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排名狂降 景顺长城要在香港办奢华报告会

2009-1-11 20:27: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面对严冬,踏上新年征程的大多数基金公司普遍选择“低调”、选择压缩营销费用。

    然而,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仅搬进了更加豪华的写字楼,还选择在香港举行堪称“史上最奢华”的“2009年景顺长城策略发布会”。

    2008年水深火热的股市,使得众多基金投资者巨额财富化水,如此情形着实让有着“基金财富专家”之称的基金公司备感汗颜和羞惭。并且,面对着基金业2009年的严冬,踏上新一年征程的大多数基金公司普遍选择“低调”、选择压缩营销费用。

    然而,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在2008年搬进了更为高规格的写字楼后,,日前,又将“2009年景顺长城策略发布会”选在香港举行。

    景顺长城此举表面看来仅是剥夺了内地投资者的参与机会。但是如果细细想来,这笔开销是来自成千上万财富巨亏的基民支付的管理费,这更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景顺长城09投资报告会“一掷万金”

    A【景顺长城“盛宴”】

    2008年一轮罕见的大熊市,让基金公司尝到了苦头,并直接导致了管理费的大幅缩水。

    “节约成本”、“压缩开支”……这成为了众多基金公司2009年一致的行动;然而,却有一家基金公司却异常 “奢华”,不仅在2008年搬进了更为高档的写字楼,更是在本周一掷“万金”,选在了香港举行了2009年策略报告发布会。

    策略会一天 游香港两天

    “真是没有想到景顺长城会在香港举行2009年策划发布会,这不是剥夺了我们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机会吗?”一位基民如此告诉记者。

    据悉,1月9日至1月11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组织内地的人士前往香港,在香港举行“2009年景顺长城策略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从会议日程安排来看,举行策略报告会的日期为1月9日,而随后的两天基本与会议关联不大。1月10日的安排是游览香港迪斯尼乐观等,1月11日的安排则为自由活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香港之行,景顺长城将对所有参会人员的食宿、参观等费用全部包干,花费自然不能用“一掷千金”来形容。

    对此,一位业内权威人士指出,这是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 “如意算盘”。由于业绩大幅缩水,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已经成为坊间和中小投资者口诛笔伐的重点“关注”对象,如此行为可以缓和一下弹压。

    搬迁新楼 租金不菲

    如果说景顺长城举行一场“另类”的策略报告会仅仅是其“奢华”的一个写照外,那么2008年其喜搬新楼,就是其奢华举动的另一个侧证。

    去年国庆长假过后,为了融入金融企业高规格的办公氛围,作为合资基金公司的景顺长城“更换门厅”进入深圳市 中 心 区CBD商圈。

    自2008年10月6日起,景顺长城94名员工将由原来的深圳市中信城市广场16层,正式迁至福田区中心四路1号嘉里建设广场21层,嘉里建设广场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益田路与福华路交汇处,属于中心区CBD商圈。

    据了解,嘉里建设广场在深圳福田中心区租金较高,景顺长城租用面积也由原来中信广场的1600平方米扩展到3000平方米左右,每月每平米150元-200元,同区域的其他写字楼租金大约为每月每平米100元左右。

    也就是说,仅办公租金一项,景顺长城每年需要支付费用约为540万元~720万元。

    奢华行为 基民买单

    翻看了景顺长城的帐簿,你会真正理解,为什么景顺长城会有如此奢华手笔。由于在最近几年内保持着持续稳增的巨额管理费额收入,另类“奢华”的报告会、高档的写字楼,其实对于这两年规模暴增的景顺长城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据Wind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07年,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分别为42.99亿元、297.86亿元、1069.73亿元,实现年均三四倍以上的增长。“大跃进”式的资产规模增长,给景顺长城基金带来了滚滚财源,2005年至2007年的管理费收入分别为0.52亿元、1.48亿元、9.54亿元。

    直到去年上半年,景顺长城管理费收入就达到了5.96亿元,去年下半年资产规模仅缩水100亿元上下,2008年全年管理费收入有望达到9亿元左右。


第 1/3 页  [1] [2] [3]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