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地产渐失宠 基金看好钢铁盈利空间(附股)

2009-7-7 20:59:16  文章来源:金融界  作者:佚名  【字体:

  推荐阅读:

  地产渐失宠 基金看好钢铁盈利空间(附股)

  半年基金盘点 三角度七宗“最”

  6月套现800亿 债基蜂拥去“打新

  上半年派发红包182亿元 偏股基金占七成

  3000点机构多空口水仗 上周基金主动减仓

  王亚伟回应"受调查":"我没有任何违规操作"

  二季加仓前20华夏系占4席 踏空基金忙加仓

  发新超以往总和 阳光私募诞生10亿"俱乐部"

  深度新闻请点击:中国证券网·基金频道

  近日两市近八成封基飘红

  周一沪深基指小幅高开,全天震荡走高,收盘均小幅上涨。两市逾八成封基飘红,基金兴华(1.266,0.05,4.28%)收盘大涨4.28%,领涨封基,可交易型LOF基金天治核心全天大涨8.09%。

  沪基指开盘于4208.66点,高开7.19点,午盘收盘于4229.56点,涨28.09点或0.67%;深基指开盘于4141.35点,高开17.31点,午盘收盘于4144.01点,涨19.97点或0.48%。两市基金半日成交金额为24.08亿元,与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看,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中,19只上涨,4只持平,10只下跌。基金兴华上涨2.97%,领涨封基,其他涨幅较大的有大成优选涨1.58%,基金景福涨1.45%,基金景宏涨1.43%,基金科瑞涨1.35%,基金丰和涨1.35%;下跌基金方面,基金裕隆跌0.96%领跌,基金汉兴、基金开元紧随其后,分别跌0.80%、0.75%。

  LOF场内交易方面,开盘交易的28只基金全线上涨。天治核心上涨3.49%,涨幅居首,其他靠前的基金有嘉实300涨2.57%,华夏蓝筹涨1.69%,鹏华动力涨1.50%,招商成长涨1.39%,华夏行业涨1.31%;博时主题半日上涨0.38%,为涨幅最小的LOF基金

  ETF午盘多数收涨。上证50ETF涨0.84%,报2.532元;上证180ETF涨0.95%,报0.746元;上证红利ETF涨1.75%,报2.500元;深证100ETF涨0.89%,报3.723元;中小板ETF跌0.55%,报2.152。

[NextPage]

  24亿资金出逃地产股

  核心提示: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082.67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345亿,资金净流入约44亿元。今天两市仍延续近期的强势,在钢铁、有色金属、券商、金融几大龙头板块的拉升下,指数再创新高,而地产流出23亿元。上证指数涨1.18%,收在3124.67点。

  今日上证指数继续站稳3050点,成交量仍维持较高水平,市场依然维持几大蓝筹板块的轮动格局。仍维持上周五我们的观点"由于目前资金仍在几大蓝筹板块里流动,因此保持部分仓位仍是必要的。而目标只能是地产、煤炭石油、金融、有色金属、钢铁等,仓位不宜过重。"今天上证指数日、周线的RSI值均为92,已处于超买,历史上这是提示头部的警告之一,当然RSI值也可出现钝化及背离,因此在获利的同时应控制好仓位。

  今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券商、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钢铁(+35亿)、券商(+16亿)、运输物流(+11亿)、有色金属(+7.8亿)。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地产(-24亿)、新能源(-11亿)。

[NextPage]

  钢铁:该板块今日有约35亿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武钢股份、宝钢股份、柳钢股份、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济南钢铁、太钢不锈、南钢股份、包钢股份、首钢股份、鞍钢股份、凌钢股份

  有色金属:该板块今日有约7.8亿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云南铜业、中国铝业包钢稀土、江西铜业、承德钒钛、贵研铂业、焦作万方、南山铝业、紫金矿业、新疆众和

  券商:该板块今日有约16亿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西南证券

  运输物流:该板块今日有约11亿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大众公用、大秦铁路、中国远洋、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海发展

  午后钢铁股全线发力,板块整体大涨6.4%,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多多冲击涨停,马钢、莱钢、柳钢封上涨停,武钢和宝钢两大龙头也上涨超过7%。

