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基金看CPI:通胀压力有限 股市难有表现

2013-8-13 9:18: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刘庆华 周五,7月份CPI和PPI数据出炉,基金认为,通胀数据基本与预期相符,对A股市场的整体影响不大,而三季度整体通胀压力将有限。对于A股市场的近期走势,基金判断,创业板人气依然旺盛,但之后修正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大。而在此背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周五,7月份CPI和PPI数据出炉,基金认为,通胀数据基本与预期相符,对A股市场的整体影响不大,而三季度整体通胀压力将有限。对于A股市场的近期走势,基金判断,创业板人气依然旺盛,但之后修正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大。而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整体难有表现。
  7月CPI数据符合预期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对此数据,基金分析认为,通胀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未来经济通胀压力有限。
  汇丰晋信表示,7月CPI数据略好于预期。CPI好于预期主要由于市场之前对食品价格涨幅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较为担忧所致。从翘尾因素来看,7月翘尾因素是较高点,而接下来月份的翘尾因素会逐渐下降,因此,若食品价格不超预期上涨,未来CPI压力不大。从PPI增速来看,虽然生产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4%,但降幅减缓,环比降幅较6月份缩小了0.3个百分点。从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交易变动情况看,大部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价格较年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些趋势与7月制造业PMI略有回升较为吻合,表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举措的政策效应或正在显现。
  上投摩根认为,由于食品价格2012年基数较高,近期蔬菜、肉禽价格上涨对CPI食品同比的拉动效应将有所减弱,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将持平或略有回落。而猪肉价格反季节上涨因主要受部分产区短期供应不足和养殖户惜售影响,被动上涨的持续性不强。综合判断,三季度整体通胀压力不高,预计在2.7%-2.9%的区间波动,但四季度在基数效应影响下通胀破3%的压力将有所上升。此外,上投摩根基金表示,PPI降幅收窄显示需求层面已出现回暖迹象,稳增长基调下支持工业品价格上升的正面因素增多,预计PPI同比和环比未来仍可处于缓慢回升的趋势。不过,7月通胀数据对A股整体影响有限,近期市场可能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信诚基金认为,7月物价基本符合预期,CPI波动相对平稳,经济结构性变化导致中枢抬升;PPI环比增速仍为下降,硬着陆等悲观预期缓解,以及对稳增长预期的期待使得PPI收敛。从全球范围来看,发达和新兴市场的经济周期方向不一致,美联储削减QE预期等因素使得通胀超预期的大环境不存在;目前美、欧经济不同程度向好,能改善预期,但对中国拉动效果不如以往。一方面是欧美复苏并不强劲,另一方面欧美复苏一定程度上是以人民币升值、甚至贸易保护等为代价。短期来看,对稳增长政策的预期,可能会刺激企业短期补库存行为;但产能过剩压力下,占比较大的传统行业投资意愿不足,经济从而通胀上行风险有限。
  创业板回调压力在增大
  A股市场上,本周初创业板指盘中再创新高,随后出现一定的回调。对此,基金公司判断,创业板人气依然旺盛,但之后修正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大。
  大成基金认为,资本市场从来不缺乏炒作的题材,光伏、柔性电子、环保等行业的成长预期及可能存在的利好消息,都能构成资金集中扎堆的理由,这也是创业板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一。创业板的行情能否持续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大成基金维持前期判断,随着创业板指数的上涨,估值压力不断提升,两极分化态势明显,资金炒作部份没有业绩支撑的行业个股已脱离基本面。指数正接近历史高点,但当前人气依然旺盛,有望上冲历史高点,很可能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之后指数修正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大。
  东方基金认为,创业板指数在20日线支撑下略有反弹,但重心仍在下移,且反弹量能不足,后市仍有回调风险。总体看,近期创业板个股出现分化,后市集体反弹难度加大,指数上涨将面临压力,目前看难言乐观,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继续减持短期涨幅较大个股。
  泰达宏利也分析称,据Wind统计,今年8月份,创业板将解禁27.07亿股,届时其流通市值将达到创纪录的493.89亿元,这无疑对目前人气爆棚的创业板形成一定冲击。
  A股短期或维持震荡
  对于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基金总体上认为市场将难有表现。
  南方基金判断,总体而言,当前还看不到政策出现放松,经济可能暂时稳住,但回升难度很大。目前政府主导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任重道远,长期来看有利于经济持久增长,短期内不利于经济增速的提高,下半年经济面可能仍将保持低迷状态。反映到A股市场上,主板仍将在低位震荡盘整,处于胶着状态,短期内保持多空平衡状态。资金扎堆炒作泡沫化严重的创业板,投机氛围很重,许多伪成长股也鸡犬升天,风险越来越大,值得投资者警惕。
  汇添富认为,成长股不断创新高、周期股萎靡不振的严重分化的市场弱平衡格局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目前尚未看到政策面、基本面上可以打破这一平衡的催化剂。虽然某些预期过高的公司中报一般,但整体来讲,成长股中报业绩仍有比较优势,目前最大的利空因素仍然是IPO重启。预计在无明显催化剂出现情况下,市场资金抱团成长股的局面依旧会持续。而从近期稳增长之后中央的政策动作,包括利率半市场化、债务摸底来看,打左灯向右转的倾向比较明显。而且审计署审计过程中,地方政府融资的速度将显著放缓,融资成本也将相应抬升,基建这块对增长的贡献将减弱,来自政策面的风险不可不防。
  诺安基金表示,经济、政策、资金面短期均难以形成主导趋势的力量,三者的不确定性虽难以继续攀升,但也难迅速回落;市场向上动力来自于改革憧憬,向下压力来自钱荒担忧,但这两者的真实验证均要等到三季度末;短期市场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走势。行业及板块方面,继续关注医药、大众食品饮料、铁路、节能环保、信息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