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汇丰晋信:乌龙操作 股指空欢喜凸显人心思涨

2013-8-20 8:34: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板块分化大小票风格差异或将收敛本周市场总体上呈现出冲高回落的弱势格局,周一的中阳线尽管量价齐升,却未能引领大盘突出重围,涨势恰好在传统多空力量分界线60日均线处戛然而止。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内,若不考虑周五的乌龙指事件,成交量更是
   板块分化 大小票风格差异或将收敛 

   本周市场总体上呈现出冲高回落的弱势格局,周一的中阳线尽管量价齐升,却未能引领大盘突出重围,涨势恰好在传统多空力量分界线60日均线处戛然而止。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内,若不考虑周五的乌龙指事件,成交量更是连续萎缩,后半周三连阴的弱势表现确认了这种得不到参与者附和的反扑宣告结束。从大势形态上看,这种纯粹过山车的结构组合值得警惕,短期均线系统在短暂粘合走平后,虽然顺势翘头向上,但整体运行空间反而被进一步压缩,意味着股指方向性选择压力在逐渐增强。反观创业板指数,连续第二周受到主板指数压制,在与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的区域内徘徊,凸显了“高处不胜寒”的谨慎气氛,从本轮行情经历的两次横盘来看,调整时间仍将持续。最终,上证综指、沪深300一周双双小幅上涨0.79%,深圳综指下跌1.59%,创业板成指、中小板综指则重挫3.45%、2.55%。 
   盘面上,万德数据显示,中信二十九个一级分类中,医药板块以3.20%的周跌幅领跌,绿盘报收的还有餐饮旅游、家电和国防军工,一周下跌幅度都小于1%。煤炭、交通运输分别大涨4.21%、4.02%,位居涨幅榜前两位,表现较好的还有计算机、非银行金融、建材,同期涨幅都超过两个百分点。房地产、钢铁、银行、有色金属、汽车等一二线品种扎堆的行业,走势同样较为出色,蓝筹股出现全面上扬。特征指数方面,ST板块由于极少数个股异动以近四个百分点的涨幅占据榜首,但或不具代表性,次新股逆势大幅收跌,超涨、小盘绩优相对萎靡,但超跌股却并没有乘势反扑,意味着场内资金流向仍有分歧。大智慧统计表明,运输物流、小贷典当、铁路基建等题材受到投资者热捧,网络安全、智慧城市等前期龙头走势依然不俗,重磅新药、抗癌药物、手游、LED、教育传媒、苹果三星等概念遭到空头密集抛售,大量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煤飞色舞”看上去激动人心,实则真正起到的正面作用差强人意,昙花一现的走势更多的反而是对持有者信心造成打击。当然必须肯定的是老“五朵金花”一周表现可圈可点,银行再融资启动、券商进军支付系统、地产限购松动、基建投资再度加码等一系列消息,对高举“智慧城市”大旗的产业转型投资主线造成一定的冲击,不排除短期带动蛰伏多时的周期类品种大面积逆袭。周五盘面爆炸性异动,市值排名前列的近一百多只个股被单笔巨额报盘轰至涨停板,导致短时间内成交百亿元,交易所系统故障、优先股试点、汇金中投建仓、光大自营盘乌龙指、上证180开放T+0交易等各类传闻满天飞,无论最终管理层给出怎样的解答,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从股指期货结算日日内表现能发现——场内人心思涨,历史上罕见的大小票风格差异或有望出现一个正向的趋同收敛,此外结合新增开户数和持仓账户数的背离来看,存在部分资金调转枪口的可能,就操作而言或应走中庸之道。 

   技术看盘:

   本周A股市场波动剧烈,上证指数周振幅6.97%,涨幅仅0.83%。周一上证指数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大涨2.39%,一举站上2100点。周五盘中指数异常波动,以工商银行为首的上证50股票群体瞬间涨停,上证指数一度接近2200,但午后传言不断,抛盘凶猛,截止收盘,各个指数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创业板下跌幅度最大,周跌幅近3%。
   由于宏观数据有向好趋势,本周市场跷跷板特征明显,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板块分化明显,热点冷热不均,操作上难度较大。周五的冲高回落以及市场3连阴更是给后市留下不少疑问。在今日放量下跌之后,上证指数是否到达短期顶部,仍不好判断,同时短期技术指标KDJ、MACD、RSI也有转差趋势。
   创业板而言,即使周五蓝筹的集体异动也并未带动创业板的热情,相反创业板午后的持续下跌已跌破了从6月以来的上升趋势,调整意图强烈。从板块上看,本周对创业板的热度降低不少,传媒,手游,环保,智慧城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个股出现破位下跌,目前看,创业板的调整幅度及时间都还有一定空间。
  
   债券/货币市场


   本周货币市场整体保持平衡,资金成本则稳中有升。公开市场方面,本周静态有1300亿央票和460逆回购到期,央行的动态操作则较为频繁。周一续发了755亿3年央票,中标利率3.50%。周二和周四分别推出了110亿7天和280亿14天逆回购。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90%较上周下行10bp,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4.1%与上周持平。另外,财政部、央行于周四投放了500亿3月期国库定存。本周共计向市场投放资金975亿,资金供给较为充足。然而资金利率方面,本周资金利率可谓见底回升,各期限资金成本均有不同幅度上行。本周的存款准备金和财政性存款上缴一定程度上激发了需求,周四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未如预期下降也反映出央行引导利率底线已至。我们认为,随着下旬将至,跨月需求或又将提前发酵。 
   现券市场方面,本周可谓生意惨谈。利率债发行虽是高潮迭起,但是新券供给远超市场需求,推动利率债收益率跳跃式上行。发行方面,无论是周一国开铁道、周四的进出口还是周三周五的国债,最终中标利率无一不超预期。不但周一的20年铁道债险些流标,周四的进出口行债更是出现了发行3期流标2期的惨状。抛开简单的一级供需因素,二级市场的策略变化也值得考量。随着对后市资金面和收益率变化不确定性增加,从上周起不少机构便开始抛长买短缩短久期,转入防御。以往配置重头之一的中长期利率债此时成为了累赘之物,信用债长端的城投债则受到平台审计的打压一蹶不起。利率债一二级交替上行的变化又进一步向信用债传导,引发信用利差近一步推进,推高收益率位置。然而,纵观市场,虽然略显惨谈但也不乏获利机会。利率债收益率已近历史高点,收益率曲线的缠绕状也预示下行信号。当然,从交易记录中可以看到,每到下午收盘前便屡屡有游资入市大胆抄底,多方力量蠢蠢欲动。政策面,央票的低位续发或也预示决策机构对国家债务融资成本控制的意图,毕竟利率类债券发行成本的上行将加大财政压力。我们认为,收益率箱体震荡趋势不变,利率债买入时机或已到来。
    (全景网特约/汇丰晋信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