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基金行业新兵的“非主流宣言”

2011-3-8 8:40: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 就如同新面孔会有不同的表情一样,新基金公司自然也孕育着各自不同的文化理念与竞争优势。如何在多元竞争中展现独特“气质”,喊出具有自身代表性的响亮口号,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核心竞争力,亦是新基金公司在激烈比拼中所需要考虑

   就如同新面孔会有不同的表情一样,新基金公司自然也孕育着各自不同的文化理念与竞争优势。如何在多元竞争中展现独特“气质”,喊出具有自身代表性的响亮口号,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核心竞争力,亦是新基金公司在激烈比拼中所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纽银基金:发掘规律,理性投资

  “自成立起,我们就在公司身上深深打上了"理性"的烙印——"理性投资"也成为公司最核心的价值观和理念”。面对记者的提问,纽银基金总经理胡斌直截了当道出了公司的文化核心。

  财富是有规律的,投资需恪守理性。胡斌表示,超额收益的获取,主要源于两点:首先是投资的前瞻性,前瞻性源自对经济规律的认识、把握和基于多年市场投资经验的积累;其次是投资的理性,最关键是严守投资纪律以对抗人性的弱点。

  胡斌表示,理性投资包涵四大要素,即遵循财富规律,发掘投资规律;严守投资纪律,对抗人性弱点;严密投资流程,建立专业团队;培育长期客户,共建理性市场。

  “不管在什么样的市场条件下,纽银基金将始终把"理性投资"视作企业最根本的基因,既是纽银品牌的核心价值观,也是纽银基金投研的灵魂思想。”胡斌坚定地说:“我们将致力于以长期的投资业绩来证明这一理念的生命力,更愿意与投资者一起来推动理性投资的文化,让大家以理性投资实现财富长期稳健的共同增长。”

  浙商基金:“剩”者为王

  浙商素以敢闯敢拼闻名海内外,然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浙商基金身上则多了一份冷静与沉着。

  “作为一家新设立的基金公司,基金行业近十来年整体的制度积累和个案性的成败经验,能使我们的起点站得高一些,路走得更稳一些。近四、五年来国内理财市场的迅猛发展,某种意义上也为我们的展业培育了更为成熟的需求环境,毕竟,若论国内资产管理市场的潜力,其深度还远没有到其与经济发展相应水平,我们仅从身处的浙江就已深深体会到这点”。

  周一烽,浙商基金总经理,先后担任中泰信托副总裁、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自我评价“信托基金的经历留给我的是比较稳健务实的风格”。周一烽认为,金融机构是“剩者为王”,风控永远是谋求发展的王道。新公司不能没有大想法,但任何愿景都需要一步步踏实地走过去。

  基于对持有人信托责任的理解,浙商基金提出“不只是专家,更是管家”的市场经营理念。周一烽对此解释说,要让浙商基金从一开始就明确自已作为一个资产管理领域服务性机构的定位,以及受托人、管理人的形象。“这是我们浙商基金经营的核心目标,也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本方向”。

  平安大华:

  最熟悉的陌生人

  同样是行业新人,平安大华这个名字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并不陌生。受益于平安集团的品牌影响力,这家新基金公司可算是行业内“最熟悉的陌生人”。事实上,平安大华的竞争优势也与其股东密不可分。

  平安大华总经理李克难表示,中外股东多年来在投资领域积累的资源和经验,对于平安大华投资研究平台的建设,以及投资研究能力的不断提升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资料显示,中国平安(601318)旗下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平安信托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300亿元,平安证券近年也在投行等业务中领跑行业。同时外方股东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研究团队拥有超过24年的资产管理及投资研究经验。

  此外,在客户资源方面,中国平安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拥有超过5600万的个人客户和超过200万的公司客户。对于平安大华来说,这可说是一个非常具有优势的平台。

  “平安大华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优势,搭建起基金公司和客户之间的桥梁。这需要平安大华未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框架内,通过实践不断地去探索和完善。可以说,存在机会,也是挑战。”李克难表示。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