  一方面是有政策性利好,另一方面钢铁板块也有补涨需求。

  温家宝近日在山西考察,一个多月来,他已连续多次到钢铁企业考察,指出必须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兼并重组。在太钢考察时,他说,要把钢铁业的发展与信息化结合起来,与新材料发展结合起来,与循环经济结合起来,使钢铁业经过国际金融危机的锤炼真正强大起来。

[NextPage]

  

  [] 来源:金融界 2009-07-07 07:35

  

  

板块名称
平均价(元)
涨跌幅(%)
资金流入
占成交
占流通
贡献
净值(万元)
金额比(%)
市值比(%)
最大个股
钢铁行业
9.786
5.83%
363483.1
21.18%
0.82%
武钢股份
银行金融服务
20.288
2.67%
235169.56
5.84%
0.08%
中信证券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8.301
0.77%
64636.25
4.54%
0.16%
中海发展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8.661
1.04%
43380.17
3.28%
0.10%
长江电力
机械行业
11.839
1.21%
36744.59
3.13%
0.12%
中联重科
航空运输行业
6.66
2.01%
32844.21
16.09%
0.90%
中国国航
有色金属行业
18.601
0.84%
32277.34
1.39%
0.08%
中国铝业
社会服务业(旅游饭店和休闲)
9.627
0.92%
27713.5
7.84%
0.28%
国旅联合
通信及通信设备
11.668
0.57%
13713.62
1.59%
0.05%
中国联通
造纸印刷行业
8.695
1.19%
10150.41
3.58%
0.17%
博汇纸业

  

  

  相关新闻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

  下面输入有效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

  

[NextPage]

  基金认为下半年钢铁产业将步入盈利轨道

  申银万国研究表示,上半年实际钢铁需求由于受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特别是基建投资的大幅提升远好于预期,推动了前5月实际钢铁需求增加了1200万吨。下半年预计房地产、机械行业以及出口的回复将带来新的钢铁需求增长。

  市场上一直担心钢铁的产能过剩问题,甚至谈虎色变。其认为,产能过剩对于钢铁这种周期性行业是长期的正常现象,并且程度远不如市场想象的那样恐怖。整体看,产能利用率恢复到一个合理水平,长材的产能利用率已处于历史较好水平。

  随着市场需求的好转,企业的盈利回复是明确的。按6月底的最新盈利测算显示,吨钢利润已经达到330元,随着后期板材价格的进一步上调,预计很快进入预计的盈利空间。

  从下表可以看出宝钢和铜陵有色等为代表的钢铁有色类股票还是基金重仓的对象。下半年基金对经济的通涨有很高的预期,通胀类板块仍将是基金关注的重点对象。

[NextPage]

  

  [] 来源:金融界 2009-07-07 07:35

  

股票代码
股票简介
连续增仓 ( 天 )
净流入资金 ( 亿元 )
区间 换手率 (%)
区间 涨跌幅 (%)
600180
*ST九发
28
0.44
4.44
271.00
600428
XD中远航
8
2.99
22.72
1.00
600748
上实发展
8
2.27
13.41
33.00
600840
新湖创业
8
0.98
15.98
29.00
000728
国元证券
6
0.97
20.70
14.00
000630
铜陵有色
6
4.16
43.90
2.00
000685
中山公用
6
1.44
32.88
6.00
900918
耀皮B股
6
0.00
1.03
1.00
600888
新疆众和
5
1.25
14.59
13.00
600019
宝钢股份
5
3.67
3.82
12.00

  地产股疯涨 基金:地产已不适合所有人参与 见后

  

  

  相关新闻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

  下面输入有效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

  

[NextPage]

  地产分歧:卖方加油,基金称“已不适合所有人参与”

  为股指做出巨大贡献的房地产板块成为近期资金最集中的流向,多日成交量都位居榜首

  3000点似乎是个心理关口,一旦突破,市场立即信心十足,斗志昂扬。

  为股指做出巨大贡献的房地产板块成为近期资金最集中的流向,多日成交量都位居榜首。

  但是,也有基金公司对此开始变得谨慎。“房地产不会走太远。”上海某合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理财周报记者说。

  地产强势依旧,大量资金流入

  2009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盘胜利地站上3000点。地产、金融板块是最大功臣。超过10只房地产股涨停,而整个板块涨幅高达4.58%。

[NextPage]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当天两市大单资金净流入8.2亿,个股涨跌比例为2:1,市场信心十足。从板块涨幅来看,保险、房地产、钢铁、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位居前列,大单资金均为净流入。其中,房地产板块净流入17.8亿。

