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 >> 正文

2021年基金公司排行榜前十名 今年基金公司实力排名

202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现在很多人买基金是比较草率的,尤其是春节前跑步入场的新基民。销售人员推荐啥买啥,基金销售平台推荐啥买啥,还有跟着博主大V买的,跟着周围朋友买的。总之,是一知半解,被动投资,并没有好好做过功课。基金投资很难,但是再难也没有股票难,它有它的方法。基金投资的本质,是将你的钱委托给专业的机构,由专业的基金经理来打理。所以挑选基金

现在很多人买基金是比较草率的,尤其是春节前跑步入场的新基民。销售人员推荐啥买啥,基金销售平台推荐啥买啥,还有跟着博主大V买的,跟着周围朋友买的。


总之,是一知半解,被动投资,并没有好好做过功课。基金投资很难,但是再难也没有股票难,它有它的方法。


基金投资的本质,是将你的钱委托给专业的机构,由专业的基金经理来打理。所以挑选基金的时候,最看重的是两点:一个是基金经理,还有一个是基金经理背后的基金公司。今天先聊一聊相对简单的基金公司筛选。


一直以来,大家对明星基金经理的关注度特别高。这没有错,但是不够全面,事实上,某只基金的成功并不是基金经理一个人努力的结果。


基金投资是个很复杂的难度很高的事情,基金经理一个人是完成不了的,需要背后的投研团队、风控体系的支撑。大家平时也会注意到,一些明星基金经理在离开了原来的基金公司之后,业绩出现了下滑的情况。因此,大家不要忽视了对基金公司的筛选。


判断基金公司的实力有这几个维度:包括管理的资金规模;历史业绩、明星基金经理的数量、获得的荣誉奖项、产品线情况、投研的实力和风险控制的水平等等。


对于普通基民来说,筛选基金公司,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优选管理规模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一般公司规模大,表示市场对于该公司或者该公司的某类基金比较认可。


下张表是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的月均规模排名(前20),数据来自于基金业协会官网,每季度更新一次,对基金公司整体的实力排名(不包含货基),看这张表就够了。



大家具体选某一类基金时,需要找到更擅长这一类基金的基金公司。可以通过两个指标,一是看该类基金的规模,第二是看他的收益率,尤其是5年的收益率是否远高于同类平均值及基准。


天天基金网关于基金公司的数据非常全面,操作也非常简单。打开“天天基金网”找到“基金公司”这一项。



点开后找到“基金公司一览”,然后“选择基金类型”,可以是“全部”或者“股票型”、"混合型”等等,然后就可以得到某一类型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排名。



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头部公司。








以上是各类型基金(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QDII、货币型)排名前20基金公司名单,数据每日会有小的变动。在这些公司里选择,基本不会犯错,中等偏上的水平应该问题不大。


除了这些头部公司,一些有特色的基金公司也可以关注一下,继续点开基金公司的名称就可以查看到更多信息。虽然他们的规模不在第一梯队,但是近5年的历史收益与同类平均水平和标准指数相比,却是十分出色,那么我们就可以重点关注它擅长的基金类型。



相关文章: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金包括有哪些
固收+是什么意思?固收+基金产品怎么样?
主题基金怎么选?主题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3月31日)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基金的涨跌和哪些因素有关?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有哪些 这三点要注意
上海机场年报首亏 “公募一哥”逆势加仓
基金交易有哪些规则?不同时间买卖有何区别?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应该怎么选择?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应该怎么选择?
2021年社保基金持仓 社保基金持仓股票是不是不能买?
基金未知价交易原则 未知价原则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如何止盈?基金定投止盈点设置多少最好?
社保基金买了哪些股票?社保基金重仓股票能买吗?
基金a类和c类有何区别?基金a类和c类买哪个合适?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etf基金是什么?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最合适?基金买入卖出最佳时间
2021年基金经理排名 基金经理排行榜前十名
星石投资:估值分化正在收敛,市场风格要切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公司 实力 排名 经理 规模 今年 2021年 十名 排行榜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清明高速免费规则 高速免费从什么时
     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清明节高速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股票]  股票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股票重组后股
     权重板块是什么意思?权重板块有哪些股
    [基金]  2021年基金公司排行榜前十名 今年基金公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4月1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4月2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美股]  哔哩哔哩涨超5% 获高盛首予“买入”评级
     辉瑞新研究:疫苗对12至15岁青少年100%
    [外汇]  2021年4月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3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370705九典发债怎么样 目前投资价值高不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ADP数据不及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