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上投摩根QDII市场周报:中美经济数据提振 全球股市全面收高

2010-9-10 8:24: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

    上投摩根QDII市场周报  发行日期: 2010/09/07
  
    摘    要  

    本周观察重点:(1)各国利率会议–预计加拿大与南韩央行升息,澳洲维持利率不变,南非央行降息;(2)各国经济数据–留意美国周初领失业救济变化、中国贸易数据、欧日工业生产;(3)汇率变化–日元处在15年高点,短期市场信心可能随汇市波动起伏。  

    中美经济数据提振,全球股市全面收高 

    全球经济:美制造业及就业数据好转,成熟股市止跌反弹
  

    

    受到美国与中国等经济数据提振,资金重新追逐部分风险性资产。各国股市全面收高,高安全性公债价格走低,美元兑多数货币贬值,商品价格涨跌不一。 

    全球股市:美国制造业及就业数据好转,加上房屋销售意外回升,激励成熟股市止跌反弹,美欧股市以景气循环相关类股涨幅较大,日股持续受日元升值拖累而涨幅落后。新兴股市随经济数据和部分国家宣布刺激政策激励走高,中国股市以内需相关的商业类股涨幅最大,唯地产类股逆势下跌。南韩股市受惠于政府宣布地产宽松措施,澳洲股市受强劲GDP等数据带动,菲律宾股市受政府扩大基础建设激励,越南股市跌深反弹达6.9%,南非股市则因中国PMI数据激励矿产股大涨。 

    全球债市:多数成熟公债价格震荡下跌,周初美国等公债仍吸引避险买盘,不过随美国ISM制造业、房市、就业报告等数据优于预期,美国公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回升,德、英、日等其它高安全成熟公债收益率亦同步弹升,而边陲欧洲公债则吸引资金流入。美国ISM与中国PMI意外强劲,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信用债券走势,高收益债表现良好,而新兴本地债则存在利率上扬压力,所幸货币走升。 

    全球汇市:美中经济数据偏正面使市场信心回升,美元兑多数货币走贬,惟瑞士法郎与日元走势显示显示市场担忧气氛依旧。周一日本虽然推出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期望抑制日元,然而多数投资人质疑其成效,因此日元仍维持偏强、一周升值约1%。其它新兴货币中,韩元走势最强,IMF调升其今年GDP成长预估至6.1%、并认为韩元被低估,韩元一周走强约1.8%。 

    全球商品市场:商品价格走势不一,油价因库存水平偏高等疑虑而一度重挫,不过在经济数据良好与墨西哥湾一钻油平台传起火意外下,油价最终缩小跌幅。基础金属价格走势较稳健,美国与中国的制造业指数(ISM/PMI)优于预期,铝铅锌等价格同步上涨。因避险需求下降,金价走势落后。 

    亚太市场:市场重拾复苏希望,带动港股走高  



     香港市场:美国制造业指数及失业等经济数据好转,令市场重拾经济复苏的希望,带动港股上周连升3日,逐渐摆脱上月弱势。业绩期过后,市场焦点又回归到经济复苏步伐之上,若投资者对经济前景阴霾持续消散,有利港股延续升势。 外围方面美股连升4日,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的消息将对港股起支撑作用。香港经济有望持续成长,港企盈利回升,可为港股第四季度提供有利环境。  

    本周观察重点 

    本周观察重点包括:(1)各国利率会议–预计加拿大与南韩央行升息,澳洲维持利率不变,南非央行降息;(2)各国经济数据–留意美国周初领失业救济变化、中国贸易数据、欧日工业生产;(3)汇率变化–日元处在15年高点,短期市场信心可能随汇市波动起伏。 

    上周全球主要市场表现(8/30-9/3) 

    

 

全球股市

 

 

上周收盘

一周%

Ytd%

 

 

上周收盘

一周%

Ytd%

MSCI

MSCI世界指数

313

3.28

-1.98

亚太

韩国

1,780

2.92

5.78

MSCI成熟市场

264

3.39

-2.41

香港恒生

20,972

1.82

-4.12

MSCI新兴市场

43,486

2.54

0.82

中国上证

2,655

1.71

-18.97

 

道琼斯

10,448

2.93

0.19

MSCI中国

63

2.96

-3.47

标普500

1,105

3.75

-0.95

台湾

7,830

1.39

-4.37

纳斯达克

2,234

3.72

-1.56

澳洲AS51

4,541

3.92

-6.76

 

 

道琼斯欧洲600

260

3.65

2.56

泰国

930

3.28

26.60

英国UKX

5,428

4.36

0.28

印度

18,221

1.24

4.33

法国CAC

3,672

4.70

-6.71

EMEA

俄罗斯

1,468

3.25

1.59

德国DAX

6,135

3.08

2.97

南非

27,943

4.50

1.00

日经225

9,114

1.37

-13.58

拉美

巴西

66,679

1.67

-2.78

东证一部

824

0.50

-9.24

墨西哥

32,593

2.64

1.47

注:上述指数(包括MSCI指数)收盘价与报酬率皆采原币计价  / 资料来源:彭博

全球原油/商品市场

 

上周收盘

5%

Ytd%

 

上周收盘

5%

Ytd%

纽约近月原油期货

74.6

-0.76

-6.00

LMEX金属价格指数

3,462

2.63

1.72

CRB原物料期货

272.8

2.06

-3.74

黄金现货

1,246.8

0.70

13.66

资料来源:彭博 

注:上述指数(包括MSCI指数)收盘价与报酬率以本币计价/资料来源:彭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