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 >> 正文

公募基金竞逐“碳中和”时代风口 金牛指数团队重磅出“基”

2022/9/22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日趋严重的背景下,全球积极达成了“碳中和”共识,目前我国碳排放仍居世界首位,碳中和或将成为我国产业政策的长期主线。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始终密切关注低碳经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各类投资机会,公募基金积极布局碳中和主题基金产品。据悉,由金牛指数团队——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打造的华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基金(A

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日趋严重的背景下,全球积极达成了“碳中和”共识,目前我国碳排放仍居世界首位,碳中和或将成为我国产业政策的长期主线。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始终密切关注低碳经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各类投资机会,公募基金积极布局碳中和主题基金产品。据悉,由金牛指数团队——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打造的华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基金(A类:016763,C类:016764)正在发行中。


华安碳中和跟踪的“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指数简称:SEEE碳中和;指数代码:931755)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基于我国能源结构与碳排放结构,深度跟踪碳中和相关行业。指数配置了沪深市场中清洁能源、储能等深度低碳领域中市值较大的,以及火电、钢铁等高碳减排领域中碳减排潜力较大的合计100只上市公司证券,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15日,SEEE碳中和指数自2017年6月30日基日以来累计涨幅达88.84%,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9.77%,超额收益显著。相关指数基金的发行,为投资者跟踪该指数提供了有力抓手。


事实上,指数基金的运作管理十分精细化,需要基金管理人紧密跟踪指数,做好风险把控。特别是在指数基金市场快速发展的当下,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尤为重要。


据了解,华安基金拥有20多年指数投资经验沉淀,公司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是国内知名的指数与量化团队之一,目前汇集了19位专业人士,指数投资研究经验丰富。根据基金定期报告统计,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部门共管理公募基金产品42只,合计管理规模超620亿元;另据交易所网站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场共12家基金公司拥有规模超百亿的ETF产品合计31只,其中华安基金ETF占据3只并列排名全行业第3。


目前旗下指数产品线覆盖股票、债券、商品等不同大类资产,也涉及A股、港股、欧洲股市、日本股市等不同市场,能够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指数投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资产配置标准化工具。在今年的金牛奖评选中,华安基金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综合实力受到业内高度认可。


除了团队的倾力支持,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还将实行双基金经理制,拟由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ETF负责人苏卿云、基金经理刘璇子共同担纲。资料显示,苏卿云拥有CFA资格,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超5年基金经理管理年限,管理产品覆盖股票、债券等不同大类资产,涉及A股、港股两大市场,投资视野广阔;刘璇子在管产品包括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军工、食品饮料等不同细分行业和主题,同样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20年以来,中央与地方提出双碳战略并进行密集部署,政府投资及政策引导打开清洁能源、新能源车等行业下游需求的空间,预计业绩增速将持续上修,支撑SEEE碳中和指数的超额收益。从估值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SEEE碳中和指数估值为21.95倍PE,处于上市以来4%分位数,配置价值显著。由金牛指数团队打造的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可谓适时发行,有望为投资者把握“碳中和”政策背景下产业重塑的投资机会。



相关文章: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一“指”布局万亿级赛道 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9月22日发行
乘风“碳中和”大时代 华安碳中和精准锚定“可持续”资产
百亿私募角逐重磅奖项,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8月获奖名单出炉!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出指数投资新工具
华安基金“数字经济主题投资高端峰会”在沪举办
华安基金:Z世代基民“既理性也感性” 养基为赚零花钱
FOF大厂再添新作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正在发行
春新洞察 | 市场整体需求动力不足,油价或将维持当前震荡格局
加快养老FOF产品线布局步伐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发行在即
华安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养老投资选择
创业板战配基金迎开放期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赚近60%领跑
深挖“大消费+大制造”良机 华安基金再发权益投资新品
借海扬帆奋者先!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二季度获奖名单出炉!
市场回暖中仍有震荡,后市投资不妨重点关注一下他!
风云变幻,强者云集!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6月获奖名单出炉!
顺应时代趋势 华安基金“双十”老将王春携新基奔赴下半场投资赛程
打造优质产业“直通车” 华安产业趋势即将发行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收益特征
用“望远镜+显微镜”挖掘好公司  华安品质甄选7月7日起发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指数 基金 金牛 公募 中和 华安 团队 投资 产品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普京征兵讲话后 俄出国机票被抢购一空
     参加英女王国葬后 丹麦女王新冠检测呈阳
    [银行]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
    [股票]  富创精密9月22日申购指南
     钠离子电池板块异动拉升 龙头股同兴环保
    [基金]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少
     9月21日24时起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
    [股评]  9月21日A股收评: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两
     9月21日A股午评:大盘指数在3100点震荡
    [港股]  香港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3.5%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美股]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Meta和Google偷偷大裁员 绩效良好者也面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7.05和7.06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瑞信:预计到2026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数
     中国多地发布养老金计发基数 部分人养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深圳市南山区宝能城花园的法拍千万级豪
     中国86城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位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