  7月2日,沪深两市延续了前一天的上涨走势。上证指数平稳上涨52.10点,收于3060.25点。深成指则上涨121.97点,收在11970.72点。房地产板块保持强势,全日涨幅1.45%,成交量2163.74万,位居第一。其中以中小房地产个股涨幅居前,世纪星源(000005)(000005)、卧龙地产(600173)(600173)、广宇发展(000537)(000537)、银基发展(000511)(000511)四只个股涨停。14只个股涨幅超过5%。

  房地产板块指数在近一月涨幅高出沪深300指数近14个百分点。“市场又开始为房地产疯狂了。”上海一家券商系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说。

  伴随着房地产在二级市场的疯狂,房地产实体行业也在疯狂。6月25日、6月26日、6月30日,北京“新地王”不断被刷新,而上海整个6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超过了5月的204万平方米。广发证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2.46亿平方米,超过2007年同期水平成为近11年以来的最高峰。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超预期的反弹。

[NextPage]

  机构合力唱多

  在通胀预期下,对于银行、地产、钢铁、汽车、能源、资源等相关板块的看多,几乎是机构的共识。

  国泰君安预计2009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有望增加到13%~18%。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继续超配。国泰君安增持评级,建议继续超配。

  国元证券分析师康洪涛称,“房地产板块也会成为资金的首选。”并可以从五个方面挑选个股。

  一,从储备规模、可售面积和地价入手,推荐新湖中宝(600208)、金融街(000402)、保利地产(600048)、华发股份(600325)、中国宝安(000009)、万科A和金地集团(600383)。

  二,根据每万股待结算权益建面和每万元市值待结算权益建面相对规模选股,重点推荐苏宁环球(000718)、深长城(000042)、深振业A、香江控股(600162)和荣盛发展(002146)。

  三,看好高端和核心地段房产概念股,别墅代表者是华侨城、中粮地产(000031);高端住宅代表者是滨江集团(002244)、华发股份;核心地段代表者是金融街、新湖中宝、建发股份(600153)和浙江广厦(600052)。

  四,大股东资产注入组合:中粮地产、张江高科(600895)、城投控股(600649)、建发股份、广宇发展、阳光股份(000608)、招商地产(000024)、渝开发(000514)、上实发展(600748)和中华企业(600675)。

    五,地产+X模式下的通胀受益品种:新湖中宝、万业企业(600641)、中国宝安和中炬高新(600872)。

[NextPage]

  基金开始谨慎

  与机构一致看好不同,一些基金公司对房地产板块的走势显出谨慎态度。

  “就像2007年招商地产在100多块的时候,一下子就下来了,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合资基金投资总监说。

  “现在地王不断地出来,市场的情绪非常激烈。”该人士称。他认为已经到了鸡犬升天的地步,这是很不正常的。

  该人士认为,整体看来市场的趋势不错。因为6月份国家又注入了很多流动性,估计在1万亿中有20%-30%都流入到了股市和房地产。同时,保险公司在5月份翻仓,近期基金发行旺盛都使市场的资金充分。

  但是,在流动性充分的同时,也有一些潜在的风险被投资者忽视。例如现在市场的热度已经到了2007年4000点到6000点的热度,很不理智。另一方面,大小非的减持很多。“当市场调整的时候,大家才会注意到这些问题。”因此,他认为,房地产股票至少已经到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参与的时候。”

  上述券商系投资总监则表示,市场短期内问题不大,但要密切注意一些会引发市场调整的因素。例如货币政策的调整和发电量等一些关键性的数据。

  “如果大盘股的发行很频繁,对市场也是一种打击。”该人士称。

  该投资总监认为,对于房地产的调整主要是看房地产的需求是真是假。“我们不确定现在房地产销售的放量是一年半左右的压抑需求的释放,还是投机行为又来了。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么就会很快下来。”

   半年基金盘点 三角度七宗“最” 见后

[NextPage]

  2009年上半年A股市场牛气冲天,上证指数半年涨幅达到62.53%,创出1992年下半年以来最大的半年涨幅。伴随着股市的强劲反弹,偏股型基金的资产净值也有较大幅度提升,截至2009年6月30日,除QDII基金以外,纳入统计的533只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2335.41亿元,这是去年二季度后,基金业资产管理规模首次重返2万亿以上。

