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聚焦央企大盘蓝筹 投资价值可期

2009-7-17 14:18:39  文章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字体:

“ETF发展超乎我们的想像,现在已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发布会上表示,ETF产品作为指数化投资中的明星产品必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上交所将进一步推进ETF基金开发力度,打造成为上交所的重要板块。

  刘啸东介绍,ETF产品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指数基金,追踪一揽子股票,具有成本低、分散投资、透明度高、流动性强等特点。自1993年第一支ETF诞生以来,ETF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截至2009年4月底,共计超过3000只ETF产品在全球42个交易所挂牌,合计资产规模达7069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到ETF产品开发当中,现有的ETF管理人已达90多家,其中不乏专门经营ETF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ETF产品种类也层出不穷,从单一的股票ETF到债券ETF、商品ETF,从单市场ETF到跨市场ETF,从被动式管理ETF到主动式管理ETF,可以看出,ETF产品已成为当前全球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即使在2008年恶劣的世界金融环境下,全球资产大幅缩水,ETF产品仍实现了大额的资金净流入。

  工银瑞信总经理郭特华女士表示,“大力发展包括ETF在内的指数基金,是工银瑞信的长期产品战略发展方向,尤其会将发展系列ETF作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据介绍,工银瑞信采购了先进的自动化交易系统,为指数基金的运作配备了平均从业年限超过9年的资深管理人员,建立了包括五名博士、四名CFA在内的9人量化分析投资小组。

  中证指数公司副总经理刘忠指出,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是我们中国内地资本市场ETF在停止两年之久后推出的新品,重启了我们这个市场ETF发展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央企对国民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上证央企指数围绕“央企”概念,资产规模和影响力巨大,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从长期来看,“央企”持续盈利能力较强,抵御经济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较强。刘忠认为,上证央企指数投资价值值得关注,从历年指数收益来看(05年1月4日至09年7月3日),上证央企指数累计涨幅约是上证指数涨幅的两倍,而其市盈率只有21.46倍(截至09年7月3日),在主要指数中最低,并且央企整合重组蕴含未来市场并购重组的主要投资机会,相信上证央企ETF一定会取得超出预期的成功。

  瑞信资产管理部副总裁兼资深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erz认为,基于良好的流动性、灵活性、透明度、分散性和资产分离等优势,在07-08年全球共同基金业损失1/3资产的情况下,08年全球ETF资产规模逆势增长了50%以上,其中瑞信管理的Xmatch ETF(含24个投资组合)规模增长到62亿美元(截至09年6月30日)。瑞信预计,未来被动管理型产品占比将继续加大,ETF在亚洲等新兴市场更是具有颇具吸引力的增长机会。

  针对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工银瑞信权益投资部总监杨建勋指出,今年以来的行情驱动因素来自于流动性及通胀预期、替代投资市场机会成本、政策推动和赚钱效应,而新的行情驱动因素则来自于实体经济数据的改善。从结构上看,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无论从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角度都还有较大的上行空间,聚焦50家重点央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央企指数投资价值可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上证央企ETF的强势出击,加上09年上半年其他ETF整体的出色业绩表现,断档两年的ETF将在国内将迎来难得的发展契机。据悉,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将于7月20日-8月20日通过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行情,爱股,资金)、海通证券(600837行情,爱股,资金)、申银万国、中投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各大券商网点及工银瑞信直销中心进行网下现金认购,网上现金认购的日期为8月20日,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上交所会员券商均可办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