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数十只新基金上会待批 取名字很潮很拗口

2011-2-16 8:55: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 众多基金公司新品赶在节前首发结束,节前25只新基金上柜发售的火爆场面结束。同样是在节前的一周,也有多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申报了新品,而等待证监会审批的新基金数量也早已高达数十只。节后,在CPI走高的预期下,投资者也开始为年终红包寻

  众多基金公司新品赶在节前首发结束,节前25只新基金上柜发售的火爆场面结束。同样是在节前的一周,也有多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申报了新品,而等待证监会审批的新基金数量也早已高达数十只。

  节后,在CPI走高的预期下,投资者也开始为年终红包寻找出路。虽然目前在发新基金数量不多,但由于节前仍有多只获批且未发行的新品,以及众多产品仍在等待证监会审批,新基金发行很快将迎来高潮。

  有趣的是,在基金公司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新基金的名称也越来越潮。近日来,有投资者表示,现在基金数量越来越多,品种也越来越丰富,然而,令他郁闷的是,基金名称尤其是新基金名称越来越抽象,而要搞清基金的投资方向着实要下一番功夫。

  新基金发行准备“加速”

  按一般经验而言,春节前一段时间,并不是新基金发行的最佳时机。不过,据wind统计显示,选择在1月份开始发行的新基金数量超过了15只。如果将跨年发行的新基金计算在内,1月份甚至出现了25只新品同时发行的拥堵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节前发行完毕的新基金,其发行期限明显缩短。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国联安货币、交银信用添利等新基金的募集期限也就半个月左右。而东吴旗下的新基金东吴中证新兴产业的首发期更短,不超过11天。

  就在昨日,有华商稳定增利基金、万家中证红利基金开始发行,华宝兴业成熟市场随后也将加入发行队伍。

  而仅仅从证监会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已受理的新基金和等待获批的新基金数量已达70多只,而等待证监会受理的新基金有8只。虽然目前在发新基金数量不多,由于节前仍有多只获批且未发行的新品,以及众多产品仍在等待证监会审批,新基金发行很快将迎来高潮。

  在2010年年末,各家基金公司制订了2011年新基金发行的目标,3至4只成为常态。在新基金数量呈几何数量级增长的大背景下,沪上某合资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表示,以往基金公司重视单只新基金发行规模的比拼,现在基金公司也越来越注重新基金发行数量的较量。虽然新基金规模小了,不过数量增多后,公司的产品线完善的步伐加快了。

  新基金取名有点潮

  就在新基金发行速度加快的同时,新基金的名称也越来越专业且难懂。一位投资者也向记者表示,基金的数量越来越多,而在过去一年来,他明显感觉到新基金的名字越来越难懂,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我发现,这些新基金的名字是很有噱头的,细细研究后,还是买那些股票。”

  而在查阅目前正在过会的新基金,不难发现不少新基金的名字很“潮”,对于广大投资者理解而言显得更为抽象。

  在等待审批的一长串新基金名单上,摩根士丹利华鑫上报的为多因子精选策略股票基金、金鹰基金等待审批的是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的增强型基金、诺德基金推出的诺德30超优选股票基金,以及纽银梅隆西部上报的以新动向为主题的新品,而部分新基金则是以新机遇、事件驱动策略命名。

  何为多因子精选策略,何为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新动向又包括哪些方面,如此拗口复杂的名字让投资者理解起来不太直观。

  毋庸置疑的是,近几年被赚钱效应席卷的基民,往往对基金的了解不够深入和成熟,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基金名字,要搞懂其背后的玄机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新基金快速发行的同时,也要求基金公司不断细化基金的投资方向。而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政策面推动等众多因素下,基金公司的投资方向也越来越具体化,主题投资产生并开始流行。为了突出新基金的特质,基金公司在营销方面也是煞费苦心。

  不过,就在基金公司为基金新品不断制造出晦涩的新概念时,是否想过自身也会花费更大的精力去推广和普及?

  新基聚焦广发聚祥保本基金

  所属基金公司:广发基金公司

  发行期限:2月17日起

  代销机构:工行、招行、农行等

  点评:节后保本基金发行将迎来一波高潮,保本基金的数量在今年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新政过后的第三只保本基金,该基金也同样为认购期客户保证100%本金安全,并引入第三方为担保方。作为保本类型的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同样是将较大比例的资金投入到固定收益证券上,以期获得稳定的回报,同时将少量资金投入到股票等风险较高的投资工具上,以期取得潜在的超额回报。鉴于过往保本基金的优秀的表现,投资者不妨对该基金给予关注。

  汇添富社会责任

  所属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公司

  拟任基金经理:欧阳沁春

  点评: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和谐的经济发展也更为受到重视。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考察,除了企业自身突出的盈利外,企业对社会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被市场所关注。据了解,该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为60%~95%,重点考察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投资目标为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诚信优秀的管理层、独特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并且投资于此类公司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关注社会责任方面的基金,只有两只。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

  所属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公司

  点评:黄金一直被视为实现资产保值的良好品种,近年来金价也是持续上涨。过去10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金价一直趋升,从最初的每盎司约250美元升至超过1300美元,年化回报率近15%。作为国内第二只以黄金为投资的主题基金,该基金选择了与首只黄金基金不同的主动管理的投资方式。该基金投资于上述黄金相关证券的仓位上下限留出了比较大的空间,可进可退,力求在一定程度上回避金价下跌的风险,较为充分地发挥投资的主动性,同时该基金也为投资者在黄金投资方面提供了更多选择。

  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基金

  所属基金公司:国投瑞银基金公司

  点评:去年二季度,债券市场的风头较盛,发行速度较快。从类型上来看,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债券型基金占据主流位置。国投瑞银获批的双债增利基金,则是将信用债和可转债同时作为投资券种。据了解,该基金产品设计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利用可转债、信用债二者之间相关性较低、甚至为负的特点,利用可转债增强收益,利用信用债降低波动及流动性风险。同时,该基金在基金成立日起三年内实施封闭式运作,同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封闭期结束后转为LOF基金

  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

  所属基金公司: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点评:该基金具备主题投资风格,投资偏向具备成长性的中小型上市公司。据了解在公司看来,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技术创新成为中国经济的突出主题,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相关的众多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良机,在这一过程中必将涌现出一大批业绩优良的中小市值公司。近年来国内的中小型公司显现出了良好的成长性,由于大多数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集中度较低,中小型企业在自主创新、新型商业模式以及提高集中度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