  基金公司业绩篇

  业绩分化明显 黑马基金涌现

  上涨市中基金仓位是决定业绩的重要因素,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半年指数基金的平均涨幅达到最高,达到66.17%,而股票型基金次之,平均涨幅为48.8%,混合基金平均涨幅为39.57%。虽然全部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但只有19只偏股型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同时基金之间业绩分化也十分明显,在可比的160只股票型基金中,涨幅最高中邮核心优选净值增长率为76.26%,而排名最末位的天弘永定成长净值增长率仅为12.94%,两者增长率相差了近6倍。伴随着反弹行情,基金业也诞生了许多黑马,中邮、华商、融通、鹏华等基金公司旗下的整体业绩表现突出,相反华富、宝盈、天弘等基金公司则业绩较差。

  最牛基金公司——华商基金

  华商基金无疑是上半年众多黑马中的佼佼者。成立于2005年年末的华商基金公司旗下只有2只偏股型基金,分别为华商领先企业、华商盛世成长,但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72.55%、71.11%,在所有偏股型基金(非指数型)中排名第2和第5位。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适时对仓位的调整和对市场的热点、行情的整体把握,领先企业基金仓位由2008年四季度的74.81%上升到一季度末的89.25%,而华商盛世成长同期也由44.59%上升到81.51%,均提高了仓位。同时,华商领先企业一季度中增仓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采掘业、房地产。华商盛世成长增仓的前三大股票分别为保利地产、浦发银行、中国平安。准确地把握热点也是排名靠前的重要因素。但需要指出,华商领先企业晨星两年评级仅为两星,而华商盛世成长于2008年9月成立,运作未满一年,因此整体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还需要时间进一步考证。

[NextPage]

  最熊基金公司——东吴基金

  市场从来都是有人欢笑、有人愁,虽然本轮行情中,基金均取得了正收益,但净值上涨乏力的基金公司无疑成为众矢之的。由于整体配置的失误,去年曾经春风得意的东吴基金成为2009年上半年整体排名最后的基金公司。王炯管理的东吴价值成长以23.10%排名股票型基金倒数第二位;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以27.51%的增长率,排名倒数第四位;东吴嘉禾优势也以30.37%的增长率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后三分之一水平。如果算上2009年5月成立的东吴进取策略在同期成立基金中依然排名不在前列,东吴基金可谓全军覆没。通过基金的整体操作情况可以判断,尽管一季度中,旗下基金均进行了大幅的增仓,但二季度指数的大幅上涨,表现出谨慎心态,进行了仓位的控制。另外,基金重仓持有的中国南车、中国联通、中铁二局等股票都表现为上涨乏力,行业上也并没有抓住市场的领涨品种,取得较差的业绩也在情理之中。

  业绩差别最大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

  国联安基金旗下国联安精选以68.0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160只可比的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的第5位。而公司旗下其他股票型基金,国联安优势增长率为43.18%、国联安小盘精选增长率为40.28%、国联安红利增长率为35.95%、分别排在111位、122位、138位,均排在后三分之一水平。同一家基金公司的偏股型基金,共用投研体系和股票池,投资的行业和个股均比较相似,出现较大业绩差异最可能的原因是仓位的差别。但通过一季报来看,公司旗下基金仓位普遍保持了80%左右的水平,这不得不让投资者怀疑公司的整体投研体系。事实上2008年7月份,原南方基金副总许小松“空降”国联安基金后,公司投资总监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核心人员的缺位对整个投研体系有较大影响。而参差不齐的基金经理投资水平也使得基金业绩分化成为必然。有消息称华宝兴业基金投资副总监魏东将有可能出任国联安投资总监一职,经历了管理层的变动后基金业绩也将难免波动。

[NextPage]

  市场份额篇

  基金整体净赎回 指数基金获净申购

  今年以来股指节节高升,净值水涨船高,越来越逼近原持有人的成本线,这让部分基金持有人在谨慎的心态下,选择落袋为安,导致可比偏股型基金出现整体净赎回。截至2009年6月30日,除QDII基金外,偏股型基金份额总规模达17719.8亿份,较2008年底18224.48亿份下降504.68亿份。其中股票基金份额总规模由去年底的10894.37亿份降至今年年中的10621.07亿份,遭遇273.3亿份净赎回;混合基金份额总规模较去年底的7330.11亿份减少了231.38亿份。需要注意的是,指数型基金是上半年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中惟一实现净申购的基金类型,19只指数型基金份额总规模半年来增加45.29亿份。嘉实沪深300夺得资产净值和份额规模的“双冠王”,分别达到313.96亿元和388.57亿份。而基金份额最少的基金为华富策略精选,仅有0.466亿份。

