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银华继续小步快跑:主攻创新及主题基金

2011-2-22 8:42: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 2009年和2010年对于银华基金来说都具有“非凡”的含义。2009年银华基金业绩风光无限好:银华价值优选基金以116.08%的年度净值增长率遥遥领先,银华领先策略(180013)、银华富裕(180012)主题也进入标准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位。2010年的银华基金

  2009年和2010年对于银华基金来说都具有“非凡”的含义。2009年银华基金业绩风光无限好:银华价值优选基金以116.08%的年度净值增长率遥遥领先,银华领先策略(180013)、银华富裕(180012)主题也进入标准股票基金业绩前十位。

  2010年的银华基金尽管没能再创2009年的辉煌业绩,但新基金发行却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根据资料显示:银华基金2010年新发基金5只,成为了去年发行数量第二的公司。

  2011年银华基金的战略是什么?其市场部人士贾杰向记者透露:“2011年会继续发行一些创新的产品,但是与此同时也会对一些合适的产品进行持续营销。今年发行的产品还会包括各类主题基金。”

  银华基金:2010年“五连发”,

  兔年或将持续新发高温

  2010年,受益于多通道审批制,证监会发行新基金的速度大大提高。根据数据显示:2010年新发基金总计178只。简单平均一下,也就相当于每家公司新增三只基金。银华基金则远远超过这个平均数:新发5只基金,位列第二名。

  细数这几只新发基金分别是:银华成长先锋、银华抗通胀主题、银华深证100(159901)、银华信用双利、银华信用债券。其中银华深证100进一步分拆为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

  对于银华基金来说,“业绩”和“新发基金”分别占据了2009年和2010年的话语主题,究竟是新发基金拉动公司的规模,还是业绩拉动公司的规模,值得探究。

  根据wind资讯显示:2009年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产规模总计561.8764亿元,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规模达到855.5267亿元,同比上涨293.6503亿元。而新发基金资产规模总计154.33亿元,占据上涨部分的52%。

  归根到底,新基金地大力发行对于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的资产规模的拉动可以说撑起了半边天空。

  那么,2011年银华基金是继续发行很多新的产品,还是重点做原有产品的持续营销?对此,银华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会继续发行一些创新的产品,但是与此同时也会对一些合适的产品进行持续营销。”

  元宵节傍晚,银华基金市场部贾杰也对记者透露说:“据我所知公司会在2011年着手新的一系列基金产品的发行,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有了3只新的基金,并且2011年很可能保持这种较高水平的发行态势。”

  虽然2010年基金业新增了150多只基金,但总体份额却停滞不前。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新发的5只基金中份额变化最大的仅有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其他新发基金的份额历时几个月,份额几乎没有变化。

  2011年:“十二五”规划引领市场格局,

  渠道合作重诚信

  对于银华基金来说,2011年依旧有两个不变的主题:一个是发新基金,一个是对于营销以及渠道的管理。

  贾杰向记者表示:“2011年银华基金将在2月23日推出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分级基金,它采用的编制方法较市面通行的方法不同,无论市值大小,股票的权重都是相同的,因此避免了"一股独大"现象的出现,简单的说也就是一只股票的波动对于指数的变化都不会太大。”

  而究竟银华基金在2011年新发的基金中是否会有佼佼者来再创2009年的业绩神话,则需要时间来进行验证。

  贾杰还透露:“除此之外,银华基金今年发行的产品还会包括各类主题基金。”

  对于2011年市场的走向,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做出一个大致的判断,他对记者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在A股市场上有不少受益公司,而2010年的市场在去年的行情表现是整体震荡,2011年则很有可能延续这一态势。我认为与规划相匹配的主题投资将很可能引领今年的市场格局。”

  而在营销管理和渠道管理的方面,贾杰表示:“对于市场营销管理来说首先是需要一个好的产品,其次是如何将产品推荐给合适的用户,具体说来包括为代销机构提供各种有效的营销宣传材料,与代销机构共同组织宣传活动,并由投研人员和市场营销人员一同开展产品的推介活动。”

  对于渠道合作方面,贾杰没有给出一个十分具体详细的计划,只是一再强调“互信共赢”,他表示:“了解客户、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是银华公司对渠道最为关注的事项,并且在2011年也将继续将这种理念推行下去。”

  对于直销平台的运用,银华基金则表示十分重视第三方服务机构,并且已在2010年单独设立了高端客户部,并就销售服务进行接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