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大摩华鑫:市场风格从蓝筹回归改革 成长股仍是主线

2014-9-2 9:04: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市场点评: 7月份的金融数据和经济数据遭遇滑坡后,8月份的先导指标汇丰中国PMI预览值再次显著低于预期,加上一些中观的数据持续低迷,市场做多的热情有所减弱。上周上证综指再次创出反弹高点,但震荡明显加大,对经济数据的敏感度在提高,

  市场点评:

  7月份的金融数据和经济数据遭遇滑坡后,8月份的先导指标汇丰中国PMI预览值再次显著低于预期,加上一些中观的数据持续低迷,市场做多的热情有所减弱。上周上证综指再次创出反弹高点,但震荡明显加大,对经济数据的敏感度在提高,将做多逻辑建立在经济复苏基础上的投资者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

  实际上,过去几年来经济的短周期复苏所推动的行情均未能走太远,因为经济增速的下行牵引始终存在。当前正处于向“新常态”过渡的阶段,我们认为新常态不单表现为经济增速下降到一个较低的水平,还表现为经济结构进一步得到调整、改革措施顺利推进、旧的矛盾得到化解。而在向“新常态”过渡的阶段,也是经济增长的换档期、改革的攻坚期、矛盾的凸显期,在这个阶段,经济运行的格局是不稳定的,需要政策来引导经济维持在可接受的区间内。

  如此,我们很难期待全面的经济刺激计划出现,但诸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放松楼市限购、PSL等此类的托底之举却极为必要,如出现极端情况的征兆,降息、降准等更为直接的动作也并非不可能,但很难说是降息、降准周期的开始,因为新常态下经济高增长不是目标,而是要实体部门适应新常态,传统企业进入一个稳定的现金流增长状态,那时的蓝筹股可能更有长期配置价值。

  从中短期角度看当前蓝筹股的反弹有其逻辑基础,一是资金成本自上半年开始确实在下降,而且这种趋势在政策的引导下还有可能延续,二是沪港通带来的估值修复。只是这些因素对蓝筹股缺乏长期的刺激效果,从市场主流观点对此轮反弹的空间和时间就能感觉到投资者虽无近忧、但有远虑。

  上周市场做多蓝筹股的动力暂歇,未来蓝筹股或许还有上行空间,但我们预计这个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其背后的逻辑效用也会递减。从近期的政策面我们看到改革在加速推进,相关政策密集落地,其对于市场的后续催化作用或许更为明显,所带来的机会值得把握。

  基金经理论市

  上周沪深300与上证指数表现平平,涨幅不大。中小板与创业板表现抢眼,涨幅分别为2.96%和4.97&。分板块来看,传媒、餐饮旅游、通信、计算机和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特别是传媒板块涨幅惊人,一周之内涨幅竟然达到10.39%,权重板块非银、银行汽车是仅有的三个下跌板块。整个市场依旧是大盘蓝筹窄幅震荡,中小市值股票热点不断。

  上周公布的8月份汇丰PMI预览值为50.3,创最近三个月的新低,虽然这个数据依旧在扩张区间,但是与上个月数据相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偏低的7月份信贷和社会融资数据造成了对实体经济一定的信心波动,进而影响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数据公布当天,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可见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担忧。

  宏观经济数据的震荡使得上证指数无法继续有效上攻,而近期的成交量又始终无法放大,表明了场外资金入场并不强烈。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大盘指数要继续大涨的难度较大。所以短期来看,投资机会依旧还是在创业板及中小板。

  成长股依旧是投资主线,受益于中国未来经济结构转型的消费、TMT、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还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板块。不过由于之前有些品种涨幅较大,估值过高,我们需要去伪求真,寻找真正能够持续成长的个股。(全景网特约/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全景网提示:登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更多解读请登录全景《买方观点》精品栏目:http://www.p5w.net/fund/mfgd/。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