  份额增加幅度最大的基金——海富通海外精选

  基金份额变动很大程度上是由净值表现决定的。QDII基金经历了不如意的2008年,在2009年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雨后阳光。受益于净值大幅反弹,QDII基金资产总规模也出现大幅增加。而海富通海外在所有QDII基金中上半年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达到52.24%,因此得到了踊跃的申购,上半年份额增加幅度达到801.04%,特别是二季度规模激增了近7倍。而该基金在二季度曾经两度分红,也是分红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另外,海富通海外和交银环球是QDII基金仅有的净值超过1元的基金

[NextPage]

  份额减少幅度最大的基金——中海蓝筹配置

  中海蓝筹配置成立于2008年年底,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1.68%,在所有208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8名。由于较差的业绩,导致上半年赎回严重,份额减少幅度达到85.30%。而且基金自成立后基金份额也一路下滑,从成立之初的7.46亿份至一季度末下滑为4.20亿份,目前更是仅有1.10亿份。特别是一季度仅仅过了3个月的锁定期后,就大批赎回了3.26亿份,也有可能是募集时的“帮忙资金”集体出逃的结果。

  基金经理变动篇

  经理离职降温 大佬人物离去

  基金经理调整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虽然2009年上半年有87只基金公告调整基金经理,占558只基金的15%。但离职率却低于前两年的同期水平,今年上半年涉及基金经理离职的基金公司达31家,占到了60家基金公司的一半以上,其中有3只以上基金经理离职的公司13家。可见4月1日开始实行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仍对基金经理的人员流动起到了限制作用。由于部分基金公司采用基金经理一拖多的策略,一名基金经理的调整就会导致大量基金出现基金经理变动。如华夏、嘉实、招商、华宝兴业等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变更较大。

  通过观察发现,上半年离任的基金经理中不乏基金业元老或基金公司的核心人物。如南方基金的王宏远、信达澳银基金曾绍雄、华宝兴业的魏东、交银施罗德的李旭利,景顺长城的王新艳等,这些都是基金业的元老人物,而从去向来看,私募仍是最重要的方向,公募大佬的离去难免将对整个基金公司的投研体系和投资风格造成重要影响。

[NextPage]

  最快调换基金经理——宝盈基金

  由于工作调整和人员流动,基金经理出现变更实属正常。但刚过完3个月的“蜜月期”就进行人员调整,则实在罕见。宝盈核心优势成立于2009年的3月17日,募集规模为7.7亿元,基金经理由欧阳东华担任。但仅仅过去了3个月,6月19日宝盈基金发布公告称,同意基金经理欧阳东华的辞职申请,涉及到欧阳东华管理的宝盈资源优选和宝盈核心优势两只基金,分别由杨宏亮单独管理和代为管理。在新基金建仓期就更换基金经理,可谓创下了基金经理就任时间最短的纪录。突然的人员调整,对基金业绩造成影响也是必然后果。截至6月30日,宝盈核心优势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95%,在可比的3月份成立的8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三位,不得不为受损于人员变动的无辜持有人感到遗憾。

  调整基金经理最多的基金公司——嘉实基金

  作为基金业资产规模居前的嘉实基金,在2009年上半年进行了密集的人员调整。1、2月和6月公司分别对嘉实多元收益A/B、嘉实超短债、嘉实货币、嘉实稳健、嘉实增长、基金丰和、基金泰和等7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做出了变更。其中主要为增聘,而经过调整后,嘉实旗下双基金经理制的基金达到了5只。但党开宇、刘天君、刘熹等基金经理依然管理两只基金、一托多现象较为普遍。随着基金发行的放开,在忙于申报基金产品的同时,基金公司的人员培养也成为当务之急。即使在嘉实基金这样的大型基金公司,较大幅度的调整依然可能造成基金业绩的波动,从上半年业绩来看,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嘉实稳健、嘉实增长分别以29.63%、37.79%的净值增长率在125只基金中排名101位、66位。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不能盲目跟风基金经理,还是应从整个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出发,选择人员相对固定的基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