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 >> 正文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形成良性发展

2021/8/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近期市场“缺芯”情况有所缓解,未来行业景气能否持续?“缺芯”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储能概念将与光伏配套发展?短期回调的黄金是否仍有投资机会?对此,华安基金研究员周泓灏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精彩观点。周泓灏指出,这一轮汽车芯片涨价,一方面是由于芯片短缺,由于供给和需求之间的错位,另一方面也和这个环节中的部分供应商压货,包括非理性

近期市场“缺芯”情况有所缓解,未来行业景气能否持续?“缺芯”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储能概念将与光伏配套发展?短期回调的黄金是否仍有投资机会?对此,华安基金研究员周泓灏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精彩观点。



周泓灏指出,这一轮汽车芯片涨价,一方面是由于芯片短缺,由于供给和需求之间的错位,另一方面也和这个环节中的部分供应商压货,包括非理性的涨价是有一定的关系。短期黄金的价格是有一定的扰动,但是中长期仍然看好黄金的价格。


以下为文字精华:


1、华安基金周泓灏:芯片行业将形成良性发展


主持人:能不能给大家分析一下怎么样看待芯片板块的投资机会?


周泓灏:近期芯片出现了回调,市场监管对于市场的乱象还是重拳出击的。我们一直认为监管对于某一个行业的政策制定,本质上是希望这个行业长期实现良性的发展。


这一轮汽车芯片涨价,一方面是由于芯片短缺,由于供给和需求之间的错位,另一方面也和这个环节中的部分供应商压货,包括非理性的涨价是有一定的关系。


我们认为其实这一轮的监管政策出台之后,可能整个芯片价格会长期形成更为良性的发展,但是我们认为短期或者说可能未来半年的时间段,缺芯的局面仍然是存在的,这才是整个芯片维持高景气度的大的背景。


其次,目前监管对于芯片的管控主要是停留在汽车芯片这个环节,因为我们知道芯片目前最缺的是汽车相应的芯片,比如说MCU,比如说存储等等。对于其他的一些环节,其实负面影响相对有限,包括我们知道上游的原材料,上游的设备,包括芯片制造一直是满产的,包括下游芯片设计公司,尤其是下游其他行业,其实也有联动的作用。


我们知道如果上游成本太高的话,对于下游的比如说主车厂,比如家电行业,他们其实是成本端的压力。整个监管,长期来看还是行业更良性的发展。短期来看,整个供需是有错配,这样的话导致了芯片缺货局面不会快速逆转。


可以进一步思考为什么芯片行业出现了缺芯潮的过程,本质上认为它从供给和需求两端都可以有一定的逻辑支撑,一方面从需求端可以看到,这一轮最缺的是汽车芯片,为什么是汽车呢?新能源车的发展。之前汽车主流是传统的燃油车,它对汽车半导体的用量肯定不如新能源车那么多。转到新能源车之后,包括汽车的三电系统,包括车载控制模块、控制芯片,对于车用半导体的需求有快速明显的提升。


另一方面在5G大背景下,包括3C消费电子对于半导体的用量也是有明显的提升,整个芯片的需求或者半导体的需求,未来长期肯定是蓬勃向上的态势,尤其是包括了国内目前还有国产替代的逻辑,目前要不断占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情况下,需求长期是非常旺盛的。从供给端来看,目前行业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因为之前很多产能是应用于12寸晶圆的先进制成,对用于车载半导体的8英寸的晶圆产能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导致从供给端可能有一定的缺陷。此外还叠加了一些天气气候的因素,包括火灾,包括地震,包括年初以来寒潮的因素,供给端并没有那么理想。


包括现在大家看到新冠疫情也是一个新的不确定性干扰,包括很多毒株的变异,在这些变异的影响下,产能并没有实现完全的恢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缺芯潮长期存在,这一轮短期监管出手,更多希望行业良性发展,不希望过多的炒作因素,长期还是相对看好芯片产业链。


.



相关文章:
芯片基金暴涨资金却跑路了 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今日基金走势预测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5月14日)
无惧震荡市挑战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年内回报超70%
五年四夺金牛大奖 华安基金崔莹优秀业绩背后的投资逻辑
持续领跑 华安媒体互联网今年以来收益超40%
A股飘红基金赚钱 华安大国新经济、华安物联网主题年内收益率超27%
抗跌能涨  华安核心优选连续6年正收益
三分之二赛程跑完 华安媒体互联网年内回报居同类第1
连续5年正收益  华安科技动力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20%
华安QDII基金公告暂停赎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芯片 华安 景气度 行业 包括 发展 良性 汽车 需求 缺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GDP排第几名?为什么老是觉得山东很
     中国生物:武生疫苗获批在3-17岁人群中
    [银行]  华夏银行贷款30万的条件有哪些呢?具体
     央行开展MLF操作 MLF利率是多少?
    [股票]  *ST众应(002464)近3个交易日上涨12.3% 
     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券商长阳爆发
    [基金]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7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查询 95号价格
     股指期货是什么意思?
    [股评]  A股收评:证券、银行走强 沪指涨超1%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回暖沪指涨0.56%
    [港股]  今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早盘跌0.17%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8月17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美股市场展望:财报、美联储年会和两党
     清仓苹果(AAPL.US) 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四连降 中国还是不是美
     072918蒙娜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或将盈利多
    [黄金]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影响黄金回收因素有哪些?什么时候适合
    [理财]  杭州失业补助金还能申请吗?杭州失业补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了吗?60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学区房“一夜入冬” 降价500万无人
     深圳学区房惨烈杀价 有买家欲放弃¥
    [汽车]  车船税为什么每年都要交?车船税的收费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