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富国基金:股指存技术压力 债市处紧平衡状态

2013-8-20 8:34: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债券市场一、市场表现本周沪指冲高回落,在上周偏暖的宏观数据拉动下,股指延续反弹至周一周二,周期股弹性较大,基本面有所好转的煤炭、建材以及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周三则冲高回落,股指疲态初显,周四虽有信息消费的利好政策出台
   债券市场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指冲高回落,在上周偏暖的宏观数据拉动下,股指延续反弹至周一周二,周期股弹性较大,基本面有所好转的煤炭、建材以及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周三则冲高回落,股指疲态初显,周四虽有信息消费的利好政策出台,但股指反应一般,延续回落,周五因某机构操作失误因素至股指盘中大幅波动,后延续之前趋势,总体下跌,而六十日均线由此被证实为假突破。后半周权重周期股虽然总体下跌,但仍然跑赢指数,成长板块有所分化,如医药电子等获利回吐迹象明显。创业板则继续大跌,连续两周跑输主板。成交方面,受周五市场拒付震荡影响,本周沪指日均成交接近1030亿,较上周大幅回暖。全周沪指涨0.79%,深成指涨0.27%,创业板跌3.45%。
   二、消息面
   国外:1、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万,好于预期;2、欧元区2季度经济环比增0.3%,好于预期。
   国内:1、国务院出台信息消费促进规划;2、7月份用电量同增8.1%,今年最高;3、国务院:尽快启动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放开其市场准入;4、中央低调资援主要省市;5、多家股份制银行上调存款利率,五大行不动。
   三、热点板块
   板块方面,45个天相二级子行业18家上涨,铁路运输(运价改革)、银行保险、煤炭、石化涨幅前五,医药、日用品、传媒、元器件等跌幅较多,其他的强势板块如通信、农业等均跌幅较多,总体呈现出强势股补跌的特征。而水泥、农化、氨纶等亦表现不佳,但供给逻辑驱动下预计后期仍有机会,至少仍能获得相对收益。
   概念方面,创业板大跌带动环保、页岩气、LED、苹果、稀土永磁等热点概念股本周大跌。
   四、总体想法
   调整或将继续。
   在周三开始调整之前,市场乐观情绪明显占据主流。悲观中孕育希望,乐观中则暗藏风险,此时我们更应该关注能够引起市场调整的因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因素总体向好,物价平稳,暂无压力,经济增长略超预期,因此短期风险因素更可能是来自于国外。消息称欧元区2季度经济环比增0.3%,好于预期,欧洲经济底部回升概率较大,以此为促发因素,考虑到美国经济复苏的确定性,预计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出趋势恐难以改变,加剧A股流动性压力。
   而走势上来看,连续上涨之后KDJ指标超卖,股指运行至布林带上轨,技术压力也同样较大。
   
   债券市场

   本周央行于周二和周四继续进行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110亿)和14天(280亿),中标利率分别为3.90%(下滑10bp)和4.10%(持平)。由于逆回购中标水平下滑幅度明显缩窄,机构认为已接近监管机构的合意位置,对资金面稍偏空。另外,市场流动性依旧处于紧平衡状态,致使后半周资金价格有所反弹。至周末收盘,银行间隔夜和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在3.26%和3.83%,较上周分别上行约33bp和17bp。
   债券二级市场,受制于资金价格回调,机构风险偏好依旧孱弱,市场人气涣散。中短期限券种本周相对涨幅比较明显,长端券种在经历了前期的较大涨幅后逐步企稳,收益率曲线陡峭化趋势稍显缓和。后市表现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央行对于资金价格的目标和松紧程度把握;另外以目前的位置,能否吸引部分场外资金入场。利率债方面,各期限国债和1年,10年两端政策性金融债成为交投主要品种。1年,5年和10年期国债较上周分别上行约11bp,13bp和10bp。1年及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上行约13bp和17bp。信用债方面,短融品种在资金价格上行及9月临近的双重影响下出现调整,买盘数量和议价空间均下降明显。在需要补充流动性的情况下,短端品种也较易首先受到冲击。中票品种,配置型买盘占主导,市场交易性机会并未显现,收益率不同程度上浮。企业债方面,部分资质稍好的个债,在收益率积累一定涨幅后吸引机构介入,但整体调整尚未到位,目前仍难言有趋势性机会。
   (全景网特约/富国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