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僵局待破 基金投资寄望反弹“择优”左侧布局

2012-8-9 8:30: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市场破位下跌之际,宏观经济数据却开始呈现出一丝复苏早周期的特征……“对于数据的真实性和持续性,需要继续跟踪。”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如果数据的持续性较强,将有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经历了长时间下跌后,市场信心极度低迷,
  市场破位下跌之际,宏观经济数据却开始呈现出一丝复苏早周期的特征……
  “对于数据的真实性和持续性,需要继续跟踪。”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如果数据的持续性较强,将有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
  经历了长时间下跌后,市场信心极度低迷,不过,在部分基金投研团队看来,稳增长经济政策继续深化,市场流动性有所好转,市场反弹的概率在提高!
  然而,内忧外患之下,基金对于反弹高度并不乐观,“除非政府再次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否则任何反弹都只是超跌反弹,后市的机会依然在于个股。”

  宏观经济初露企稳迹象
  
  “7月PMI小幅回落符合季节性特征,且回落幅度低于历史同期水平,显示经济企稳态势正在发生。”上投摩根如是认为。
  从企业规模来看,7月大型企业PMI为50.3%,比之前一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上升0.2个百分点,均高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1%,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而近期公布的7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9.3,相比上月48.2的终值显著上升,呈现出反季节性特征。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如按照官方PMI的企业类型分析,可以判断两数据应该是反映了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的经营活动差异。“结合之前经济数据,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3117亿元,绝对数据虽同比仍有下滑,可基本维持稳定并没有再恶化的迹象,再综合PMI和近期经济数据趋势,可见经济从回落过渡到企稳的迹象有所增多。”
  从宏观经济数据上来看,6月份CPI、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率、工业增加值增长率等数据均符合市场预期,而市场关注的信贷数据则超预期,实现同比增长45.10%。华富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市场普遍预期7月的宏观数据,将依旧保持触底企稳迹象,并有所反弹。延续6月的趋势,7月通胀预计继续回落,在1.7%左右,发电量的明显回升,成为工业增加值企稳反弹的信号,汇丰PMI初值等数据的反弹,则呈现出明显复苏早期的特征。”
  泰达宏利分析,7月新订单变化指数为49.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基本符合季节性,显示总需求企稳,其中新出口订单跌幅又大于季节性,说明外需下滑而内需回升。生产指数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但高于季节性因素,生产强于需求的情况仍然存在,这带来了积压订单的大幅下行,并创出2008年以来的新低。
  “产成品库存的变化出人意料,环比大幅下降4.3个百分点,绝对值也回到合理水平,泰达宏利认为该数据反映了去库存的深化和加速,但不代表去库存的完成和库存水平降至低位。”泰达宏利表示,目前经济仍处在去库存阶段,离库存见底还有距离。所以维持对经济的基本判断,即需求低位稳定,库存仍需去化,生产收缩仍有空间,工业增速在三季度基本趋稳。

  “维稳”酝酿小反弹
  
  经济数据开始出现一丝好转迹象,监管层“维稳”利好频出,部分基金认为,8月市场有望出现一波小幅行情,不过,对于反弹高度并不乐观,基金认为,除非政府再次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否则任何反弹都只是超跌反弹。
  华富基金8月份投资策略认为,稳增长经济政策继续深化,市场流动性有所好转,市场热点围绕半年报超预期的上市公司,股指反弹概率较高。综合反弹的宏观经济数据,不断深入细化的稳增长政策,好转的流动性,以及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的低估值,华富基金认为,市场下半年反弹的概率较高。
  “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效应累积,短期内会有一些企稳迹象,但对整个市场来讲,无论是经济,还是股票市场,反弹空间都不大。”兴业全球投资总监王晓明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有企稳反弹的可能,但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不大,投资者应谨慎对待下半年市场。
  王晓明认为,目前整个市场估值水平处于较低阶段,但是不能说是历史最低水平。到目前为止,很难下结论说市场已经调整结束了,但是也不排除在某些阶段会出现反弹,市场整体还是缺少趋势性的投资机会。综合看来,王晓明认为,当前市场处于中短期都比较纠结的阶段。
  南方基金表示,国内“稳增长”政策对经济增长动能恢复的促进作用开始显现,但政策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到底如何还有待观察。在经济面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市场难以走出下跌通道,除非政府再次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否则任何反弹都只是超跌反弹。
  南方基金认为,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预计未来几个月政策放松的力度会适当加大,可能会再次降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海富通基金认为,两市股指也依然未现明确底部信号,预计短期内反弹高度有限。“随着持续下行的通胀为后续政策放松打开空间,同时前期政策的累积效果可能正慢慢显现;出于压力,地方政府‘稳增长’政策逐步推出,显现积极的财政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对于三季度的经济或市场,建议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应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基金左侧潜伏成长股
  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对利空敏感的现象尤其突出,尤其是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的房地产和医药行业出现大幅杀跌现象,市场信心持续低迷。但随着指数连创新低,大成基金认为,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和价值股值得逢低买入。
  “利用震荡机会,优化投资组合结构不失为较有效的投资对策。”按照这种思路,大成基金建议投资者不妨逢低增持与未来国家发展战略相符合的内需消费板块中竞争力突出且估值不高的行业龙头,把握好周期性投资品的超跌反弹机会,继续维持适中的股票仓位。
  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速下台阶,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兴业基金王晓明认为,固定收益类投资确定性较强。但从未来五年来看,股市也有机可寻。具体看来,兴业全球看好以下四大行业投资机会:第一大类就是需求稳定的大众消费品,比如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服务、旅游、消费电子等,这些行业都可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第二类是成本压力较轻的传统行业,比如火电;第三是受益于整个制度性改革的红利行业,如保险、证券、铁路、邮政、三网融合等;最后就是兴业全球基金一直比较坚持的、具有下跌安全保护的品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专户理财部副总监王建立认为,“改善民生”无疑是同时符合调和经济失衡和社会失衡的必经之路。这其中包括“民生消费类”的投资机会,比如受益于分配制度的完善,居民收入水平提高的传统消费领域,包括食品饮料、品牌服装等,又比如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升级领域中的投资机会,包括生物医药、传媒娱乐、餐饮旅游、文化教育、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从“改善民生”的供给端还可以引出“民生投资类”的投资机会,比如旨在增加居民基本需求的供应能力的现代农业、水利建设、医疗资源建设、保障性住房、轨道交通等,另如旨在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的节能环保、智能交通、宽带建设、社会安防、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电子政务等。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