千点至6124点的超级大牛市,其导火索就是股改的兑价;而今天,股指跌去2/3仍深不见底,正是由于当年的大利好——股改所造成的后遗症。

  从市场表现看,成交量持续处于地量水平,交投清淡,市场并不存在大的盈利机会。依赖少量存量资金的运作只能在一些小盘的题材股中寻找短线的参与机会,但在系统性风险依然较大的背景下,题材股暴涨暴跌的走势也预示着这类个股高利润高风险的特性,如前期炒作的奥运概念股、农业股、上海本地股等。显然,题材股的活跃仅仅在弱市环境中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市场人气,对整个市场的作用非常有限。

  而被称为市场中流砥柱的银行股,虽然业绩仍高速增长,但其亮丽的中报仍不能挽回市场信心。

  近日,以银行股为领头的金融板块表现顽强,依托大幅增长的中报业绩或隐约的题材使银行保险和券商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但权重板块并没有形成合力,地产、石化、钢铁、煤炭反弹动力不足,难以对市场形成有效的提振效果。

  总体看来,市场已经积弱难返,如果没有强大外力作用,目前的弱势格局难以产生根本性变化,继续下跌在所难免。因为,从“大小非”的解禁数量看,今后两年更如洪水猛兽般。

  统计显示,今年全年共有1549.39亿股限售股将解禁流通,占到2007年底沪深两市总流通股本数的33%,而2009年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将是6890.15亿股,相当于2007年底两市总流通股本的1.5倍。到了2010年,获得解禁的限售股数量也将占到2007年底总股本的76%。3年的时间,仅仅是限售股的解禁,就使得A股市场流通股本增长了2.6倍。

[1] [2]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金对股市走势并不悲观
    QFII神话破灭:股市中从来没有永远的股神
    股市连续下跌 基金整体买入近9亿
    股市再跌10%半数基金将大举入市
    股市再跌10%半数基金将大举入市
    股市震荡 基金营销是否陷入雪灾
    新基金并非股市速效救心丸 杭州投资者不买账
    股市暴跌下基民如何操作
     点击排行:
     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8月4日起发行
     中行收购瑞士和瑞达基金公司30%股份
     农银汇理新基金热销幕后推手 农行倾力支持
     拿下基金再谋券商投行 大摩布局A股市场
     基金近五日沪市净买入20亿元
     国投瑞银专户理财签下第一单
     国泰基金:部分低估值蓝筹开始苏醒
     5人角力演化成2人对决 富国基金新掌门即将揭晓
     年内第五次人事变动 中海基金又一经理辞职
     兴业基金奖励优秀乡村教师
     博时基金拟转让超限股权
     首例基金公司合并案 华夏收中信进入实质阶段
     上投摩根规模缩水:选股明星跌倒的三件要事
     大小非狂抛 股市没底
     市道低迷七成基金无红可分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十余只老基金打开申购 管理层不希望剧烈调整

    西飞国际增发股票 海富通基金6.42亿认购(附

    上投摩根3月10日国际视野:亚太地区资源和金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3月25日)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价值投资的践行者

    上投摩根3月18日国际视野:周一中国A股市场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4月15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4月3日)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稳进的远见者

    上投摩根国际视野:亚太地区创八周来最大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