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上投摩根:美道指走势偏弱 A股市场震荡回调

2009-2-22 10:35: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上投摩根国内市场周报 

    摘    要

    从上周A股市场情况来看,市场上涨之后存在套利情况,继续上冲存在一些压力,但是宽裕的流动性和微观经济向好抑制了市场下跌空间。

    美道指走势偏弱,A股市场震荡回调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收于2261.48点,全周跌2.56%。两市一周总成交额10796亿元。

    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131.61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1265.03亿元,下降17.1%。当月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5639.01亿元,同比下降16.7%。其中,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13.2%,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24.8%,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95.7%。财政部解释称,当月财政收入下降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一是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财政收入来源减少;二是实施税收减免政策,包括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单边征收、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减免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转型改革减税、以及对小排量汽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等,税收减少较多。此外,“两节”放假使今年比去年同月减少5个工作日这一不可比因素也对当月收入增长有较大影响。

    数据来源:Wind资讯

    2月16日,商务部发布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三项一月份经济数据。其中,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4.5%,显现出国家在去年4季度以来出台的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的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8.3亿美元,同比增长23%。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4.8亿美元,同比增长119.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41亿美元,同比下降32.67%。这是该数据自2008年10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2009 年1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虽然下滑显著,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与2008年月度平均实际使用外资规模(76.9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高于2008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以来各月平均实际使用外资规模(61.66亿美元)。2009年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32.67%,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超常增长,2008年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8%。其绝对金额为2008年全年单月最大值。另外一个方面,春节长假因素也增大1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降幅。2009年1月份比去年1月份少5个工作日。如果剔除工作日的影响,1月份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比去年同期下滑12.9%。

    国内其他方面,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2008年12月末,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上月增加143亿美元,总量达到6962亿美元,居各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量首位。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支持国家扩大内需和增加进口对外汇资金的需要,为企业对外投资提供融资支持和便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别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及轻工业和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同时决定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国外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签署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标志着奥巴马“新政”正式付诸实施。18日出台的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字经季节性调整后下降16.8%,至46.6万栋,是二战后的最低水平。同日,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今年1月份下降1.8%,降幅大于分析人士预期,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表明美国经济仍处于下行过程中。美联储当天还下调了对2009年美国GDP增长的预期,并将长期通胀目标定为2%。

    下周市场展望

    展望后市,从上周市场情况来看,市场上涨之后存在套利情况,市场继续上涨存在一些压力,但是上升的流动性和微观经济向好决定市场下跌空间不大,预计市场将持续震荡行情。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没有太大波动。十年期国债成交在3.10%左右,金融债成交在3.60%;5年期国债成交在2.23%左右,金融债成交在2.58%,与前周基本持平。短融方面,铁道短融的热销导致短融需求增强。信用利差的缩小表明部分投资者对经济信心有所恢复。

    资金市场方面,回购利率仍保持平稳。银行间隔夜回购收于0.83%,比前周微降1bp,7天回购收于0.9960%,小幅上升3.6bp。央行上周发行350亿央票,发行利率0.9650%,与上期持平。同时进行了1,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和6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量较大是因为上周到期量也比较大。全周净回笼635亿。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