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基金:周期股或逆袭 创业板有压力

2013-8-20 8:34: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周沪指先扬后抑。周初上演“煤飞色舞”行情,对此基金称短期内周期股或存在“逆袭”的可能。而对于继续调整的创业板,基金认为,创业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展望后市,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周期股存机会逆袭 本周初A股

  本周沪指先扬后抑。周初上演“煤飞色舞”行情,对此基金称短期内周期股或存在“逆袭”的可能。而对于继续调整的创业板,基金认为,创业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展望后市,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周期股存机会逆袭

  本周初A股市场周期股异动,“煤飞色舞”行情再次上演。对于“低调”多时的周期股,基金分析认为,短期内不排除周期品种逆袭的可能,而其中房地产板块为基金所看好。

  汇丰晋信认为,“煤飞色舞”看上去激动人心,实则真正起到的正面作用差强人意,昙花一现的走势更多的反而是对持有者信心造成打击。当然必须肯定的是老“五朵金花”一周表现可圈可点,银行再融资启动、券商进军支付系统、地产限购松动、基建投资再度加码等一系列消息,对高举“智慧城市”大旗的产业转型投资主线造成一定的冲击,不排除短期带动蛰伏多时的周期类品种大面积逆袭。

  随着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预期渐强,基金对于地产行业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交银施罗德行业研究员李博认为,地产行业调控并没有全面放开,虽然加大行业的直接融资比例以及降低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是大势所趋,但结构上会有区别,资金将流入更有效率的企业。也就是说,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大中型企业会得到更多的资源支持,而小企业的发展将举步维艰,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上升。

  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小组认为,当前稳增长措施并未得到资金层面放松的配合。而7月底银行间资金面依然较紧,基建和地产投资企稳也需要进一步放松资金,出口退税政策亟需出台,这样才能更好地缓冲经济下行的压力。同时华商基金指出,稳增长措施改善市场预期的效果正在显现,7月份中PMI在应当回落的淡季却出现回升便是明证。若9月份资金面出现好转,地产链条将受益,市场风格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偏移。在财政激励可能受益的领域,按照已完成投资额占十二五比重,未来投资额增加幅度将更多地集中在电信和环保领域。

  创业板面临调整压力

  本周创业板继续调整,但对创业板的未来走势,基金认为,创业板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和空间,不会有趋势性影响。

  宝盈基金认为,中期内,市场整体不会有显著的上涨机会,但也缺少大幅下跌的动力。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较大。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结构性的行情仍将持续。尽管一些前期过度概念炒作的股票中部分中期业绩落后预期会使得股价大幅回落,加之上半年创业板部分股票涨幅过大有调整要求,从而影响板块整体表现,但预计不会给创业板带来趋势性的影响。那些中期业绩良好超预期的公司会持续良好表现。

  长信基金谈洁颖认为,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周期股面临调整,导致一波资金追逐小股票的成长股行情,国外科技股的行情持续时间在一年半到三年,因此从时间维度上来说,国内成长股行情或将持续。但从较长的时间看,创业板面临三大风险:新股发行对创业板估值体系的修正;盈利不兑现的风险;流动性的风险。创业板最大风险来自于流动性,创业板个股市值较小,如果没有后续资金介入,创业板很可能会发生流动性危机。

  博时基金认为,创业板估值已逼近前期高点,创业板解禁或成为套现窗口,但并不是所有的公司解禁都会面临巨大抛压,也有公司股东短期没有抛售意愿,主要看大小非对公司的信心。但由于短期内的解禁市值较大,可能会对相关创业板股票形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汇丰晋信,从板块上看,本周对创业板的热度降低不少,传媒、手游、环保、智慧城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个股出现破位下跌,目前看,创业板的调整幅度及时间都还有一定空间。

  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展望后市,基金认为,经济数据一定程度上支持市场上行,结构性行情将延续,但长期趋势仍有待观察。

  农银汇理认为,7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表明经济在一段时间的脉冲回落之后逐步企稳,此次的经济企稳更多或是受益短期补库存的需求,而不是长期趋势的开始。经济回暖的背景下,预计水泥、地产、银行、有色等周期类股票将会获得超额收益。

  民生加银指出,7月份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支撑市场上行。经济总体平稳决定了政策应对仍相对从容,转型仍是主要任务,出台大力度的保增长政策的必要性不大。预计国家通过实施一些有助于国计民生,同时能够消化产能过剩的项目来对冲投资的下滑,继续稳定经济增长。政府之前稳增长的表态和经济数据的向好同时支持市场继续走强,但反弹持续的时间和幅度需要持续跟踪政策的实际动向。

  国投瑞银表示,展望后市,后续推动经济复苏的政策将持续推出,股市将延续结构性行情。近期建议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权配置,股票配置宜关注:各新兴产业优质个股超额收益机会;大型金融企业因贷款利率管制放开而激发的创新行情效应。

  对于板块投资机会,宝盈基金认为,可继续深入挖掘新能源、环保和新兴产业公司,并看好服务业上市公司和农业集约化经营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大规模养殖种植行业在劳动力成本和土地成本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将获得显著提升,并带动相关的疫苗、饲料等行业。

  光大保德信认为,在市场预期与流动性均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我国宏观经济仍将保持区间内波动。板块投资方面,由于市场企稳,部分大盘股存在投资价值,医药生物与电子元器件同样可以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